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格 (5).jpg

 

大家好,我是被flickr封鎖,心情頗差的小桃。

差到都快沒心情整理新照片和發新文章了~

沒想到我的blog之路還真坎坷。

 

三月份看節目介紹無糖優格好像很不賴,

想說家裡剛好有一台優格機,(N年前不知道什麼活動贈品,陽春型,但堪用。)

不如就來動手做做看吧!

 

首先去買了一盒乳酸菌。

我買的牌子是「家酪優730」;在中壢中豐路上的「做點心過生活」買的。

一盒好像五百多大洋吧~記不太清楚了。

只記得換算下來一包大約也要二三十大洋。

優格 (1).jpg 優格.jpg

 

打開來看就是這樣包裝。

優格 (4).jpg

 

裡面滿滿的菌種。

優格 (2).jpg

 

這是第一次試做紀念照!

就是把菌粉放到鮮奶裡面,攪拌均勻,放進優格機,插上電源;等待發酵完成就可以了。

一瓶鮮奶配一包菌粉,我都是這樣做。

第一次做,三月的天氣還蠻冷,做了快要24小時。

後來天氣暖了點,似乎就不用那樣久了~

優格 (3).jpg 

 

一瓶鮮奶做好倒進來樂扣盒中還蠻剛好的~

大部分做起來都是像下面這兩種模樣。

有時比較凝固一點,有時又比較液狀。

我是覺得可以吃就好,哈!

優格 (9).jpg 優格 (8).jpg

 

無糖優格吃起來,一點點酸味,奶味很重,吃習慣就覺得蠻好吃(喝)的。

配上水果,就變成絕配。

不管多酸的水果搭上無糖優格都變得很好吃!

尤其是蘋果更明顯。

優格 (10).jpg

 yo.jpg

 

鳳梨配優格也很好吃。

是說就算沒有優格我也可以一個人喀掉一整顆鳳梨。

這樣當一份早餐,超級滿足的。

優格 (7).jpg

 

要是秀氣一點就這樣吃囉~噗~

優格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