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jpg

 

學校往家裡的路上,有戶人家家裡養了一群羊。

這群羊,很冰雪聰明唷!

會自己過馬路去吃草,聽到主人喊叫就會回家!

據主人說,他們家養這群羊,是為了喝羊奶唷!

養的羊不會殺來吃的!因為有感情咩!所以就讓他們自由的繁衍下去。

(不過前陣子,我看到主人家門口貼了紙條「售羊」

 

要是回家的時間固定,大概天天可以瞧見牠們出來吃草的模樣。

只不過,我們下了班未必會直接回家啦!

就算看到,也不好停車下來照相。

 

有一天,我自己先行騎機車回家。

剛好看到這群羊出來放風,想說來拍個照好了!

不料,才按了兩下,主人家的狗就衝出來啦!

第一隻一邊衝出來一邊狂吠,接著第二隻、第三隻陸續的邊叫邊朝向我這邊跑來~

我的天啊~

我只是要照相啦!沒有要偷你們家的羊咩!

 

不過我想,跟他們是沒有話好說的,

趕緊將相機丟進口袋,發動機車,落跑先啦!

心裡頭嘀咕著:你們這三隻牧羊犬也太盡責了吧!!

鄉間小路 (3).jpg 

 

又騎了一小段路,情緒稍稍安定,覺得天氣太舒服,不停下來有點對不起自己。

又停下來左拍拍右拍拍。

幾乎忍不這要來哼個鄉間小路啦~

住在郊區,其實也挺幸福的!

 

你說這不知名的花,不也是認真安分的綻放著嗎?

鄉間小路 (2).jpg

 

喜歡這樣安靜的景色。

鄉間小路 (6).jpg 

 

淡淡的荒涼,淡淡的美感。

鄉間小路 (5).jpg 鄉間小路 (1).jpg

 

自我陶醉了一會兒,天色也暗了!

連小鳥都要回家了!那我也得回家煮飯啦!

(↓ 照片中小小的黑點點是小鳥唷!)

鄉間小路 (4).jpg

 

剛剛想起來,我以前也寫過那群羊啦!(有興趣請按這裡

當時說有機會要去拍特寫,

我看,有那盡職的牧羊犬,是別想拍特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