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

 

 

 

0926(一)

這一天晚上,老公跟同事去吃大餐,

我在家裡簡單的吃了阿舍乾麵,哎唷,也很好吃的嘛!

26

 

吃完麵,用抹茶粉和鮮奶,調了一杯抹茶拿鐵。

老實說,要加一點點糖會比較好喝,

不過這樣也很健康啦!

26 (2)

 

0927(二)

這天吃素,很自然的又往素食麵攤店報到囉!

27

 

0928(三)

教師節,學校家長會請我們學校老師去看賽德克巴萊,太陽旗!

超好看的!

 28

 

晚上跟老公到中壢市區去逛逛,晚餐吃三商巧福。

三商巧福的半筋半肉麵,牛筋圓圓的真可愛。

28 (2)

 

老公買了一個porter零錢包,我覺得還不錯看。

28 (3)

 

0929(四)

這天晚餐也是清冰箱料理。

煮了一小鍋皮蛋粥,炒了一盤芹菜蟹管肉,冰箱目前完全沒青菜,YA!

(是還有一整袋洋蔥啦,不過沒冰在冰箱中,所以不算XD)

29

 

0930(五)

下午請了假到宜蘭,晚餐吃了明水露的義大利麵。

超讚的義大利麵套餐,過兩天來分享。

30 (2)

 

1001(六)

這天在宜蘭市區和羅東附近打混,晚餐吃了中正堂控肉飯,

是便宜又大碗的一家店,有空也會分享。

1

 

逛羅東夜市的時候,看到了「赤炸」,

因為人很多,所以,我就去排隊了,哈哈!

(很多動植物是有趨光性,我是什麼呢,怎麼這麼有"趨人性"XD)

1 (2)

 

1002(日)

因為宜蘭一直下雨,實在也不知道要去哪,

所以我們一早就決定收拾行李準備回家。

後來,我們到華納威秀去看了賽德克巴萊,彩虹橋。

22 (3)

 

這天是買了MOS雙人分享餐進電影院當午餐,

也加價買了一本MOS記事本XD

2 (4)

 

 

這一周對我而言,主要重點就是賽德克巴萊。

因為太有感覺了,回來的時候不斷的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查一點霧社事件,查一點賽德克族、查每個角色的背景和演員......

我說,比念書死記來的有意義多了!

 

看了上集時,我曾經很掙扎要不要看下集,

因為就知道下集是很壯烈很催淚,不太願意去面對。

可是呢,又覺得應該要有始有終,所以終究還是去看了。

看了之後,心頭沉甸甸的。

說很催淚,電影進行中,倒是還好,因為節奏蠻緊湊的,

有期待,有嘆息,有緊張,所以來不及醞釀眼淚,

平時哭點很低的我,也不過掉了三次淚。

可是回家後,上網再看看大家分享的心得,不知不覺又眼眶紅了。

曾經有幾次,我以為鐵木瓦力斯會放下與莫那的仇恨,一起對抗日本。

結果我失望了。

是怎樣的仇恨,三番兩次可以讓日本人煽動,

甚至讓他到死啊,眼裡腦裡都還是和莫那在對抗?

其實感觸很多,總之這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不管是就歷史層面、電影藝術、或是演員們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

不過,我覺得最後那些賽德克巴萊一起走在雲端上的畫面有點...

整個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中國神話故事的電視劇畫面@@

如果是跟莫那的父親魯道鹿黑一樣是消失在溪流那端的彩虹中,

可能感覺會更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