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博物館 (9)

 

上週到十三行博物館研習,拍了不少照片。

不過最近覺得小相機拍起來的顆粒還真的很粗,有點三條線的感覺。

不過拍都拍了,還是放上來記錄一下。

 

這是博物館外面。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2)

十三行博物館 (4)

 

代表先民乘船渡海來台

十三行博物館 (28)

十三行博物館 (29)

 

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還蠻特別的。

全館面積約兩千坪,建築的原始構想來自於考古發掘及先民乘船渡海來台的意念。

全館藉由三組不同型態的建築群,架構成完整的概念,分別表達山與海、過去與現在的意象,

並以真實透心的材質,如清水混凝土、砂岩及老化的金屬板等,構築成完整的理念。


全館凹陷於地下一點五米,

所以我們要進入博物館時,需經歷一段緩緩向下斜伸的坡道,象徵走入考古學家發掘的地下寶庫。

十三行博物館 (3)

 

進入博物館囉~

十三行博物館 (8)

 

先到會議室看一段影片介紹,影片大約長十三分鐘,講解的蠻清楚的~

裡面主角叫做「豆油伯仔~」

看吧!我有很認真在看!XD

十三行博物館 (5)

 

看完影片就有專員導覽。

 十三行博物館 (11)十三行博物館 (7)十三行博物館 (12)十三行博物館 (27)

 

我還真不小心被這個嚇到~

十三行博物館 (13)十三行博物館 (14)十三行博物館 (15)

十三行博物館 (17)十三行博物館 (18)十三行博物館 (19)十三行博物館 (20)十三行博物館 (21)十三行博物館 (22)十三行博物館 (23)

 

跟大家說一件很俗仔的事情,這些我都不敢伸手進去摸XDDDDD

看不到的東西,對我來說就像恐怖箱耶~

噗噗~雖然明明知道裡面是什麼,但是總有一種恐懼感~

十三行博物館 (16)

 

這一排對我來說也是恐怖箱~

下面抽屜裡是答案紙卡。

十三行博物館 (24)十三行博物館 (25)十三行博物館 (26)

 

裡面展覽的東西還蠻有意思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去看看。

參觀完博物館,可以在附近租腳踏車騎騎繞繞,還可以去八里吃東西,

算是小郊遊的好去處^^

那下一篇再介紹我們吃了哪些東西,那個我比較擅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