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村牛肉湯 (11)

 

 

吃過了阿明豬心之後,我是覺得飽了,

可是對小王這樣一個男人來說,那一點點冬粉應該只能塞牙縫吧!

何況他知道我超愛吃豬心和腰子的,還刻意多讓我吃了好幾塊腰子,呵呵。

因為這樣,我當然要推薦他幾家網路上有名的小吃來續攤,好回報他啊!

 

首先我們先步行到這家茂雄蝦仁肉圓。

小小的店面,只有三四桌桌子,

用餐環境不是很舒適,但是一直有客人,表示他們家的肉圓很好吃吧。

阿村牛肉湯 (6)

 

我們到的時候,檯面上還有這個幾顆,但是輪到我們時,已經沒有了XD

因為一盤是3顆,我們只好等下一籠。

阿村牛肉湯 (1)

 

門口這就是我們在等待的肉圓,用傳統蒸籠蒸的,感覺特別好吃。

阿村牛肉湯 (2)

 

哇~蒸好了唷!

這樣冒著煙的肉圓,還真是吸引人呢!

阿村牛肉湯 (3)

 

等了半天,我們只點一份啦!

一份裡面有3顆,50大洋。

乍看之下覺得不便宜,可是仔細觀察和品嘗之後,就覺得是很合理的。

首先看一下這醬汁,很特別吧!跟一般看到的蒜泥醬油膏很不一樣吧!

這可是肉燥、蝦卵和地瓜粉混合調成的蝦醬,味道很鮮美唷!

阿村牛肉湯 (4)

 

肉圓皮薄餡多,外皮非常的Q,

裡頭蝦仁還不少,還有一些香菇肉燥,味道很不錯。

不過肉燥部分是比較鬆散的,我覺得用湯匙會比用叉子來的方便食用一點。

這家蝦仁肉圓算是蠻好吃的,不過我個人更愛武廟肉圓的內餡,

不知道可不可以吃武廟肉圓,淋上她們家的蝦醬XD

阿村牛肉湯 (5)

 

嗑完一份蝦仁肉圓,轉戰正對面的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好啦,我承認我照片都亂拍。

這裡用餐環境一樣是很狹小,一樣是人很多。

阿村牛肉湯 (7)

 

來喝牛肉湯是一定要點一碗白飯的。

阿村牛肉湯 (8)

 

老闆娘送來了薑絲醬油膏,這也是必備的!

他們家醬油膏好吃!

台南很多醬油膏都很好吃喔,不會死鹹,帶點甜味,我超喜歡的。

後來我也乾脆買新高醬油膏帶到桃園,隨時要用就有呢!(驕傲)

阿村牛肉湯 (9)

 

牛肉湯來囉!

光看這粉嫩的色澤就知道好吃的啦!

這牛肉,超級無敵鮮嫩,入口即化,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牛肉湯部份,湯頭也很鮮甜,不會過鹹,我好喜歡喔!

本來我說只要吃一口牛肉喝一口湯,結果硬是吃了好幾口啊XDDD

台南的牛肉湯很多家,不過有些味道都太濃郁了,我喝了有點怕怕的,

阿村牛肉湯這種清甜的口味,超合我的胃口,目前是我心中牛肉湯的第一名啦!

下次還要來吃,而且要點一下每桌都有人點的高麗菜炒牛肉!!

阿村牛肉湯 (10)

 

 

茂雄蝦仁肉圓

台南市保安路46號

06-2283458

 


阿村第二代牛肉湯

台南市保安路41號

06-2293908

營業時間

1800~2400   0400~1200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