蓮藕排骨湯.jpg  



上週有一天有同事問我要不要買蓮藕。
說是農會賣的,一份一百大洋,定了才現採。
這種東西是季節商品啦,
之前有一陣子我超想吃蓮藕的,但是市場都買不到咧!
我就定了一份啦!


份量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價錢算便宜還怎樣?
我想應該是很划算啦!

蓮藕排骨湯 (5).jpg 


拿了大約一扮洗乾淨削好皮,哇~白嫩嫩的溜!哈哈!

蓮藕排骨湯 (1).jpg 


把蓮藕切片,開始覺得有點不妙,我好像削太多了!@@
既然削好皮就全切片了吧!切好再說啦!

蓮藕排骨湯 (2).jpg 


接著煮一鍋熱水把排骨川燙過。
然後把蓮藕跟川燙過的排骨放進電鍋裡。

蓮藕排骨湯 (4).jpg



一般我煮湯會在外鍋放兩杯水,跳起來之後再悶一下就很OK了。
不過我第一天中午因為趕著要出門上課,沒時間等他悶,
所以吃起來肉不夠爛,但是蓮藕很脆,也挺好吃的!
晚上我尪自己又加水一次,
我晚上回家吃,發現肉和蓮藕都已經很鬆軟,超好吃的!
照片可以比較出兩種差異,白白的時候吃起來是脆脆的。
第二張照片那樣變粉色時就已經都軟囉!

蓮藕排骨湯 (6).jpg  


蓮藕排骨湯 (7).jpg




至於多切的怎麼辦?
我就拿去做涼拌蓮藕啦!
先把蓮藕燙過泡冰水,
撈起後加入糖醋鹽各少許,檸檬汁,辣椒末,和一些薑絲。
吃起來有淡淡的薑味,微涼的天氣裡,吃起來感覺蠻不錯!
簡單又好吃,大家可以試試看!
剩下的一半蓮藕,有用別的方法處理的話再告訴大家!

蓮藕排骨湯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