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12)

 

住宿在冬山厝,除了提供早餐和傳藝中心門票之外,還會附贈DIY券唷!

有了這DIY券,就可以到傳藝中心的民藝大街去體驗一下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冬山厝提供的是一百大洋的巧藝券,假使想體驗更高級的,就補店家差額就可以了。

DIY (2)

 

我選擇到上次印象很深刻的「桃樂絲花朵」做軟陶手鍊。

這次小姐都說店裡不能拍照,只有手做DIY部分可以拍照囉。

作手鍊時,小姐會讓我們選四片花片。

DIY (3)

 

這是我選的花片。

DIY (4)

 

第一個動作要用兩片花片把圓柱型的軟陶包夾起來。

DIY (5)

 

然後像搓湯圓一樣把它搓圓。

DIY (6)

 

搓圓了之後要再推成圓柱形。

DIY (7)

 

接著用牙籤在中間穿一個洞,要穿繩子用的。(小姐會很熱心的指導滴^^)

DIY (9)

 

四片花片可以做兩個,都是同樣的動作。

DIY (10)

 

接著小姐幫我量一下手鍊的長度。

DIY (8)

 

我再把軟陶珠子串進去,我的部分就完成了。

DIY (11)

 

軟陶要進烤箱烤十分鐘左右,所以我們又去體驗別種的DIY,

回來領取時,手鍊會在這可愛的包裝袋中唷!

DIY (13)

 

這就是我的成品囉!是還挺可愛的啦!

DIY (14)

 

接著讓小王選一種DIY,他選了進這家「禪木工坊」,一進門,都是檜木等木頭香。

DIY (15)

 

他要做電燒檜木筷。

所以材料就是筷子和電燒筆。

感覺跟以前我們去白米木屐村,在木屐上電燒的體驗是一樣的。

DIY (16)

 

先練習一下手感。

DIY (17)

 

開始囉~

DIY (18)

 

越做越順手,越做越上癮,就會一直想要想個什麼圖案還是文字來寫寫。

DIY (20)

 

所以又多畫了兩個圖案XD

DIY (21)

 

蠻有FU的說^^

DIY (22)

 

這是獨一無二的筷子。

DIY (19)

 

旁邊有小朋友在彩繪陀螺,也蠻有趣的唷!

DIY (23)

 

瞧她畫得可認真的吧!

DIY (24)

 

要是可以,我很想體驗化這樣大一顆陀螺啊XDDDDD

DIY

 

另外,像紙箱王也有摺紙DIY。

DIY (25)

 

柑仔店還可以作棉花糖。

DIY (26)

 

也可以DIY手工皂唷!

來傳藝,過好年!

 

其實很多店家也都有提供DIY,大家要是來傳藝中心真的要挑幾樣來玩玩看哩!

 

 

國立臺灣傳統藝術中心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