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 (3).jpg  

 

大年初四跟我爹娘到白河東山一帶,辦點事情,兼探親。

說到這個我實在是有點納悶,

初二回娘家,初三是做什麼去了?

還勉強想起來初三上午陪我娘去慈濟靜思堂,下午呢?

哎唷~怎麼我一點也想不起來啦?

雖然這幾天有失手砍掉一些照片,但印象中砍掉的也是除夕之前的啊@@

現在沒照片也就沒印象,真的是老了!

 

老實說第一次開這種山路上這麼高,算是我人生中的創舉。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沒有人相信我可以開到山上@@

不過載著我爹娘,說實話壓力是比較小的~

他兩不太會干涉我怎麼開法,也不會碎碎念說要怎樣開才好,

所以我只要顧好平安地抵達目的地就好;

在很會開車的人面前,反而綁手綁腳了。

白河.jpg

 

本來在家盤算著辦完正事之後,

要不要到東山去喝咖啡,我查了幾間都不錯啊!

像是大鋤花間就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不過,下了山,想到還要繞上另一個山頭,也就免了~

反正看風景這裡也看到了,喝咖啡,回家喝就好了,呵~

白河 (8).jpg  白河 (9).jpg

 

下了山,已經是中午用餐時間。

不好意思用餐時間去叨擾我家二姑,

於是先到白河街上,進了菜市場吃有名的「豆菜麵」。

我爹說這家是白河街上的正統豆菜麵唷~

他從小時候就來吃的,還跟同伴比賽一人可以吃幾碗咧~

(進了白河傳統市場問一下人就知道了,因為我們繞錯小巷也是問人的。)

白河 (6).jpg

 

各先點了一碗麵加一碗肉羹湯。

都是15大洋,超便宜的!

這麵真的好好吃唷!

雖然說我也不是第一次吃,這次覺得特別好吃!

我娘說我大概是開了一上午的車太餓了,不過我覺得是老闆娘淋上去的那種蒜頭醬油好吃。

以前我爹娘回阿嬤家,有時候會買這裡的麵回家,

回家後頂多就是跟一點豆芽炒一炒,雖然也蠻好吃,

不過這次我真的覺得是要淋上他的醬汁才是王道!

白河 (2).jpg 

 

肉羹湯。

肉羹不錯吃,有兩三塊,我都撈起來吃掉了。

湯就不合我的口味了,約喝了兩口就沒喝了。

白河 (5).jpg

 

剩下兩碗分別被我爹娘續了~哈哈!

白河 (4).jpg

 

快吃完的時候,我娘跟老闆娘說要買麵回家,

(牆壁上有價錢,一斤35大洋。)

但是老闆娘說沒了,但是明明就還有啊~原來被那位大戶全包了,哈!

 白河 (7).jpg

 

很久沒吃市場裡這種老舊的攤位,但是感覺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跟自己的爹娘吃他自己的家鄉味~

 

 

吳家豆菜麵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市場四街29、31號

電話:06-6855722

營業時間:06:00~12:30,每月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菜麵 白河好吃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