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10)

 

之前跟Carol說,假如她有去COSTCO,

每次都可以買蘿蔓心回來,我可以跟她對分。

這一次她去換米其林輪胎,就順便帶了蘿蔓心,

我分到了3棵,想說就來做個生菜沙拉吧!

 

一開始只是為了蘿蔓心要做沙拉,

想著想著,不如做個義大利麵來配好了。

第一次,做了紅酒茄汁海鮮義大利麵,超級好吃的啦!

DIY (1)

 

第二次,不只是為了沙拉,也為了清冷凍庫裡的牛肉,又煮了茄汁牛肉義大利麵。

現在大家聞牛羊豬色變,

不過之前買的,也總是要把它吃完,這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DIY (11)

 

說到義大利麵,

我最常煮的就是茄汁口味的,

冷凍庫裡最好要一直有冷凍大番茄,

這番茄冷凍過後再拿出來,皮超好剝的,也比較容易煮爛,整個融在湯汁裡很棒。

洋蔥也是一定要的!

通常我都先把洋蔥丁炒軟,再炒個蒜片,

接著下蕃茄丁炒一炒,加紅酒、番茄醬炒拌,加點水讓全部的東西煮到熟爛濃稠,

再加入想要吃的海鮮或是肉類拌炒,

(這種茄汁口味,牛肉和雞肉也都很搭啦!

 只是海鮮稍為注意一下,不易熟的先放就對了。)

最後再把煮好的義大利麵條撈過來攪拌均勻等收汁,就可以吃了。

(有沒有給他很懶人,我從來不用蕃茄罐頭,也不用高湯的,歹勢XD)

DIY (7)

 

接著要來說我可愛的蘿蔓心沙拉了^^

這說的好聽一點是總匯沙拉,

其實就是看家裡有什麼水果都拿來混的沙拉。

蘿蔓心撕成小塊,小番茄對切,柳丁切一切,

7-11買的營養吐司切成小丁,進烤箱烤到焦香酥脆,放涼,全部裝盤;

7-11買的和風沙拉醬和大亨堡專用的芥茉醬混合均勻,淋上,大功告成!

DIY (2)

 

吃這麼多蔬果,真健康XD

DIY (3)

 

這是另外一次的沙拉,沒有柳丁,也沒有麵包丁,不過多了蘋果丁。

淋上了黑豆桑的蘋果淳+芥茉醬,酸酸甜甜的,也是超開胃的!

DIY (9)

 

有一天下午,難得出現了和煦的陽光,

我好想去喝下午茶來慶祝一下!

可是,遞出了假單後,還是默默的回家了。

回家後翻出之前買的大亨堡熱夠,拿了半條切片,煎得赤赤的;

營養吐司一片切成四等分,烤得酥酥的,

再煎了一顆很熟的荷包蛋,擺盤。

幾片蘿蔓心,芭樂切丁,淋上蘋果淳。

古坑三合一咖啡用少許熱水泡開,加滿鮮奶!

自得其樂的小七下午茶,好開心!

( 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那條大亨堡熱狗嗎?

  只是因為我要拿兩包芥茉醬XD)

DIY (4)

 

最後,再說一下這個蛋糕,

看起來如何呀!

應該還OK吧!?

DIY (6)

 

如果我不說,誰知道我買了一包50大洋,其貌不揚的NG蛋糕呢!

哇哈哈!

DIY (5)

 

 

這幾次經驗下來,

我覺得小七的沙拉醬、大亨堡熱狗、芥茉醬、營養吐司...好好用喔XD

真的是,有7-11真好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