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5)

 

暑假的前半段,我都在台南,

每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上網google或是上FB問國中同學,哪裡有好吃的東西?

(沒辦法,我離開台南很久了,現在跟觀光客沒兩樣。)

然後,身體力行,衝去買來吃XD

真的還找到蠻多好吃的,好開心!

 

這家阿鴻臭豆腐,是我本來就知道的攤位,

暑假裡想吃臭豆腐,附近的攤位竟然沒賣,

當然就想到歸仁這一家了!

夏日悶熱的鐵皮屋裡,還是很多人在裡面享用,

可見真的很多人喜好這一味^^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我愛吃是超愛吃,但真沒辦法待在那邊享用耶!

所以每次都是外帶回家吃喔!

大盒的是55大洋,整個滿到便當盒都膨起來。

泡菜和醬汁都會另外裝。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3)

 

小份的是35大洋,就會用塑膠袋裝,連同泡菜和醬汁一起。

不過不用擔心,回家吃,臭豆腐依然酥脆,不會泡到軟爛的。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2)

 

打開來看看,有沒有每一塊都炸得相當均勻漂亮!?

外皮真的是超酥脆,但是裡面也不會乾硬耶!口感真的好棒!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4)

 

甜甜鹹鹹的醬汁,加上蒜泥和辣椒,更是靈魂所在,超讚的。

泡菜也很不錯喔,高麗菜的澀味都處理過了,

酸酸脆脆的泡菜,搭著臭豆腐,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了!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6)

 

接著這一家鍋燒意麵是好友推薦我去吃的。

招牌上寫著「歸仁市場內分店鍋燒意麵」,好長的名字^^

後來另外國中同學在FB說,早上市場內的攤位是婆婆經營,下午這個攤位是媳婦經營。

在台南就是這樣,基本上鍋燒意麵和海鮮粥都會一起賣,

我想,道理其實很簡單,一鍋好高湯用到底^^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7)

 

這一天我是邀我大弟陪我去吃,

我點正常份量的,他加了10大洋的麵,

所以後面那一碗感覺特別的豐盛呀!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8)

 

看看這碗意麵,就知道麵條煮得剛剛好,

油炸過的意麵吸附了大骨高湯,吃起來不乾也不軟爛,真的好好吃!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9)

 

那天用手機在FB上一po,

同學們一眼就瞧出是這家鍋燒意麵,嚇了我一跳,

大家也未免都太內行了啊!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10)

 

蝦子去了殼真的好貼心,

另外還有醃過的肉片、蛤蜊、雞蛋、花枝,也都很好吃呢。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12)

 

好奇的也點了一份韓式泡菜,味道也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這泡菜口味可能比較適合加入湯中當湯底吧。

歸仁鍋燒意麵臭豆腐 (11)

 

阿鴻臭豆腐

台南縣歸仁鄉民權北路靠近中山路口的鐵皮屋

(從台南往歸仁方向,看到全聯就左轉,左轉後會看到右手邊的鐵皮屋就是了。)

0935228332

14:30~18:30 (星期四公休)

 

歸仁市場內分店鍋燒意麵

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一段520號(德昌藥局旁邊)

06-3308509

14: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