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發茶行 (21)

 

之前在黃小黛的blog看到了關於振發茶行的文章,

黃小黛用了很細膩的文筆,介紹了這家百年老店,讓人非常有感覺。

心裡就盤算著,回台南時一定要找個時間去一趟。

前幾天,就真的來去尋覓啦!

一路上小心看著廣告招牌,終於是讓我看到了!

小小的招牌,感覺好樸素。

振發茶行 (3)

 

騎樓垂掛著黑底金字的招牌,感覺很穩重又樸實。

振發茶行 (4)

 

我往裡瞧,祖孫三人正在裡頭喝茶聊天。

我一進門,三人皆起身招呼,好親切。

右邊這位是茶行的第四代傳人嚴燦城阿公,

左邊這位二十幾歲的小姑娘,是嚴家第九代,茶行第六代,嚴聆甄小姐。

說她是小姑娘沒錯,她比我小了將近十歲^^

後面一整牆的茶罐,都是錫罐,很有價值性的。

聽說有人要跟阿公收買,他不賣的。

說起錫罐的價值,我是看了「為愛朗讀」那部電影,才有強烈感受和印象。

振發茶行 (16)

 

一開始,阿公問我要啥茶,

我問了一下,他就請我看一下這玻璃櫃裡有沒有已經包好的茶葉。

振發茶行 (2)

 

我看了看,挑了極品烏龍茶的青茶,還有招牌碧螺春香片。

這四包茶都是四兩一包。

不過我還要一點點鐵觀音試試味道,也要一點阿薩姆紅茶,所以還是得麻煩他們幫我現場包裝。

(不過說句內心話,我原本就是想來感受一下現場手包的感覺,是不是太壞了XD)

振發茶行 (17)

 

茶行還是用傳統秤。

振發茶行 (19)

 

阿薩姆紅茶,這個只要兩三兩,就可以包成一份,所以我買三兩的三份。

振發茶行 (20)

 

一兩才20大洋,便宜得緊,

讓視力不是很好阿公親手包裝,

還得包三份,其實我內心有一點罪惡感,卻又要佯裝鎮定XD

後來,嚴小姐還跟我說,我很幸運,阿公竟然從頭到尾幫我包完^^

聽說他現在已經比較少親自包茶了。

振發茶行 (18)振發茶行 (24)振發茶行 (25)

 

約莫過了十分鐘,阿公已經包好三份阿薩姆紅茶。

振發茶行 (26) 

 

接著要拿出印章,標示一下茶業名稱。

振發茶行 (23)

 

阿公先蓋了「阿薩姆紅茶」的印章,我急著問:傳說中的百年印章哩?

嚴小姐笑咪咪的說,等一下,傳說的東西,總要有點神祕感XD

振發茶行 (27)振發茶行 (28)振發茶行 (29)

 

將將,就是這個有著百年歷史的牛角印章。

這個店章應該算是鎮店之寶了吧!

振發茶行 (30)振發茶行 (31)

 

蓋好了這樣一份茶葉,我內心突然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感覺這樣便宜的一份茶葉,從頭到尾,卻受到了相當完整的尊重,

但是我卻只有傻呼呼的笑著說,我就是要看蓋這章的啊!

振發茶行 (32)振發茶行 (33)

 

回家後才發現,原來背後封口處,也有蓋上了騎縫章!

好一種徹頭徹尾的堅持感!

振發茶行 (14)

 

鐵觀音,是在振發茶行的blog中看到,

大意是說嚴小姐說他阿公的個性就跟這鐵觀音一般,引起我相當的好奇。

這鐵觀音,聽說要反覆不斷的烘培,等待,烘培,很耗時!

所以價格略高,一兩150大洋。(其實我覺得不貴。)

嚴小姐先讓我聞聞看味道,然後說我可以先買一點回家試試看,

不用急著買很多,所以我就買了2兩。

振發茶行 (22)

 

因為只買了2兩,體積不夠用紙包成一份,所以就用塑膠袋裝著。

振發茶行 (9)

 

後來,我一共買了這些茶回家。

不過右邊那一包印著「盛」的頂級烏龍茶,(好像是梅山烏龍茶,我不確定。)

是嚴小姐送我的^^

其實現場我就喝了兩杯,不過當時覺得自己買了不少,怕一時喝不完,就沒追加,

沒想到後來嚴小姐還送我一些哩^^

振發茶行 (11)

 

這茶葉看起來就知道很棒,

完全沒有細枝條,都是葉子!

聽嚴小姐說,這茶啊!每每30斤要剔除10來斤掉,就是去蕪存菁過後的茶葉就對了。

喝起來,香潤順口,連我爹娘都說好好喝。

振發茶行 (15)

 

最後,嚴小姐還問我需要幾個紙袋,她正在幫我貼上貼紙紙。

振發茶行

 

貼紙就是這樣,百年老店!

簡單的紙袋,送禮很得宜。

振發茶行 (12)

 

一時之間我也不確定要幾個,就胡亂喊了一個數字XD

振發茶行 (13)

 

後來,嚴小姐問我要不要跟阿公合照,我當然是說好囉!

阿公還很害羞的說,但是他穿內衣......

我一直說沒關係的就趕緊拍了,因為我也是隨便穿XD

 

這一天到這茶行前後大約二十分鐘,

跟嚴小姐隨便亂聊,聊了茶葉,聊了阿公,

聊聊我是怎麼知道他們家的茶葉,

很自在,

那一刻我突然很清楚的感受到,

我們台南的人情味果然就是這麼濃厚。

帶了茶出門,嘴角都還會掛著微笑。

 

回家這幾天,

前後有泡了梅山烏龍茶,極品烏龍茶,鐵觀音,各有各的特色,都挺好喝的。

我爹娘也覺得好喝,還問我在哪買的哩。

烏龍茶因為我買的是青茶,比較清香,喝了感覺很順口。

鐵觀音烘培過的香味較濃,喝起來也很溫潤。

下一回,會再來去買^^

  

振發茶行

台南市民權路一段137號

06-2223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