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米 (16)

 

八月份收到了花蓮吉安農會的試吃邀請,

一想到東部地區好山好水的好環境,

再想想吉安地區的灌溉水源是來自奇萊山純淨冷冽山泉水,

感覺稻米好健康好好吃了!

我馬上就答應了!

收到試吃的米,看外包裝我有嚇一跳,

明明是米,也是易碎品喔?

農會的包裝真的超謹慎貼心的!

吉安米

 

打開之後,裡面還有這個氣泡袋保護著。

吉安米 (2)

 

裡面除了有DM之外,還有一張貼心的提醒,

說這次試吃的是新米,可以適當調整水量。

(因為新米所含的水量較多,煮飯時加的水量可以比煮陳米加的水量少一點。)

吉安米 (3)

 

箱子裡的兩包米真的完好無恙!

吉安米 (5)

 

一包是白米,一包是糙米,都2公斤裝。

包裝袋上的娃娃真是可愛啊!

白米是140大洋,糙米是120大洋,價位蠻合理的!

吉安米 (6)

 

白米和糙米的品種都是台梗16號。

營養成分、等級都標示得相當清楚。

吉安米 (10)吉安米 (8)吉安米 (7)

 

最讚的是這個煮米小撇步!

其實我以前煮飯,水量都是亂加,

一般都以多一杯水來算,結果煮出來都過軟,不是很愛。

如果拿來炒飯,就更容易糊成一片@@

這次就照他的比例,1:1.2,

煮出來的飯不太硬也不太軟,一整個剛剛好!!

吉安米 (9)

 

倒進兩公斤的小米桶中,剛剛好!(廢話~~)

吉安米 (11)

 

米粒本身非常的平均,品質相當好。

吉安米 (12)

 

就連糙米看起來也不顯得粗硬難嚼啊!

吉安米 (18)

 

第一次煮白米飯,整個廚房瀰漫的一股米香,真的很香喔!

煮好一打開電子鍋,就忍不住發出驚嘆聲,這米飯看起來真漂亮!

吉安米 (13)

 

煮好的米飯,光盛飯時就可以感覺到恰到好處的黏性,

看起來晶瑩剔透,透著光,真美啊XD

(我可沒有加油喔!!)

吃到嘴裡,覺得很甜,很香又很Q,真的超級好吃的!

說良心話說,這是我在家裡自己煮飯,最好吃的米飯啦!

所以吃飯的時候,我不知道問了我老公幾次,這米飯很好吃齁?XD

吉安米 (14)吉安米 (15)

 

這米飯冰在冰箱一夜,再拿來炒飯,也是一絕,

粒粒分明,超好吃的!(黑黑的小點是黑胡椒啦!)

吉安米 (17)

 

糙米部分,我是泡過一會兒,

跟白米各半煮,也是彈牙滴好吃,一點也不乾澀耶!

吉安米 (19)

 

 

後來想想,吉安農會的影像慢慢浮現在腦海,

其實寒假去花蓮玩的時候,就在農會前面那條路上開來開去好幾回說XD

只是那時以為吉安農會最有名的是冰品,當時是冬天,我也沒進去吃冰。

現在知道了,下次經過,不但可以吃冰,也可以扛幾袋吉安米回家啦!!

 

 

吉安農會農產購物網

http://www.ji-an.org.tw/Shop.asp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二段90號

03-8521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