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曬麵 (18)

 

說起要去拍關廟麵,還真的是一波三折,

去年暑假,我就去過一次,

不過下午過去,剛好遇到午後陣雨,都已經收光了。

 

今年第一次去,找到上次的地方,也已經收了。

跟我娘在路上繞了很久,都沒瞧見在曬麵的,

只好繞回街上,準備買了關廟麵就打道回府。

順便問一下老闆娘,知不知道哪裡還有曬麵的,

一問之下,覺得自己真的很阿呆,

因為我們固定買麵的這家,他們就有在曬麵啊!

我要是先繞過來買麵,就不用東繞繞西繞繞碰運氣啦XD

 

不過老闆娘說當天已經沒日照,差不多也快收光了,

在路口比畫了一下路線,我過去看看,

果然也是收得差不多,但是起碼有一兩排還沒收,於是快點拍一下。

沒想到回家看了照片,差點昏倒,

因為當天是拿我弟的CX1出門,

不知道我弟是按到還是怎樣,照片設定成最小張@@

所以我就全刪了!

 

這樣一來,我心想,算了,我跟關廟曬麵大概是無緣了。

沒想到因為珍珍留言說她想照相,害我內心又蠢蠢欲動,

於是就趕在回桃園當天一早,又跟我娘衝去看啦XD

 

這天來得早了,曬麵場裡還沒擺滿哩!

有些麵條正緩緩的被推出來做日光浴。

我覺得晾在曬麵架上的麵條,好香喔!

是一種麵粉的香味。

關廟曬麵 (19)

 

這樣好像有偷窺的感覺XD

關廟曬麵 (12)關廟曬麵 (14)

 

左拍右拍,這個很殺快門,按不停啊!

垂掛的麵條,整整齊齊。

關廟曬麵 (15)關廟曬麵 (13)關廟曬麵 (16)關廟曬麵 (17)關廟曬麵 (11)

 

接著進來看已經盤好的麵。

當時看到得好像都是細麵和意麵,這種手工曬麵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我覺得很Q很好吃,而且不含防腐劑,吃起來很安心,

所以每次回台南總是要大包小包的拎上來XD

關廟曬麵 (10)關廟曬麵關廟曬麵 (2)

 

其實曬麵挺辛苦的,要頂著太陽一直工作。

關廟曬麵 (20)關廟曬麵 (21)關廟曬麵 (23)關廟曬麵 (24)關廟曬麵 (25)關廟曬麵 (26)關廟曬麵 (22)

 

最後為了要拍篩影,還跟太陽僵持了一會兒。

太陽像是要玩躲貓貓一樣,一下子出現,一下子又不見。

沒有陽光,哪來的影子啊!

不過後來太熱了,我就認輸啦XD

隨便拍一下,準備回家了!

關廟曬麵 (3)關廟曬麵 (4)關廟曬麵 (5)關廟曬麵 (6)關廟曬麵 (7)關廟曬麵 (8)

 

其實我蠻喜歡這張的XD

關廟曬麵 (9)

 

 

好啦!終於拍到關廟麵啦!

不管拍得怎樣,總是了卻一番心事,

不要說人家大老遠的從北部去拍,

我住在隔壁的鄉鎮,卻老是拍不到XD

 

 

協進長壽製麵場

http://www.qqok.com.tw/index.asp

台南縣關廟鄉東安街43號

06-5953805/5967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