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鍋.jpg

 

  

這是前一陣子吃的了。

有一天很想吃壽喜鍋,就...就去買來吃了 !

哩哩摳摳買了這麼一大堆青菜,後來不但吃了兩次壽喜鍋,也吃了兩次咖哩鍋。

兩個人真的很難買,買的種類少一點,吃起來很無趣;

買的種類多一點,就是要吃很多餐,沒辦法。沒什麼嘛.gif

壽喜鍋 (1).jpg 

 

壽喜鍋的必備湯底,味霖和日式醬油,牛蒡一小條,還有米酒、糖。

壽喜鍋 (6).jpg

 

這個水菜是小王的最愛,每次在家吃火鍋類的東西,他都會問有沒有水菜咧~

最近還蠻便宜的,我買了兩包。

壽喜鍋 (7).jpg

 

還有這個蝦咪白菜,這個超好吃的唷!

味道很甜,這幾回合把水菜狠狠的比下去了~

現在的價錢也很便宜,大約是三十元左右吧~

跟他吃起來口感很接近的娃娃菜就沒降價,所以還是買這個划算!

而且這樣一份,可以吃個很多次,超級划算的!

(我一次大概只要剝個四片下來切片就很夠囉!)

壽喜鍋 (8).jpg

 

一堆菇類囉~

壽喜鍋 (9).jpg

 

壽喜鍋的重點!牛肉片!

家裡有costco的牛小排牛肉片,又買了一盒家樂福的冷凍牛肉片。

後來覺得這還比較適合拿來煮壽喜鍋呢!

 壽喜鍋 (3).jpg

 

那個豆腐我有用烤箱烤過唷~

聽說這樣比較不會破啦!我個人覺得有點多此一舉。

壽喜鍋 (2).jpg

 

所有材料都已經洗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來煮壽喜鍋囉!

醬汁 :米酒、味霖、醬油(1:1:1),水、糖適量 

(其實那天我忘記加酒,不過也蠻好吃的啦~)

 

標準吃法應該是先將壽喜燒醬汁煮好備用,

然後把奶油加入鍋中融化,將洋蔥和青蔥爆香後,肉片放入鍋中炒一下,

再慢慢的添加壽喜燒醬汁,肉片熟即可起鍋享用。 

接著把所有食材加入。

不容易出水的食材可以先加入,容易出水的蔬菜類食材最後再放。 

 

但是,大家不要忘記我可是懶人料理耶!

所以我把牛肉煎過一下子之後夾起來,就把醬汁、牛蒡切片和所有食材放進去當火鍋煮啦!

不過吃第二餐時,因為是用前一天剩下的湯底,牛肉連炒都不炒了!

比較下來,有先炒過的牛肉真的好吃很多唷!

壽喜鍋 (4).jpg

 

就這樣囉!嚴格說就是台式壽喜鍋啦!

這是天氣冷的時候很適合吃的料理,而且真的也頗容易,

不過最近天氣已經漸漸熱起來了,哈哈!

↓ 右上方那個青蔥和牛肉真的超好吃!^ ^

 壽喜鍋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喜燒 壽喜燒做法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