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醬麵蛤蜊湯 (10)

 

之前到外澳服務區蘭陽博物館,經過這家麻醬麵蛤蜊湯,我就一直很想吃吃看。

可是呢,宜蘭有名小吃何其多,不知不覺,就給它跳過讓過了。

這次因為要到金車咖啡城堡,所以就先來去品嘗一下啦!

 

車子停在對面,我想說先拍一張店照。

後來覺得很好笑,我整個是拍到隔壁王子快速沖印的素食麵攤去了XDD

麻醬麵蛤蜊湯 (1)

 

店裡弄得挺乾淨衛生的。

麻醬麵蛤蜊湯 (2)

 

食物的保鮮也做得不錯。

麻醬麵蛤蜊湯 (5)

 

點菜單有兩種,一種是主食麵類。

麻醬麵蛤蜊湯 (3)

 

一種是小菜類。

麻醬麵蛤蜊湯 (4)

 

拿了一碟鯊魚煙,鯊魚煙吃起來QQ的還不錯耶!

(平時我根本不愛吃鯊魚煙。)

不過醬汁好像太多了,稍鹹。

怎麼辦,我最近好像老是嫌人家醬汁放太多,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麻醬麵蛤蜊湯 (6)

 

招牌麻醬麵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的啊!!

這樣看起來是還蠻平常的,不過是我喜歡的寬麵就加分了一些,我不愛吃細麵說。

麻醬麵蛤蜊湯 (8)

 

攪拌均勻之後,麻醬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耶!

吃到嘴裡有一點花生的香味,但是又不會掩蓋麻醬本身的味道,

鹹味適中還帶一點點甜味,軟硬適中的麵條裹上了麻醬,滑溜溜的很順口,

整體而言算是好吃的麻醬麵!!

麻醬麵蛤蜊湯 (10)

 

蛤蜊湯也是必點的!

這樣一碗20大洋,其實很划算啦!

麻醬麵蛤蜊湯 (7)

 

蛤蜊不是說非常大顆,但鮮度是夠的。

這湯有點濃縮的感覺,蠻鮮的,不過我還是覺得稍鹹了一些。

(唉呀!我現在是吃清淡口味的老人家嗎?)

麻醬麵蛤蜊湯 (9)

 

餛飩麵,餛飩還不錯喔!小巧可愛的,但是皮薄餡多。

麻醬麵蛤蜊湯 (11)

 

 

麻醬麵蛤蜊湯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21號

03-9773828

 

第一天

麻醬麵蛤蜊湯金車咖啡城堡→外澳服務區→蘭陽博物館→金車鮮蝦→橘之鄉、亞典菓子→蓮春園民宿→客人城→羅東夜市

第二天

小熊書房、 八甲魚場、勝洋水草→楊彩卿魚丸米粉→金車酒廠→宜蘭設治紀念館→北門蒜味肉羹、礁溪蔥油餅→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