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忠兼換帖.jpg


這一篇放在草稿匣裡快要兩個月,一直沒寫。
今天要寫的時候,突然發現照片明顯的少了!
我當初明明就拍了好幾張的啊~~~

算了,幸好這篇重點不在於食物啦!

這僅僅是有一天我跟一個死黨去用餐的紀錄和感觸。
暑假跟一位死黨吃過兩次飯,每次都意猶未盡。
這是第一次見面,
吃過了一碗麵,(說是死黨就是這樣,也不是吃什麼山珍海味,不過就鍋燒意麵。)
但是喝了一杯飲料又加點一杯飲料,還是覺得時間不夠。

死忠兼換帖 (1).jpg





說起來,
職場朋友、青梅竹馬、同學、出社會後交的朋友,都有不同的定位。
不管怎樣,總還是會有一點基本的尺度。

不能說這是虛情假意耶。
只是,
說的現實一點是「小心」→不可沒有。
說的委婉一點是「客氣」→基本禮儀。

然而,
女人的一生中非得要有幾個死黨。

基本條件:
臨時約要見面,
不用梳妝打扮,穿了短褲拖鞋也可以出門。
也不用等減肥成功再約(我想只有我有這個困擾

說話聊天時,要哭就哭,要笑就笑。


升級條件:
不用追問,也會娓娓道來。
不用發誓,也會據實以告。
不用隱瞞,妳敢跟她一起去算命。

其實這麼有所感觸,最大的點是因為跟死黨一起去算命。

有些人就算天天見面,外表的邋遢也都見過,
妳以為,妳跟她就是交換心事的"死忠兼換帖"了。
妳不知道,她內心卻有著不敢讓妳知道的想法或齷齪的秘密。

就算一個人覺得自己怎樣的俯仰無愧,內心完全沒有邪惡的念頭。
多少還是有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些秘密,未必是關於個人,只是不想傷害別人。
也許是為了保護家庭,也許是為了保護工作。
但是,
妳怎樣敢讓對方,陪在身旁,聽取妳跟算命老師的對話。
那可能是關於最近生活中不願對外人說的困擾或掙扎。
你怎樣相信對方,聽過之後不會洩露隻字片語?
說出來也許會造成多大的困擾?

反過來說,對方在你面前毫無隱瞞,也夠信任妳了~

非關迷信,
我僅僅覺得這是很隱私的事情。
死黨可以一起面對卻又守口如瓶。

關於朋友,這些個「眉角」和「界線」其實是很困難的課題。

不知道大家,
可以在誰的面前,毫無遮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