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看DVD。.jpg

(圖片來源:
發行拳國際)

週末在家連看三部舊片。
分別是《淚光閃閃》、《August Rush》(把愛找回來)、《功夫灌籃》。


《淚光閃閃》

週末,看DVD。 (2).jpg

也許是我把它想的太催淚了,
也或許是我被劇中不斷的出現的"nini""nini"(哥哥)聲搞得有點浮躁,
再加上DVD外盒的劇情簡介,害我有點被誤導。
結果算是很愛哭的我,竟然沒有真的掉下眼淚。

(簡介:
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因母親過世、父親失蹤,只剩兩人相依為命。
哥哥為了重現母親當年的所開的小餐館與照顧妹妹,整天埋頭工作;
為升學煩惱的妹妹和哥哥朝夕相處之下,開始感覺到對方在內心的份量,
以及那份付出不求回報的愛。
兩人逐漸相互吸引,但外人的眼光與現實生活的貧困與病苦,
讓兩人情路更加坎坷……。 )

我以為兩人會發展出一段刻骨銘心的不倫之戀咧?
我看了一下很多影評,說這兄妹之間有些曖昧的情感,
舉手投足,都有著無限的默契和愛慕。
其實我根本沒有感覺。
不知道我是不是頭腦變遲鈍了?感覺不到這一塊耶???

不過我想,我接收到這樣的感覺也好,
畢竟,越單純,越清白,越顯可貴。

還有,如果想哭的時候,就捏住鼻子。
這樣我的鼻子應該早晚被我捏爛。



《August Rush》(把愛找回來)
週末,看DVD。.jpg

這部片啊~
預告片比較聳動!
之前每次看預告片,
August Rush的自白
" I believe in music the way some people believe in fairy tales."
就覺得應該很動人吧!

但是真的看完整部之後會覺得太誇張。
音樂神童一下子會寫譜,還會指揮,
誇張到我老公說,這簡直是一部科幻片!

雖然是主打溫情攻勢,但是不知道為啥,
總覺得歐美國家表現的親情手法,還沒有台灣連續劇來的賺人熱淚。
(糟糕,莫非我也晉級台客級喔巴桑一族?)

靠著對音樂的信仰跟執著,三人終於大團圓。
全片其實是一種很老套的橋段。

不過這片中最重要的元素~音樂,
結合了古典、搖滾和福音音樂,串連整部片,
大家沉浸在音樂的表情,
尤其是最後那個小女孩的聲音,
讓沒有藝術細胞的我也有稍微感動到。

是說,
也許人生就是如此,
即使是童話故事、天方夜譚,

如果沒有一種樂觀的信仰或想望,
真的很難快樂的活下去。



《功夫灌籃》
週末,看DVD。 (3).jpg


其實說實在的,看這種片真的比較放鬆耶。
(再次自曝是台客幫XD)
莫怪大家看星爺的片總是看到把台詞倒背如流。
雖然這部片沒有周星馳,但是隱約就是那個調調啊~
一開場的吳宗憲和那師父的對話,就讓我笑到不行
怎麼"乾坤大挪移"會變成"乾申大那多"
這樣還可以看懂那封託孤信並且教導周世杰練功耶~
難怪會練到走火入魔掛點!

是說才看完了《August Rush》就接著看這部,
隱約有類似的感覺。

《August Rush》中的August遇到了Wizard,得到音樂的啟蒙,
雖然Wizard看到了August的音樂才能,相當珍惜。
卻也想靠August到處巡迴演出賺錢,做發財夢。

這不是跟那個立叔看到周世杰百發百中的能力一樣嗎?
還不是跟他用92+94的紅酒為他們的發財夢乾杯?
不過立叔在那個混帳(忘記叫啥名)的威脅利誘下,沒有把周世杰釋出,
算是不一樣的地方XD

還有周世杰在球場打球時,隱約感覺到他父母來看他。
當時我還以為也要跟《August Rush》一樣,
冥冥中真的有一種力量,要讓他們相遇咧!

結果是蠻有笑梗的,是假神父的爹娘。
而他的親生父親還是香港首富咧~
我哩咧~

而在那些師父群上場的時間,當然是脫離不了少林足球的影子。

不過最後那個逆轉時空,周世杰往前跑的模樣,
不禁讓我又想起周杰倫是不是在《不能說的秘密》中,
穿越時空穿越上了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