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燒雞腿排 (2).jpg

  

↑ 看這個照片實在是看不出來是啥?

是擺盤的錯啦~{#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最近看到好多網友都在做這道菜,要不然就是做照燒雞腿排。

這全部都要歸功於「小小米桶」啊~

主要是因為這道菜不算複雜,又很下飯吧!

廢話少說,大略說一下作法,欲知詳情請至小米桶家鑽研 {#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首先把雞腿洗淨,用廚房紙巾拍乾。

(這個大家應該都被油噴得很有經驗了吧?煎魚還是煎肉一定要把水拍乾啦~)

鍋熱了之後,皮那面先朝下煎。

(當然不用再放油了~你看煎一下下就逼出這麼多雞油了!)

薑燒雞腿排.jpg

 



皮煎到金黃後翻面繼續煎。

其實這個煎好,灑上一點胡椒或是香料就很不錯了~

不過那天我是沒做到薑燒不甘心啦~

雞腿快要煎好時,把切好的薑片和蒜片放到旁邊油的地方煎香。

接下來把多餘的油撈出來放在小碗中,等這道菜完成可以拿去炒菜。

(小米桶的交代我都有注意)

接下來就是將調好的醬汁淋下去悶燒。

(醬油、米酒、味霖,一比一,因為我想多一點兒醬汁淋在飯上,就多一點點囉~)

薑燒雞腿排 (1).jpg

 


悶燒過後就可以起鍋囉~

薑燒雞腿排 (2).jpg

 

其實這道菜做很久囉~

我一直沒po這篇,是因為我覺得我不該把薑片跟蒜片放在雞腿上的~

當天晚上吃,覺得蒜片入口即化,很下飯,還沾沾自喜咧~

但是後來看照片就覺得這真是很大敗筆,破壞美感哪~

但是不po這篇,也沒東西可以發了~

哈哈~大家將就看吧~味道很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