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水坂走馬看花 (7).jpg       




從清水寺出來之後,就是要逛街去囉!
其實我現在想想,我們沒啥逛到耶~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腳程慢,還是逛的方式不太對?
總覺得時間不夠多,常常都是最後幾個回到遊覽車上耶~
冷靜思考一下,跟團時間真的比較趕,有些點好像真的是走買看花。
所以我覺得要是等我這關西遊記寫完,我應該會來寫一下我對跟團旅遊的想法。

在清水坂我沒拍多少照片,你想ㄇㄟ~
又要看小東西又要照相,基本上是有難度的啦!
而且我也不好意思拍店家。
所以這篇照片會很少唷~ㄎㄎ~


首先來看一下地標,
這地標左後方就是三年坂,不過我們走的是平行的這條清水坂。
清水坂走馬看花.jpg


沒逛三年坂的原因,
一來就是時間不夠,一來是因為導遊說在三年坂跌倒的話,會倒楣三年。
ㄎㄎ~還是別冒這個險好了~
我不想衰三年耶~
而且我覺得越怕越中,說不定去走就真的跌倒,那可掃興了!
(拍謝啊~我竟然這樣迷信齁@@~)

(坂)就是坡啦道啦~就是指那條路啦!
二、三年坂建於西元807、808年(大同二、三年),因此得名。
因為以前這是通往產子觀音參拜的重要路途上,
產寧有“生產平安”的意思,
日文發音又和“三年”相近,所以也叫產寧坂。



其實這天還算早耶,大約是上午九點十點吧?
但是人已經很多了!
這條街的建築很古色古香,逛起來是真的還挺舒服的。
清水坂走馬看花 (1).jpg



這間店是從清水寺下來,前面幾間店。
看他們穿這樣賣東西,就覺得很優雅吶~
清水坂走馬看花 (2).jpg  



這條街賣最多的就是「清水燒」和「京扇子」。
扇子最便宜從一千円起跳到上萬的都有。
一整個浪漫齁~
清水坂走馬看花 (3).jpg  



逛了很多家賣清水燒的店,我同學都有跟他們做經濟交流。
在這家小巷弄中的店也是要的啦!
話說,我大概是一個很不浪漫的人。
我在這條街上沒有買任何紀念品耶!
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買回去要擺在哪裡。
所以我好像只買了明信片的樣子。
另外買了一把扇子還是女王託買的。
當我同學很開心的在挑清水燒時,我一直潑冷水說鶯歌也有啦~
他心裡應該很想揍我吧?ㄎㄎ~
清水坂走馬看花 (8).jpg 



日本的吉祥物一大堆耶~
從烏鴉、貓頭鷹、鶴、狸貓....都有他的吉祥故事呢!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看很多日本故事書,
就真的很多都是鶴來織布報恩啦~
要不然就是地藏王菩薩那些的~

這個是我覺得表情超好笑的啦!
每次看到我都要大笑一番耶~
哈哈!因為不知道為啥,我都會想到志村大爆笑...
最近除了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個會狂笑之外,就是看到盧廣仲也是會狂笑。
ㄏㄏ~
人生嘛~放輕鬆一點,開心很重要的!
清水坂走馬看花 (6).jpg


最後吃了黑芝麻冰淇淋。
來日本是一定要吃冰淇淋的啦~又香又濃呢!
(對了,這家黑舞台$除了賣冰淇淋,還有賣黑芝麻麻糬,也好好吃唷!)
清水坂走馬看花 (5).jpg 



託我同學的福,吃了一個甜孜孜的清水燒,好吃!
清水坂走馬看花 (9).jpg




最後,這個宇治金時冰是樣品,不要被騙了~哈哈~
清水坂走馬看花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