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岬 (8)

 

3月初,去卡托米利用餐那天,其實我們是先到白沙岬燈塔的啦!

結果,照片竟然一直放到6月了@@

這中間是有一點小小的原因啦!

就是那天天氣不好,拍起來不美哩!

小王說找一天再去重拍過,再貼上來,

我想一想,罷了!我又不是要走攝影路線,就紀錄而已啊!何必再跑一趟。

所以最近開始清檔案,也決定把這篇記錄結案啦!

  

那天一早,我們到觀音吃了好吃又便宜的早餐,

然後到觀音的甘泉寺去看看,拜拜。

照片在隨身碟跟電腦之間,一來一去,不見了。

接著就到桃園縣縣定古蹟的「白沙岬燈塔」附近看看。

本來還想去找一下風車的,但是想說天氣不太好,拍起來一樣是這樣灰濛濛的,就懶得過去啦!

  

遠遠看過去就是這樣,燈塔就在眼前。

白沙岬 (2)

 

門外有一些停車格,其實蠻方便的。

我們還看到有人騎單車來哩!

白沙岬 (3)

 

還有涼亭。

涼亭很好用,我看先後有多組人馬進到涼亭裡休憩聊天。

白沙岬 (1)

 

再靠近一點,ㄟ~大門深鎖!

這樣別人那些很清楚的照片是怎樣拍的啊??

我之前看別人有說周末是開放的說。

白沙岬 (12)

 

其實我真是不懂,燈塔怎會歸財政部關稅總局管?

白沙岬 (9)

 

沿著圍牆走一走,高牆矗立還真是滴水不漏。

這裡現在又不是軍事重地不是嗎?

白沙岬 (16)

 

左繞繞右繞繞。

發現這裡有人出入耶!

原來現在這邊是宿舍區,去照相還是不要吵到人家喔!

白沙岬 (13)

 

就這樣東拍拍西拍拍,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樣拍啦!

主要是天氣真的不好,要不然這白色的建築配上藍天一定會很好看的。

白沙岬 (6)白沙岬 (7)

 

燈塔下面有一組日晷。

白沙岬 (4)

 

日晷就是日規,看時間用的,這小時候應該都有學過啦!

白沙岬 (15)

 

就是看這個影子囉^^

白沙岬 (5)

 

按了幾下就趕緊出來了,看看外面現在規劃成小小公園。

白沙岬 (11)白沙岬 (10)白沙岬 (18)白沙岬 (17)

 

關於這白沙岬燈塔,我只知道它是台灣最西邊的燈塔,其他的不是很清楚,

還是引一下桃園觀光導覽網上的資料給大家看看:

白沙岬燈塔位於觀音海岸,塔高37公尺,

落成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風勝名景。

西元1896年﹝明治廿九年﹞設計規劃建造,

於西元1898年﹝明治卅一年﹞興建,西元1901年﹝明治卅四年﹞一月完工,正式開燈。

燈塔塔身為磚造圓形建築,歷經多次地震風災,燈塔迄今仍屹立不搖,照亮臺灣海峽,守護海上往來船隻。

這座臺灣海峽的明燈,附近環境整理得十分幽靜,

除了有小橋流水、稻田與池塘,還有木棧道與清涼曲徑,

燈塔本身就是入鏡的好背景,自行車可停在路邊再步行進入園區。

 

桃園縣觀音鄉新坡下16號
開放範圍:主燈塔周邊環境(不含主燈塔)
開放時間:有條件開放(上午8~12點)
預約申請:一般預約:白沙岬燈塔管理處 03-4732249
團體預約:財政部關稅總局海務處 02-25505511#24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