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古堡.jpg    

 

安平古堡就在天后宮後面,繞個彎就到了。

 

安平古堡建於西元1624年,原稱熱蘭遮城,又稱台灣城,

原為荷蘭人在台之統治中心,建築規模盛大,分內、外城兩部份,

有相當嚴密武力防守,屬西方稜堡形式的海岸堡壘。

台灣光復後改名「安平古堡」。

 

說實話,到安平沒來這裡走一走,好像沒來過一樣~

連我念小一小二的校外教學都會到這邊來。(古蹟之旅啊!這兒是一級古蹟!)

看到這個燈塔就知道到了,在我個人的感覺中,這燈塔就是安平的地標。

爬上塔,頗有登高望遠的 fu。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安平古堡 (1).jpg

 

熱蘭遮城博物館,據說是今年大年初一才整理好開放的。

 安平古堡 (2).jpg

 

這「熱蘭遮城博物館」原為「安平稅務司公館」,創建於清光緒年間,

日本時代改作「稅關俱樂部」、「台南市立歷史館」,

戰後一度成為安平區公所所在地,後來重修作為「永漢民藝館」。

因年久失修,台南市府於九十五年十二月發包整修,直到今年一月才完成。

館內呈現十七世紀熱蘭遮城的商業活動與生活,

展示王城試掘考古重要出土物及史料,

內容分「情境重現」、「固若金湯」、「王城故事」、「片鱗半爪」四大單元,

配合現代視聽設備,讓民眾了解安平與台灣歷史的變遷。


安平古堡 (3).jpg 

 

這張是我爹叫我拍的,

我個人是不知道要寫什麼,只能說台南市府整理得不錯,很乾淨,哈~

安平古堡 (4).jpg 

 

白天開放時間:AM08:30~PM05:30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電話:2267348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