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 (9).jpg

        
↑ 聽說這是"石"來運轉的意思嗎?

我突然發現自己沒那麼愛寫遊記耶,
每次出去玩亂亂拍,照片一大堆很難整理啊!
要放呢是嫌太多,要刪呢又覺得可惜,真煩人哪!

暑假有一周我們去新竹的
小叮噹科學樂園。
聽起來有沒有好笑?
哈~是有一點啦!

為什麼會去那裡呢?
因為~~
這暑假啊,只要憑教師證就免門票耶!
一張門票原本要三四百元,
暑假中下載電子優惠券,門票280元!(活動時間:7/1至8/31止)
阿~我是完全免費的,不去不是太可惜了嗎?

說到這個,我有點小小感想。
那天去的時候啊,要先經過最外面的關卡,
有工讀生在顧,好像是收車輛清潔費的。
我掏出兩張教師識別證給他看,他一看說,
老師嗎?這邊請進就可以囉,...之類的。
其實我現在忘記他是用啥語詞,但是就是一整個有禮啊!
我當時真的很感動耶!
拜託,這年頭,尊師重道這四個字只存在記憶中啊!
老師算哪根蔥?
不過就是個小小的窮教員,根本沒人鳥我們啊!
竟然還有高中樣的學生這樣有禮貌,
要不是遊樂園的職訓做的好,
就是教育還有救啦!
總之,我當下超感動的啦!

後來進入驗票口也是唷!
讚啦!工讀生素質很不賴!


通過驗票口,就會看到一堆人在這邊照相留念。
我們等了很久,都沒辦法清場,
所以我從側面拍了一下,是說,為啥麼要拍這個,其實我也不暸?
小叮噹 (10).jpg



接著會進入一個迴廊。
沿途掛滿了風車唷!

小叮噹 (3).jpg


池裡的魚兒一點也不怕生,
一聽到腳步聲(還是看到人影)就整群游過來耶~
大概是被餵養習慣了。

小叮噹 (2).jpg


阿嬤的洗衣機
早期的農村婦女們邊洗衣服時,會拿著木棒敲打衣服,以去除汙垢,
而阿嬤的洗衣機,也是運用此原理。
利用水的力量帶動齒輪轉動,(水會繼續流到第二張照片)

小叮噹.jpg


水流過來,帶動木棒使它進行敲打,來達到洗衣服的作用。
小叮噹 (11).jpg


日本水車
日本學者認為這種水踏車不是從中國傳來的,
而是在江戶時代一個大阪人所設計的。
用於靜止湖水,以腳踩踏來轉動滾輪,讓滾輪旁的箱子不斷裝水上來灌溉農田。

小叮噹 (18).jpg




莫札特之春
金害,最重要的那個鐵樹的照片被我刪了,這張是拿來看漂亮的。
莫札特之春就是利用風車的原理,
以風力轉動架在鐵樹上那些五顏六色的小杯杓,
藉以帶動金屬葉片,敲擊附有音階的鐵管,製造出不同弦律的音樂。

小叮噹 (13).jpg



阿波羅花圃
利用黑色的「集光板」,
收集太陽光並轉換成能量,讓美麗旋轉雕塑翩然起舞。
小叮噹 (12).jpg



曹沖秤
以阿基米德浮力原理為根據,利用電子磅秤將人的體重用水柱高低顯示出來,
磅秤所受的重量越大時,噴出的水柱越高。

小叮噹 (4).jpg




黑森林區的神農氏百毒園。
介紹很多常見卻有毒的植物。
小叮噹 (5).jpg



接下來這些是水的慶典遊樂區。
小叮噹 (17).jpg

小叮噹 (16).jpg



唐吉柯德天上水
利用抽水機將水從透明水管中抽上去,再從水管外側流下來,
讓懸空的水龍頭汨汨地流入大桶中。
乍看之下,有沒有變騙了啊~哈哈!
小叮噹 (7).jpg



福爾摩斯光學屋
裡面有五六種遊戲可以體驗唷!
小叮噹 (15).jpg


像這個畢卡索畫象也是光學遊戲中的一種啦~
小叮噹 (6).jpg


格列佛走廊
當你站在焦點上看,這兩道走廊有著截然不同的構造,
右邊的走廊是由一列由大而小的門框所構成,
而左邊的走廊則是由一列由小漸大的門框所構成,
所以感覺上右邊走廊有較深遠的感覺。
小叮噹 (14).jpg

兩排並行的長廊在大小不相同的條件下,
會產生遠近不同的錯覺,原因在於排列上空間由大到小和由小到大的區隔。
物體的大小除了視角的變化之外,利用排列的聚合效果亦可以產生同樣的效果。
小叮噹 (8).jpg



刪一刪只剩下這些照片囉!
要是有興趣的人連到網站去看看吧!!
我覺得小孩去那邊應該玩的很開心吧!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上坑村坑子口102-1號
電話 :03-5592132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