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雞湯.jpg



其實我昨天完全沒打算煮雞湯的,
只是經過黃昏市場的雞肉販,發現他開了!
(一般我下班經過都還沒開ㄟ~)
不買好像點可惜,就請他剁了一隻雞腿,
145大洋ㄟ~
好貴唷!

回家後盤算一下時間來不及把香菇泡軟再切開了!
乾脆整朵丟進去煮了~

香菇雞湯大家都會煮,沒啥特別的。
何況我都適用最偷懶的方法,
就是把雞肉燙過丟進去大同電鍋。

只是我昨天心裡閃過好多念頭?
怎麼今天一下子就忘的差不多了。

大概是想說,之前那樣冷,
今年去角板山的話,香菇應該會比較便宜吧?
但是的跑一趟。
還是要打電話請他宅配下來呢?

另外,我留了幾塊雞肉拿來烤。
就是大頭之前參考果味山做的
蔥味烤雞腿

把蔥切一切,放點鹽等蔥出水。
接著加一點香油把蔥攪拌均勻,
塗抹在雞肉上,進烤箱15分鐘,就好囉!

真的蠻簡單的~可以拿來當主菜。

因為我把雞肉川燙過了,
所以比較乾一點,一點都不油!
我覺得真的蠻好吃的,唯一的缺點是蔥調味的太鹹。

我明明也才放一小匙鹽巴~以後要放少一點。
而且我下次去costco決定搬一盒去骨雞腿回家。

後來把湯裡的雞肉撥成肉絲,拌著那些烤過的蔥來吃,很讚!

香菇雞湯 (3).jpg


香菇雞湯 (2).jpg


買菜時看見有人在買油菜。
我也好奇的跟著買,我從來沒有買過。
一直都只會看油菜花~哈~
挑揀時婆婆多挑了一些莖給我,
我心裡還想說,莖應該不好吃吧?
沒想到,好吃就是好吃在莖啊~
很脆呢!真的不賴!
(婆婆教我先爆香蒜頭,下莖炒一下,
 再下葉炒一下,起鍋前滴一點米酒。)



番茄炒蛋。現在自己覺得炒得很棒。
先起油鍋炒蛋,不要炒太熟,起鍋備用。
接著用原來的鍋炒一下番茄。
加點水、番茄醬,等蕃茄比較軟爛時,
把蛋倒進去稍微拌一下就好。


有誰要教我紅蘿蔔炒蛋怎樣炒才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