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 (22)

 

年假裡,幾位同事攜家帶眷南下來台南一日遊,

本來想說,要帶他們去我們台南最新的歷史博物館看看,

但是又怕說,那裡就一個點,好像撐不了多久。

(排隊領入場券可能可以撐很久XD)

附近吃的和玩的好像也離得遠,

想想還是換到安平,想說週遭古蹟那麼多,

還有豆花、蝦捲、蜜餞等等,吃吃喝喝,隨便晃晃也一天過了!

而且應該更符合咱們台南古色古香和小吃多的形象吧!

 

因此,這天一早,我先到聖母廟去拜拜,想說拜好剛好等他們過來。

在聖母廟這邊晃了一下,也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安平 (6)

 

剛好有別家廟的人馬來進香,還挺熱鬧的。

安平 (8)

 

接著我到外面去逛一下,看到這家焗烤蚵仔生意挺好的溜!

安平 (7)

 

過了一會兒,接到電話,說他們在東興洋行附近,

我就步行過去跟他們會合,

經過這個地標,也拍一下吧XD

安平 (9)

 

這邊是東興洋行,

東興洋行以前有寫過了,所以我只是伴遊,跟著逛一圈,沒拍照。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台南)安平,東興洋行 。

安平 (10) 

 

接著我們去吃了茂記黑豆花。

這是我的檸檬豆花,我覺得檸檬汁酸酸甜甜,配上豆花超讚的。

安平 (14)

 

紅豆口味。

安平 (12)

 

這比較大碗,所以是綜合的。

至於是啥麼綜合咧?應該是粉圓和檸檬XD

安平 (13)

 

接著去參觀了朱玖瑩先生故居,裡面都是他寫的書法。

安平 (16)

 

我最愛這一牆的心經,還有兩句兩句鄭愁予的錯誤。

不過錯誤我就沒拍了。

我記得我高中時超愛超愛「錯誤」這首詩,

後來漸漸的沒有了文藝氣質,也就淡忘了。

這次再讀到,

末兩句的「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還是一樣揪心。

安平 (15)

 

經過德記洋行,問同事們要不要進去參觀,

他們竟然說,要錢,不要進去了@@

(最好有差這50大洋,還可以參觀樹屋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多年前寫的(台南)德記洋行(台南)安平樹屋

安平 (17)

 

然後他們在門口買了冬瓜茶,還有咖啡...

安平 (19)

 

賣冬瓜茶的老闆還有做這個鋁罐手工藝,挺特別的。

安平 (18)

 

接著我們到了我內心最想去的地方,夕遊出張所。

(因為我就也還沒去過咩XD)

這裡不好找,一路問了好多攤位的老闆,都沒人知道耶!!

後來,問了一位指揮交通的義工阿姨,終於問到了!!

而且,我一路都是問人家"夕張出遊所"在哪??

竟然也問到了,哇哈哈!

原來,夕遊=日本"鹽"的諧音,出張=日文"出差"的意思,哈!

安平 (20)

 

這裡人超多的,本來想拍一下建築,還有那棵120年,掛滿祈願卡的老樹,後來放棄了。

外面我只拍了這個手水舍。

心裡想說,過一陣子年假過了,人少了,再來補拍好了,

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安平 (5)

 

裡面有這個鹽做的十二生肖。

安平 (2)安平 (4)

 

這是開運彩塩燒,一共有六種顏色,我看蠻多人買的!!

安平 (3)

 

最大的噱頭就是這366色生日彩塩啦!

大家擠來擠去,都在找屬於自己的生日彩塩^^

安平 (21)

 

顏色多,看起來真的挺美的。

安平

 

我當然也去瞧瞧自己和朋友的生日塩是長怎樣。

沒想到,我的竟然不是粉紅色!!!???

安平 (23)

 

代表我生日的特徵,其實有點難懂XD

安平 (24)

 

裡面還有一個飯賣部,有賣很多鹽的吊飾,御守等等,

當然啦!人還是爆多的,要結個帳也得排很久呢!!

過年,真的到哪裡都擠滿了人哪!!!

後來,我們就去溫室烘焙屋吃東西啦!

好啦!安平一日流水帳,完畢!

 

 

夕遊出張所

http://www.sio-house.com.tw/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