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琉號~ (18)

 

抱著打鐵趁熱的心態,暑假中趴趴走行程,我決定先從小琉球部分開始記錄起。

這次去小琉球之前,完全都是由小王做功課跟訂民宿,我只負責去玩。

不過玩了一趟回來,我也很瞭了XD

小琉球的民宿很多都有套裝行程,就是一個人多少錢,

包了東港與小琉球的來回船票,住宿,還有一些導覽和景點門票等等,

我覺得對第一次到小琉球玩的人來說相當方便。

這部分我在民宿部分時會再說一遍,

今天先簡單紀錄一下搭乘東港→小琉球的經過^^

 

由於我們去小琉球的前一天,是住在高雄,

所以這一天早上,小王妹從台南搭火車來跟我們會合,

我們本來就在猶豫要搭客運還是計程車到東港,

最後因為有一群司機大哥一直來詢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

七嘴八舌,說什麼從高雄經過林園直接到東港碼頭要經過雙園大橋,

而雙園大橋之前在莫拉克風災還是哪時候有毀壞,目前還在修復,好像明年會完全恢復通車。

目前橋上有限高,所以客運不能上,

會到某處放客人下來,再搭小巴過去,然後只有到東港,沒有到碼頭......

聽起來真是麻煩,總之我們就是搭了計程車,

從高雄火車站到東港的碼頭,一人200大洋,所以一共是600大洋。

不過回程是大學室友的先生幫我們叫計程車,只要500大洋,所以這部份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這裡就是所謂的東港碼頭。

東琉號~ (19)

 

東港到小琉球,所以叫做東琉線交通船,

是由飛馬、眾益、競強、東信、觀光等五家船公司聯合經營。

東琉號~ (2)

 

候船室裡面已經很多遊客了。

東琉號~

 

船班時刻表在這裡,不過假日其實一直都在加開。

像我們本來要搭10:45的船,但人超多,所以也是等到11:00左右搭到加班船。

這時刻表,我個人覺得,記一下最末班是幾點開比較重要。

一般自由行的民眾就買來回票,那我們是訂民宿的套裝行程,所以就是取民宿套票。

要取民宿套票之前要跟民宿老闆聯絡,老闆會打電話跟售票員說,對一下身分才會給票。

琉球籍居民出示身份證可以購買居民優待票,一張100大洋。

另外機車也可以運過去,運費也是100大洋。

東琉號~ (3)

 

這就是我們的民宿套票,因為是來回票,所以回程的票要保管好。

東琉號~ (4)

 

領了票之後就開始等搭船。

這一天人真的是超級多的,

我又有一種,全部的人都要去小琉球玩的錯覺。

排隊的時候,我開玩笑的跟小王說,小琉球該不會塞車吧XD

我還說,可惜我不會畫圖,

要不然我真想畫一個叫做小琉球的小島,上面畫滿了人,

小琉球在下面吶喊:「我快要重死了,每到假日我都好累」XD

東琉號~ (5)

 

有一批人先搭到船過去小琉球了,我們繼續等。

這時我突然想到,在計程車上面,我們有問司機先生,搭東琉號會不會暈船?

他說,暈船當然是看體質,

不過,記住一個口訣『車前船後』,就是車子坐前面一點,船就做後面一點,比較不會暈。

問題是,這麼多人,最好可以挑到想要的位置啦!!

是說,大家也不用太緊張,依我這麼會暈車的人,竟然沒暈船XD

(我就是搭遊覽車,或是坐一般車子後座久一點就會暈車的人)

我們要過去的時候,一開始風浪比較大,確實有點暈,

不過眼睛閉起來休息一下就好了。

而且,一趟船程只要25分鐘,真的要暈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到了,所以還好,不用太擔心。

東琉號~ (6)

 

船來了。

這次我們要過去是搭到飛馬號,回程忘記是飛馬還是光輝號,都差不多。

東琉號~ (10)

 

這是進德大橋。

東琉號~ (8)

 

大家都開心地要去小琉球玩!

東琉號~ (7)

 

船上大概是這樣。

東琉號~ (11)

 

下船之後隨便拍一張,這是東信號。

東琉號~ (15)

 

走出碼頭,就會看到很多民宿名稱的牌子。

這是機車出租店的人,遊客就是看自己是哪家民宿的套裝行程就過去跟他說,

他會給一支旗子,拿了旗子就可以去機車店取車。

東琉號~ (13)

 

我很喜歡這張,超有南國氣息!

東琉號~ (14)

 

我們民宿配合的是這家機車行,

店裡的人還不錯,等我們弄好,還會騎車帶路,帶我們到民宿。

車子種類很隨興,什麼牌子都有,很新的很舊的,也都有,哈!

機車店會先幫忙把油加滿,島上也有一個加油站,

不過我們環島了幾次,也都不用再加油就是了XD

東琉號~ (16)

 

小琉球這個彩虹碼頭,在藍天下還挺美的。

東琉號~ (17)

 

這裡也美得很!

美得有一點兒不真實。

東琉號~ (18)東琉號~ (12)

 

沒想到光搭個船我也可以寫一篇,我真是佩服我自己啊!

不管啦,總之,

小琉球,我們來了!!

 

東琉線交通船

http://www.tungliu.com.tw/Into.html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