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 (23)

 

在小琉球第二天,剛好是王建民復出首戰,小王先在房間裡看一下戰況,

我跟小王妹先到前一天欣賞潮間帶生物的衫福生態廊道去看看風景。

沒想到漲潮時,真的不能下去吶!

小琉球~

 

所以在這附近隨便看看,隨便拍拍。

其實這一小片白色沙灘還蠻美的!

小琉球~ (30)小琉球~ (31)

 

從民宿對面的空地,可以俯瞰這個杉福漁港。

小琉球~ (3)

 

南國海岸民宿前的道路也讓人覺得心情輕鬆。

小琉球~ (2)

 

後來,國民隊戰況不甚理想,我們便收拾了一下,準備騎機車去環島囉!

沿途也是隨便看看,走馬看花,因為沒有導覽咩XD

 

從民宿,逆時鐘方向騎,第一站先到了山豬溝,

這山豬溝名字的傳說是,

有一隻修練成精的山豬,喜歡一位仙女,所以逼迫仙女與他結婚,但沒有成功;

因此牠終日哀號,悲憤而死,這裡就叫山豬溝了。

看解說牌,其實山豬溝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是島上最完整的原始植被地區,珊瑚礁地形也可以了解小琉球的地質演變。

不過,雖然我們有門票,但是並沒有進去走。

我承認我們都很懶,不想爬步道啦!

小琉球~ (32)

 

接下來到了烏鬼洞風景區的入口。

民宿套裝行程有赴風景區套票,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這裡售票是120大洋,

我本來以為每個地區都要120大洋,嚇一大跳,

還跟我同學抱怨,說這麼貴是要怎麼跟人家競爭啦!

後來才知道,就是在任何一個地方買一張票120大洋,都可以玩三個風景區啦!

小琉球~ (6)

 

烏鬼洞的入口。

裡面就是蜿蜒曲折的珊瑚礁,暗摸摸。

最好自己攜帶手電筒,要不然就是花十元跟洞口的婆婆租借手電筒。

相傳明永曆十五年,鄭成功光復台澎,驅走荷蘭人之後,

有少數黑奴被棄居於此,隱匿在此洞,所以稱為烏鬼洞。

小琉球~ (4)

 

烏鬼洞風景區的碧濤亭,在這裡看海挺不賴的。

小琉球~ (5)

 

接著騎到了落日亭。

落日亭在小琉球的西南端,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只不過我們是早上來XD

可是我覺得這裡超美的!!

小琉球~ (8)

 

這一天天氣明明就很好,天空也很藍,

正常顯色的話,天空應該是要像上面那張才對,

可是我那天自作聰明,把單眼白平衡和曝光值都調壞了,所以拍起來顏色不太飽合XD

小琉球~ (11)小琉球~ (7)

 

在這裡看海也很讚。

小琉球~ (9)小琉球~ (10)

 

在落日亭停了一會兒,又繼續往前騎。

齁,這小琉球真的讓人覺得很愜意,連路的彎道都讓人覺得舒服。

小琉球~ (12)

 

這裡應該是厚石群礁。

沿岸都是綿延不絕的珊瑚裙礁,

在裙礁內是平坦的海蝕平台,算是小琉球這邊比較平坦的海岸。

小琉球~ (14)小琉球~ (17)

 

海子口。

是在小琉球最南端,是小琉球六個港口之一,

港口兩側有消波塊,適合海釣、欣賞海景。

小琉球~ (13)小琉球~ (15)

 

要不是逆光,我超喜歡這張的。

小琉球~ (16)

 

大福漁港,就是我們去看棋盤腳的地方。

小琉球~ (18)夜間導覽~ (16)夜間導覽~ (14)

 

復育涼亭,好像也叫日出亭,看日出的地方。

小琉球~ (19)

 

龍蝦洞。

解說牌是這樣說明:

在小琉球東北方的珊瑚礁海岸,分布著許多壺穴小地形與海蝕溝。

這個壺穴屬於海成壺穴,壺口呈現圓形,

底部因為溶蝕作用與再沉澱作用而變得很平坦。

與其他地方的海成壺穴不同的是,許多壺穴裡並沒有小石子等研磨工具存在。

海蝕溝是波浪沿著海岸較脆弱的地方或解理面進行侵蝕作用所產生的,

所以會呈現線型的外狀。龍蝦洞的海蝕溝外觀寬且深,非常發達。

每當海浪進入溝中,潮聲如吼,頗為壯觀。

我個人對於這裡的印象是,彎進去的路不大,路旁聽放著遊客的機車,

那種小路情境,很像要去墾丁的台灣最南端一樣,

但是其實龍蝦洞很快就看到了,不用走多遠。

小琉球~ (20)

 

這裡,忘記是什麼耶!

當我隨便拍拍。

小琉球~ (21)小琉球~ (22)

 

接著到了朝聖區,花瓶岩!

來到小琉球,沒有拍一下花瓶岩,就跟去野柳沒有看到女王頭是一樣的XD

小琉球~ (26)小琉球~ (24)小琉球~ (25)

 

最後又繞到美人洞,就是前一天小王浮潛,還有我們夜間導覽看陸蟹和小鳥的地方。

美人洞是小琉球很重要的風景區之一,

位於小琉球東北角,主要也都是珊瑚礁地形,生物也蠻多的。

重要景點包括:

(一)曲徑探幽;(二)天外天;(三)蝙蝠洞;(四)情人坪;(五)仙人洞;(六)仙人泉;

(七)怡然園;(八)迷人陣;(九)一線天;(十)榕岩谷;(十一)寧靜谷;(十二)望海亭;(十三)美人洞。

小琉球~ (28)小琉球~ (27)

 

這裡也可以看到箱網養殖。

小琉球~ (29)

 

這樣輕鬆愜意的,我們就環島了,YA!

哈哈,其實真的是走馬看花,而且還漏掉了白色燈塔XD

環島後,一身汗的回民宿再洗一次澡,

退了房,我們就去搭藍鯨號半潛艇,

然後就回東港跟我同學一家子一起吃午餐。

美好的小琉球之旅也就畫上句點啦!!

 

另外,這一天天氣其實超好的,天空也爆藍的,

正常顯色,應該是要像首圖GRD3拍出來那樣的顏色。

可是我那天啊,就是一整個假會,幾乎全程用單眼拍,

我又自作聰明的調了白平衡和EV值,所以拍起來顏色怪怪的,不藍。

本來看了有點三條線,

但是想想,那又如何,

我這一次去小琉球,真的很開心,

無論是慵懶、愜意、熱情,

那裏的碧海藍天,度假的美好,還有當時無比輕鬆的心情,

都深深地烙在我心中。

我想,對我而言,那就夠了!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屏東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