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 (28)

 

參加完潮間帶的導覽之後,接著就是浮潛的活動。

回到民宿,跟民宿老闆說要浮潛,他就會打電話請浮潛的店家過來帶。

明明就只有小王一人要浮潛,不過我們也都跟去一探究竟。

小琉球這裡,浮潛的業者相當多,

跟我們民宿配合紹這一家小琉球浮潛。

看起來就是這樣,一間鐵皮屋,有幾間更衣室,和一些浮潛配備。

當時挺多年輕人在變裝,這張是浮潛回來更衣時拍的。

浮潛

 

救生衣,一定要穿的。

浮潛 (3)

 

浮潛用的鞋子,不過我還有看到別家業者是用另一種,

我是不知道其中的差別啦!

浮潛 (2)

 

變裝完畢,就跟著教練一起騎車到美人洞。

好像所有浮潛業者都是帶來這浮潛耶!

浮潛 (7)

 

等人到齊了,教練會指導如何使戴上蛙鏡,如何呼吸之類的。

浮潛 (6)

 

下水前,幫小王側拍一下。

浮潛 (4)

 

YA!帥!

(雖然小王都說這張戴蛙鏡,把他的眼睛拍小了XD)

浮潛 (8)

 

大家都跟著教練一起走到海邊,準備下水了!

浮潛 (5)

 

基本上,教練帶著一串救生圈,大家都是抓著救生圈往水裡看,

這樣應該是算安全吧!?

浮潛 (11)浮潛 (14)

 

不過有時候看到大浪打過來,還是覺得有點恐怖。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下一次我敢不敢下去浮潛XD

浮潛 (13)浮潛 (15)

 

原本我們是打算,小王浮潛時,我跟小王妹去搭半潛艇(俗稱玻璃船)。

不過浮潛的教練說,

這一天天色不好,海水也很混濁,去也看不到什麼,就叫我們在這邊玩水就好。

所以,我就在旁邊隨便拍拍。

看看風景,觀察一下別人也挺有趣的。

浮潛 (16)浮潛 (12)

 

還有小孩撿到這個死掉的海星,當作飛鏢射來射去@@

浮潛 (9)

 

隔天,在民宿退房後,我們決定還是去搭一下半潛艇。

雖然詢問了一下剪票員,他說當天海水也是有點濁,應該看不到什麼海底生物,

可是呢,民宿的套裝行程就有包了船票,不搭很可惜,所以還是來去體驗看看。

藍鯨號半潛艇一樣是在彩虹碼頭這邊搭乘,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進去裡面買船票。

浮潛 (30)

 

這就是可愛的藍鯨號半潛艇。

坐在上面可以欣賞海上風光,進到船艙裡可以看海底世界。

浮潛 (17)

 

剛出發時,我們先在上面看風景。

浮潛 (18)

 

海水正藍,

這樣欣賞海上風光,也是心曠神怡,

而且怎麼拍都不會膩是怎樣XD

浮潛 (19)浮潛 (20)浮潛 (21)浮潛 (22)

 

到了遠一點的地方,我們就到下面去看看能不能看到什麼生物。

看大家都面對的透明的窗口往外看!

浮潛 (23)

 

結果這一天,海水真的不清,沒有看到太多魚。

我只有看到不清楚的珊瑚礁和一點點彩色的魚,

另一邊一開始有大喊看到海龜,我也沒看到。

我看到最清楚最多的是這個丁香魚群XD

所以要搭這個半潛艇看海底生物,還是得碰運氣的,

不然就先問一下剪票處的人員,他們會說一下當天的狀況的。

浮潛 (24)

 

半潛艇來回大約半小時,回程快靠近碼頭時,

船長就會廣播請大家到上面看風景,因為碼頭附近也不會有什麼海底生物可以看啦!

浮潛 (25)

 

剛好看到東昇號要離開碼頭,會先用汽笛發出嗚~~~的長聲,蠻有趣的。

浮潛 (26)

 

他們出海了,要回到東港了!

浮潛 (27)浮潛 (29)

 

 

浮潛跟搭半潛艇看海底生物,其實都有點碰運氣,

我問小王說有沒有看到超多生物,

他說還好,沒有看到很多,但是就是一種體驗。

(其實小王之前有在別處浮潛過了,他是希望我去體驗看看,可是我就是克服不了恐懼,不敢下去XD)

浮潛中間有一小段插曲,

就是浮潛教練拿著防水相機一直幫大家猛拍照,

非常熱情的邀我們一起比YA!

然後下水後,也把防水相機拿給浮潛的遊客,叫他們多拍一些海底的生物。

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他會跟泰國還是哪裡遊樂區的一樣,

拍完就秀出來,然後一張一百大洋這樣賣!(大家應該有這種經驗吧XD)

所以我們都意興闌珊的,不是很想拍。

結果,晚上回到民宿烤肉時,民宿老闆拿了一片光碟片給小王,說是他們浮潛的紀念品。

唉唷!我們真的一整個誤會教練大哥耶XD

至於那光碟,我還沒看內容,不知道有沒有拍到海底生物,

等我看過,要是有清楚的照片,我再補放幾張上來好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同步發表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