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 (7)

 

這半年來,我們家一直深為水費所苦,

因為水費從原本的3百多,暴增到六百多、七百多。

請了幾次假處理,最後一次處理時,Carol說:你家又漏水啦?

其實...不是又,是一直在漏XDDDD

 

一開始以為是馬桶止水器的問題,就換了新的止水器

反覆測試,包括全部開關都關起來或是挖一坨水彩進水箱,等著看馬桶裡的水有無變色。

沒變色,沒問題,以為事情就解決了。

 

後來第二期水費七百多!!omg.gif

那應該是太陽能水塔漏水的問題吧!?

雖然很懷疑他那樣滴滴答答的漏法可以一天漏掉半桶水塔,

還是狠下心花了錢換了一個新水塔。(這篇)

以為,解決了。

雖然每天一聽到抽水馬達啟動,還是相當狐疑,但是也不想搞得自己緊張兮兮。

算是掩耳盜鈴吧!

第三期,水費七百多!!omg.gif

買尬!!是怎樣!!

而且,說起來巧到一個不行,連續兩期都是727大洋。

第一晚我看到信用卡帳單扣款是727,我心裡揪緊了一下,

隨即翻出上一期的收據,一看,727,那應該是扣上次的吧?

於是我不疑有他的繼續顧著農場。

隔天越想越不對勁,再仔細去看前幾期的電子帳單,哇!是連續兩期都扣727啊!

嗚~是要去買樂透嗎?有單買這樣三個數字的嗎??

 

以這樣漏法一天是半桶水耶,牆壁都可以擰出水了吧!!

但是家裡絲毫沒有漏水的痕跡,

聽聲音也沒有哪條排水管有水流聲,真的沒辦法了,

我忍不住懷疑,水表壞了XDD

於是我請水公司的來檢查水表,前一天多期待是水表的問題阿,

想說這樣比較容易解決,萬一真是哪個隱密的地方漏水,要大興土木,我真的會暈倒。

結果水公司的來看過後,說水表保證沒問題!

跟我曉以大義說,使用者付費,其實這樣水量也還好...

哇咧!問題就沒用到那樣多水啊?

還跟我說,要檢查馬桶(檢查過一百遍了)、逆滲透(我家是電解水,不可能)、

再不然就是管線破裂...

管線破裂...

...

唉!看來只好請出我們心中的福星水電大哥了!

(說他是福星是因為之前有一次漏水經驗,那次也很鳥,不過就一併寫吧!)

就是我們剛買房子後,請裝潢木工定了幾個櫃子,

就又那樣巧,其中一支釘子打到了牆壁中的排水管,

每次下雨,頂樓的雨水順著排水管流下來,就從釘子打進去的裂縫流出來,

那個櫃子下都是水,我家客廳都是水...

問題是我們也沒看到水是那兒來的,

一度以為是外面排水不良淹進來的,請了幾個人來看也都沒有辦法知道原因,

那陣子,只要一下雨,我們就很難受了,

客廳鋪了數十條抹布和毛巾,隨時吸乾擰進水桶裡,

但是,就不知道水哪裡來的,痛苦極了。

 

於是,我們先請木工師傅來把櫃子移開, 因為固定櫃擋著,我們也看不出所以然。

然後那位木工,真是不說也罷,之前是在網路上看人家推薦,才請他來做,

後來完工後一陣子,因為下雨,所以就漏水了,

請他來看,死不承認他有打到水管就算了,我們也沒說是他打破水管阿,

我們就跟他說,因為我們要請水電過來看,請他來把櫃子撬開,

他撬開後還順手帶走了我家的尖嘴鉗,吼~

 

接下來,我們請了換浴室衛浴的水電先生幫我們看,

但是他打牆壁打了約40、50公後就放棄了,

他說很有可能要沿路一直打上去,說不定要打到二樓三樓也不一定啊!

於是他建議我們把頂樓排水管塞住,

問題是,這樣比較好嗎??我們都不覺得這樣理想。

結果就一個大洞這樣擱著,

 後來輾轉透過康爹,請劉大哥來後,又牽扯到他是Carol家的親戚,噗噗,超巧!!

他幫我們測試了一下,判斷一下情勢,認為距離不遠了,

便開始在原來的洞上繼續鑽洞,才咖拉咖拉一分鐘,就發現水管破裂處。

補好洞補好水泥後就好了。哈!太幸運了吧!

 

 

說到那排水管的洞,也是一整個悶到爆!

那個洞應該是當初蓋房子施工的工人打到的,

只是本來水泥柱包著,所以雨水不會滲到一樓客廳,

雨水會一直沿著排水管往下流,滴到地下室(後來有發現地下室有補痕)

這表示前屋主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但是都隱瞞耶!

結果我們剛好訂櫃子,牆壁有個釘孔,水是有洞就流,剛好就從那裡冒出來,

也不知道要說幸運還是怎樣,就剛好發現問題,把它解決了!

 

不過那時真是超級無敵心酸的,想說好不容易才買了間房子,

怎麼會這樣?

每天晚上下班回家,都覺得我們好坎坷啊!!

 

 

 

回到這次漏水事件。

劉大哥前一晚來看,也覺得很納悶,

馬桶,水管,牆壁和天花板都沒問題!

完全看不出哪裡漏水,水又是漏到哪裡去?

只好約定隔天下午要來抓漏了,說是要用高壓抓漏法

一聽,我又要整夜難眠了,

因為家裡一樓暑假裝冷氣時,家電行的人在牆上洗洞,就那樣湊巧去洗到了我家水管,

當時整個水就噴出來,

小王趕快衝去頂樓關掉水塔,等水流完後,客廳也一片狼籍。

RC水泥塊,水泥灰塵和著水,不是欲哭無淚,我是真的忍不住哭了。

要不要這樣衰阿~不要啊.gif

後來他們用AB膠黏了一塊水管上去補起來,說只要不要用加壓馬達,應該是沒問題。

 

因此,當劉大哥說要用高壓抓漏,我們馬上跟他反映這個問題,

他說他也很怕阿,但是沒別的辦法了~

...唉....

真的是很煩哪!!!!

 

隔天一大早,我跟小王說我想去拜拜啦!

希望可以順利抓到漏水的地方,不要再搞得整間屋子亂七八糟的了。

於是我們便先去拜拜再去上班,心裡好像安心了一點。

中午請假回家,水電大哥遲到了一會兒,小王便上頂樓去巡看看。

這一巡,還真讓他看出了點眉目~

猜想是頂樓的水管破裂,才有這樣的水量吧!

要不然又不是下雨天,哪有可能會有這麼多水流到排水管呢?

 

 

放一張說明一下,破裂的就是我家水管,

這邊一向都有點陰濕,小王說以前都是下雨天或是颱風天後過去檢查,

覺得溝槽有水似乎很合理,也就不疑有他,

加上在圍牆邊,大概是日照照不到,所以也一直都濕濕的,

這是漏水的第一個保護色!

漏水從隔熱磚的縫隙往這個排水孔流,

但是因為這支排水管比較靠鄰居家,

就是這樣剛好,所以我家也聽不到水流聲!

假如是靠近另一邊的排水孔,那我家應該就會聽見啦!

(這樣解釋大家家看懂嗎?

社區頂樓都有設排水孔,不過就是看管子比較靠近誰家啦!

通常這下面就是一根粗的柱子啦!)

三樓天花板也沒滲水,真是第二個障眼法XD

水管破裂 (8)

 

有了這個大發現之後,我們真是雀躍萬分!

想說,有拜拜真的有保佑,怎麼會這樣剛好就發現了以前從來沒發現過的地方呢!

一整個就是福至心靈阿XDDD

 

等到水電劉大哥一來,迫不及待跟他說這個大發現,

他就馬上跟小王到頂樓去看,

他們上去後就開始敲打,敲掉3塊隔熱磚之後,發現,是這裡破裂!

高度大概十公分不到吧。

其實算是很幸運了,還好只有在隔熱磚部份,不用再敲到天花板的部份。

水管破裂 (1)

 

把水塔關掉,把水吸乾,準備補水管。

水管破裂 (2)

 

切掉水管。

水管破裂 (4)

 

把之前套管的挖掉。

水管破裂 (5)

 

重新套好管了,這時候水管部分已經完成,坐著等另外一位搭檔回去拿水泥。

水管破裂 (3)

 

重新鋪上水泥,完工了!

水管破裂 (6)

 

這一次,我非常確定是抓到這半年來折騰我們的元兇了!

因為有注意一下抽水馬達抽動的頻率,合理多了!

唉!這半年來漏掉的水量,都不知道可以給我泡澡幾次了,真是無言,

錢是一回事,心裡的懷疑納悶,抓不到兇手,緊張兮兮,更是痛苦。

還好一切圓滿落幕,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了!

 

 

跟小王組織一個家庭後,面臨了很多以前不用煩惱的問題,

像這些事情,以前都馬給房東去處理就好了。

有時候我們發現問題後,心浮氣躁,意見不合,就會爭執,

兩個火象人,脾氣一急起來,非得要互不相讓的吵過一輪才行, 

但是爭辯過後,還是要一起解決,

也不能說誰吵輸了就可以擺爛,這就是婚姻生活的現實面吧!

 

那天他老兄心情好時,說:我們兩個都是離鄉背井,可憐的台南人,要好好互相照顧。

當下還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但願小王大哥要常常想起這句話,

吵架時讓我一下XD.gif

 

 ps.照片都是小王拍的,因為我有懼高症,上不了頂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