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 (21)

 

 

 

我想,要是再不趕緊寫篇文,

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怎麼了吧,哈!

除了放長假,我好像沒這麼多天沒發文過。

實在是因為週日參加了一場爆肝賞櫻團,

回家之後,老人家真的需要休養生息好幾天才能恢復耶!

 

說到這次武陵賞櫻行,對我來說,真的是人生一大突破。

一月初,小胖在FB上揪團,我就先去喊有,說我要跟。

之後就繼續默默的上課,放了寒假,過了年,

開學後,跟蓁娘提到這件事情,她還說她覺得我會臨陣脫逃,

害我更覺得整件事情非常的不真實,總覺得說不定會流標吧!

 

於是我又在FB上問小胖一次,

賞櫻的行程計畫是如何,就包括幾點出發,有多少人,在哪裡集合等,

這樣感覺,有確定了一咪咪,但是還是不真實XD。

 

出發前一天,接到小胖的電話,

說要從六點半出發改到六點,

我終於覺得,哇!我明天真的要去賞櫻耶!!

又過了一會兒,小胖又說改到四點出發!

哇!這下子,我真的整個人都熱血了起來!!

開始聽好友的建議,準備了暈車藥、帽子、口罩、圍巾、手套,

滷了一小鍋滷肉,買了兩條土司,一切準備就緒!

接著就是記了三個鬧鐘,3點起床!!

不過心裡頭還是很怕睡過頭,所以幾乎每半小時就醒來看一下時間,根本也沒啥睡。

真的累了有睡著了,鬧鐘也就那麼剛好地就響了!

趕緊起床先下樓把滷肉加熱,丟進悶燒鍋,

接著匆匆忙忙的梳洗,隱形眼鏡這時候還給我任性,

害我戴了好幾次都戴不上去!氣!

還好,最後,終於在4點前抵達小胖住處!

 

從中壢出發,再到台北接了Jessie,我們就勇往直前的往武陵農場出發了!!

整車的朋友幾乎都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每個人都超好相處的,一路上說說笑笑,輪流咪一下,

從天黑到天亮,好像也才一眨眼,

我們就到武陵農場外頭七八公里處了!

可是,重點來了,八點多到這裡之後,就開始狂塞猛塞爆塞,

8公里,我們塞了快四小時!!

其實中途我們都還會下車走一小段路,舒展筋骨,

最可憐的就是小胖,要一直顧車,哈!

最後我們到了武陵農場指標處時,我還打電話給她,跟他說我們"走"到了!

他問,離車很遠嗎?

我說,很近啊!!我想咫呎天涯就是這個距離吧XDDD

進了武陵農場,停好車 ,大約是12點半到一點中間,

雖然塞了那麼久,

可是,看到那麼美麗的櫻花,大家還是要忍不住驚呼,塞車塞得值得!!

 

那,該交代的前情提要都說完了,

接下來就看圖說話囉^^

 

雪霸國家公園。

這時我們下車拍照作紀念,小胖還是塞在車陣當中,哈。

武陵農場 (1)   

 

在武陵農場裡拍下的第一張櫻花!

說實話,現場看的感覺,比照片拍的美N倍!

真的是浪漫到一個不行,

人站在櫻花樹下,連氣色都變得超美,

真的只有人面桃花相映紅這句話可以形容了!!(雖然明明是在櫻花樹下)

武陵農場 (2)

 

這天天氣還不錯,可惜的就是陽光忽隱忽現。

不然,陽光灑落在粉嫩的櫻花上,真的是更顯嬌豔!

武陵農場 (3)武陵農場 (4)武陵農場 (5)武陵農場 (6)武陵農場 (7)武陵農場 (8)武陵農場 (9)武陵農場 (10)武陵農場 (11)      武陵農場 (12)    武陵農場 (13)武陵農場 (14)   武陵農場 (15)

 

這張明明就失焦了,可是我還是很喜歡。

武陵農場 (16)

 

這一段路,左右兩排的櫻花的顏色深淺不同,超美的。

武陵農場 (17)武陵農場 (20)武陵農場 (22)武陵農場 (18)武陵農場 (19)武陵農場 (23)

 

接著這一段也超美的,很有世外桃源的FU。

武陵農場 (27)

 

走近就是這樣一整排櫻花,除了美不知道要要說什麼。

武陵農場 (24)      武陵農場 (26)武陵農場 (25)

 

櫻花大道這一段也很美,只是左側的花好像還沒開。

武陵農場 (30)武陵農場 (28)武陵農場 (29)武陵農場 (31)武陵農場 (32) 

 

最後我們來到最靠近入口處的櫻花林,這裡也是人和相機最多的地方!

武陵農場 (33)            武陵農場 (34)武陵農場 (40) 

 

這裡的櫻花整個交織成一片天,

站在這裡,人都變成粉紅色般的溫柔了!

武陵農場 (41)武陵農場 (42)武陵農場 (36)武陵農場 (39)武陵農場 (37)武陵農場 (38)

 

這是這次最辛苦,開了十幾個小時車的團長小胖,認真的男人最帥。

武陵農場 (35)

 

才說他認真,其實他真的超級無敵搞笑的。

光是搞這個跳躍連拍,他就自己跳到腿軟了XD

對了,他有參加「Nikon 1 - I AM A MOTION HERO」比賽,

拜託大家有FB帳號的,去幫他投一票咧!(點這裡投票)

(對他開車帶我們去看櫻花的辛苦實在無以回報,只能幫他拉票了!

拜託,拜託,再拜託XDD)

武陵農場 (43)

 

 

賞完櫻花,我們就在櫻花樹下野餐。

我們說,人家日本人是帶壽司便當去野餐,

我們是帶吐司和滷肉,我們真的是正港台灣人啊XDDD

不過說到這個,真的建議大家,如果以後要上去賞花,

一定要帶一些吃的,最好是帶一點熱食。

要不然,不管是茶莊還是遊客中心,

就算你看到關東煮和蚵仔麵線的招牌,

走近一看,都只會看到一鍋空鍋,都被搶光光囉!!

(之前還在塞車時,我和Katharine下車去散步,看到人家賣關東煮和炒飯的攤販,

我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們為什麼不帶錢下來XDDD)

當然啦!!帶去的食物垃圾一定要帶回家,

我們的睡袋先生還自備垃圾袋,害我超感動的!哈哈!

 

我想,以後每一年,武陵農場到了櫻花季,都一定是這麼塞了!

如果有心要賞花,真的要帶著"必塞的決心"、"愉悅的心"和"好相處的朋友"。

哈!!要帶的東西好多XDDD

 

這是我第二次上武陵,第一次是大學,都不知道隔幾年了。

可是兩次我都好感動喔!!

尤其是這一次,

都過了快一周,想起那一天,我的心情都還是那麼地嗨!!

只能說,一起出遊的伴都好nice,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也好棒!!

這種烙印在心裡的美好,大概只有自己瞭。

 

最後,簡單報告一下,我們夜裡四點從中壢出發,塞到12點半進武陵,

賞了三個小時花,下山沒啥塞,

到礁溪去吃了蔥油餅和甕窯雞,再上高速公路回到中壢是11點半。

前後是20小時左右吧XDDDDDD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