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統 (7)

 

一邊寫著今年寒假在台南的紀錄,一邊看著硬碟裡的照片,

哇塞,我還有放了整整一年的食記沒寫耶XD

其實放了一年兩年三年沒寫的照片很多,

不過大部分是遊記才沒寫,連食記都沒寫,真是不像我啊!!

既然看到了,乾脆來清一清唄!!

 

這是去年過年,初二用餐的紀錄,

用餐的地點在娘家附近,是我爹的朋友開的餐廳,吃的是合菜。

首先會有小菜,這是豆干,微辣,挺開胃的。

大統餐廳 (1)

 

毛豆,還蠻清爽的。

大統餐廳 (2)

 

五福臨門。

有生魚片、烏魚子、炸海鮮捲和鮑魚片。

這些菜都是我愛吃的,生魚片很新鮮,烏魚子很香!

曾經有人問我說,烏魚子到底哪裡好吃??

我也說不上來,就香香鹹鹹的,黏牙不黏牙,我都愛耶XD

大統餐廳 (4)

 

既然叫做五福臨門,當然要有五種菜色啦!

另外一個角度還有鮮Q的雞肉喔!

大統餐廳 (5)

 

紅燒魚翅。

我還蠻愛這種甜甜的魚翅羹湯,雖然喝起來頗有罪惡感,但是真的很好喝。

我國中年代,最愛在晚自習後,

在學校外面那一周一次的夜市,買一碗完全沒有魚翅的魚翅羹湯回家吃!

大統餐廳 (9)

 

櫻花蝦鰻米糕。

這種紅蟳啦,鰻魚啦,櫻花蝦類的米糕真的都超香的,我好喜歡!

而且我個人真的比較喜歡米糕更勝於油飯吶!

大統餐廳 (7)

 

蔥油鮮魚。

這魚有沒有新鮮,一看便知!

簡單調味卻鮮嫩好吃,而且魚肉好多又沒刺!

大統餐廳 (8)

 

鹽焗草蝦,拍糊了XD

蝦子很大尾,口感很Q彈呢!!

大統餐廳 (11)

 

柚香豬排。

這個也還不賴,我覺得再烤得更乾更赤一點就更讚了。

大統餐廳 (12)

 

泰式軟絲杏鮑菇。

就是炸花枝和杏鮑菇,沾上泰式沾醬,酸酸甜甜的。

大統餐廳 (6)

 

南非鮑海參。

海參是「大海之珍」,高蛋白低脂肪又零膽固醇,多吃一點好XD

大統餐廳 (13)

 

佛跳牆,裡面有我最愛的芋頭和菇類,算是很清爽的佛跳牆。

大統餐廳 (10)

 

水果,三種顏色好像太接近了XD

大統餐廳 (14)

 

。。。。。。。。。。。。。。。。。。。。。。。。。

隔年我們又去大統聚餐了,哈哈!

大統 (13)

 

這次是6000的合菜。

招待的毛豆。

大統 (12)

 

綜合冷盤,都是我愛吃的。

大統 (2)

 

蔥油鮮魚。

大統 (3)

 

烤肋排。

大統 (4)

 

養生草蝦。

大統 (5)

 

帆玉貝刺參。

大統 (6)

 

紅蟳米糕。

大統 (10)

 

紅燒魚翅。

大統 (8)

 

焗烤帝王蟹。

大統 (9)

 

柚香羊排?

大統 (11)

 

料多味美的一品活跳牆。

大統 (14)大統 (1)大統 (15)

 

 

這家海鮮餐廳的烹調口味我還蠻喜歡的,

海鮮也真的都很新鮮,

他們家有一桌幾千的合菜,也可以現場單點海鮮料理,

逢年過節,生意大爆滿,

要用餐,可是要訂位喔!!

 

 

大統海鮮餐廳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中山路1巷5號

 電話:06-2390505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