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 (19)

 

 

各位親愛的朋友,上班了嗎?

先祝福大家開工大吉,萬事如意!!

 

今年,我的部落格也放足了一個年假,

八九天不怎麼開電腦,不整理照片,別有一種愜意。

(所以寫部落格對我而言,或許也是一種「痛,並快樂著。」??)

年假最忙的事,大概就是隨時拿著手機在FB上瘋狂打卡和按讚,哈!

回到正題,大家開工了,我的部落格也要開工了,

開工第一篇,基於我對朋友的承諾,我要來寫這篇溫室烘焙屋。

 

這一天,一群同事南下到台南半日遊,

大家先在安平走走逛逛,吃了豆花,瘋狂打卡。

(安平打卡點的密集度真高!打不完!)

接著想找一個地方好好坐下來吃東西,

抱著亂槍打鳥的心態,打了好幾通電話,問了好幾家餐廳,

(小銅鍋X2、深藍、隨光呼吸、溫室烘配屋X2、WIWE 義法餐廳...)

店家一聽到有九個人,都說,沒位子@@

好不容易,溫室烘焙屋成功店說,可以先幫我登記候位,有位置再通知我們。

當時,我預約兩點半的位子,不過心裡想,應該很難有位置吧!

沒想到,兩點半整,接到電話,說已經幫我們整理好位置了!!(好讚!)

哇賽!開心得很!

我跟小姐說,我們還在安平的夕遊出張所,過去要一點時間,OK嗎?

小姐竟然說,那就幫我們保留位置。(沒有說只保留15分鐘之類的耶,大加分!)

接著我們立馬上車,在安平的街上和外圍不斷的左彎右拐,

(因為到處都有道路管制,只好隨機的繞來繞去。)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在市區跟車的技術還不錯耶XD

(其實是前車開路開得好)

到了成功路,找了停車位,停好車,進屋,坐定位,已經3:30,哈!!

從安平的夕遊出張所到成功路,竟然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破紀錄!

 

雖然是下午三四點了,但是人還是很多呢!

隨便按了兩下餐廳內觀,這裡的採光明亮,布置也挺別致的,是我喜歡的FU。

溫室 (3)溫室 (4)

 

一開始我看到MENU上只有午茶,我心涼了一截。

因為我知道這一行人午餐只嗑了一碗茂記豆花,

應該都飢腸轆轆,沒有正餐應該會哀嚎吧!

還好,這家店全日供餐,

連早午餐,在下午四點鐘都還可以點,真的是太貼心了!

接著來研究一下下午茶部分,一人250大洋,蛋糕餅乾吃到飽!

乍看之下很吸引人,但是要注意喔,這是以整桌人數計算,

就是如果要點這個午茶吃到飽,就是整桌人都要點這個,

但是我們其他八人都想吃鹹的,

只有搞怪王子一個人堅持要吃這個,還不惜一個人另外坐一小桌!!

後來,折衷方式,就是他一個人坐在長桌最邊邊的大位XD

溫室 (2)溫室

 

這篇最大的重點,就是搞怪王子的下午茶吃到飽,

所以我先從下午茶這邊記錄起。

下午茶也有濃湯,而且還是用碗裝,我們點餐的都是用杯子裝的。

王子喝了一口湯,說很淡,灑了一把鹽,嚇出我一身冷汗@@

(不過後來大家也都覺得湯比較淡是真的啦!)

溫室 (6)

 

原本以為午茶就是蛋糕吃到飽而已,

沒想到其實還有筆管麵耶!

大家一看到有麵,就稍微心動了一下,不過點都點了。

右邊是一小塊土司水果塔。(這也是無限量供應。)

溫室 (8)

 

王子的第一塊蛋糕,竟然選了一個粉紅色的草莓蛋糕!

他每吃一口就說好好吃,但是完全沒有人願意相信,哈!

溫室 (7)

 

第二塊,他還是說很好吃,大家依然不置可否。

(對了,蛋糕一次只能拿一塊,吃完才能再拿第二塊喔!)

溫室 (10)

 

第三塊,栗子蛋糕,看起來不錯。

溫室 (13)

 

第四塊,啥酒釀櫻桃的,王子說像酸莓口味,比較不愛。

溫室 (23)

 

第五塊,鏡面巧克力?

王子說,外面吃起來很Q彈,裡面很扎實。

溫室 (24)

 

第六塊,不知道啥口味,看起來挺可愛的。

(我發現我好像比較愛這種形狀的蛋糕XD)

溫室 (28)

 

第七塊,輕乳酪吧!

不過我印象中他有先吃一塊重乳酪,代表我漏拍一塊蛋糕了@@

所以到目前為只應該是吃了八塊!

溫室 (31)

 

第九塊,外面是白巧克力,裡面是巧克力蛋糕。

王子還是直說好好吃,不過這也是他吃的最後一塊了!!

一個大男人,竟然這麼愛吃蛋糕,我真的是見識到了!

像我這個人,是可以嗑掉一份正餐後,

再讓甜點的胃吃掉一兩塊蛋糕沒錯,

但是一次要吃很多塊蛋糕,我也是完全沒辦法咧~~

反正,這是我第一次跟王子夫妻一起用餐,我覺得,整個是很戲劇化XD

溫室 (35)

 

王子的香草拿鐵,因為味道很淡,他挺嫌棄的。

加上他中午在安平也買了一杯很淡的咖啡,

他竟然下結論說,台南人不會煮咖啡,

哼!!你下次來我就帶你去喝好喝的咖啡!!

溫室 (33)

 

以上,都是搞怪王子一人份喔!

接下來我要紀錄其他八人的餐點了XD

 

點早午餐的話,濃湯和果汁可以二選一,

點米料理或是義大利麵,就都有濃湯。

這濃湯,香氣和濃度算夠,但是鹹度較淡,可以自己斟酌加點鹽調味。

另外早午餐部份還有麵包無限供應,我們一共嗑掉了兩籃麵包,我竟然都沒拍到。

溫室 (11)溫室 (12)

 

先介紹一下,早午餐有分ABC三種,

分別是沙拉、三明治、元氣飽食餐,而每一種又有好種口味可以選唷!

這是我的A餐,我選了德式香腸沙拉,Jam跟我點了一樣的餐。

擺盤挺美的,生菜非常多!

溫室 (20)

 

優格醬相當清爽,是養樂多那種味道,還不錯。

溫室 (21)

 

三明治餐,應該是醃燻雞肉口味的吧!

Jam端著給我拍,還好沒糊掉,哈!

溫室 (22)

 

C餐的橙汁雞腿排,看起來挺不賴的!!

下次我也要點這個看看!!

溫室 (14)

 

接下來是米料理,

這應該是德式香腸奶酪燉飯,拍糊了,真不好意思。

王子太太說挺好吃的,而且份量看起來普普,吃起來卻相當有飽足感。

溫室 (15)

 

蘿勒醬香腸燉飯,聽說也很好吃。

溫室 (16)

 

不知道這是紅酒還是茄汁燴飯,應該是紅酒吧!

因為不好意思調整盤子方向,前面的白飯過曝了。

溫室 (17)

 

鮮蝦義大利麵,看起來也蠻清爽的。

溫室 (18)

 

現打的蘋果汁。

溫室 (9)

 

熱帶水果冰砂?

溫室 (25)

 

紅豆抹茶拿鐵。

溫室 (26)

 

漂浮抹茶拿鐵。(就是多了一球冰淇淋)

溫室 (27)

 

可可歐蕾,聽說有杏仁味^^

溫室 (29)

 

桔茶?

溫室 (30)

 

我的看不見拉花之拿鐵XD

味道真的很淡,哈!

溫室 (32)

 

因為jam他們還有繼續南下的行程,

所以吃喝完畢之後,在店門口簡單拍一下,大家就解散了XD

這外面的景觀布置還挺有FU的,

沒想到靠近火車站還有這種地方,還真的不錯耶!!

溫室 (36)溫室 (37)溫室 (38)

 

 

這次到溫室烘焙屋用餐,整體印象還不錯耶!

環境還蠻舒適的,價位也很經濟,

服務也不錯,(光是保留我們的位置那麼久,就夠我感動了)

總之,是會再造訪的店喔! 

 

溫室烘焙屋

http://www.ghamapola.com.tw/

 

成功店

台南市成功路195號後棟

06-2246907

慶東店

台南市慶東街85號

06-2740217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