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05微波味增魚.jpg 

 

有一次在型男大主廚看到詹姆士做了味噌鯖魚〈微波爐出好菜〉,

看起來簡單又好吃,我就一直很想試試看!

有一天,在市場切了一片魚,就順便去挑了一把秋葵,打算來實地操作一番。

我想,菜是隨便人家做的啦~應該不一定要鯖魚吧?

 

回家後,照詹姆士的作法,

1.先把秋葵洗乾淨。(用鹽巴搓一搓外皮,可以把秋葵細毛清乾淨。)

2.接著把魚洗淨擦乾,和秋葵一起擺盤。

3.把醬汁淋在魚上。

(醬汁:味噌2大匙、砂糖2大匙、酒2大匙、水2大匙 )

4.在魚上面放上薑片、秋葵,蓋上保鮮膜,兩邊不封死,微波3分半即完成。

(主廚偷吃步:微波魚類時,在轉盤上架筷子讓空氣對流,可使魚體受熱均勻。)

 

實驗心得:

1. 3分半後,魚沒熟,於是我又微波了一次5分鐘。

  結果,秋葵熟到快要爛掉了,哇哈哈!

  下次配色用的菜要分批微波後再來擺盤組裝比較好看。

2. 味增醬汁要攪拌均勻,才不會一塊一塊的,賣相會好一點。

3. 味道真的很不錯,很下飯,又簡單,

  我還會想再做,不過,糖應該可以減半。

4. 我覺得保鮮膜還是全部封起來比較好,要不然醬汁會噴的整個微波爐都是啊~

      假如還要擦半天就失去簡單的意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