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早午餐 (4)

 

這個暑假裡,沒有特別的旅遊行程,每天閒晃晃的。

在家裡吃東西,睡覺,上網,在FB喇咧,倒也過得輕鬆愜意。

心情閒適,所以耐性就比平時多一點,用餐擺盤也稍微做作一點,自尋開心。

整理了一下自己拍過的照片,放上來記錄一下,

要再有這種閒情逸致,恐怕得要等寒假或下一個暑假了。

 

這天的早餐是寶格利烘焙坊麵包、水煮蛋、鳳梨、柳營牛奶。

寶格利的麵包挺好吃的,尤其是粉紅色那個玫瑰乳酪,好柔軟!

就算隔天再進烤箱烤一下,也不會變乾硬,好好吃!

抹茶口味的也不賴,有著淡淡的抹茶香。

新生路和民族路各有一家,我比較愛去民族路,比較好停車。

柳營牛奶價格比另一營來得親民,也挺好喝的,我喜歡。

水煮蛋之前有說過,在大同電鍋中鋪一張廚房紙巾,澆點水,讓紙巾全濕。

把雞蛋擺上去,按下開關,沒幾分鐘,開關跳起來就好了。

8月早午餐

 

麵包、藍莓果醬、拿鐵,偽法國早餐。

那兩球黃黃的是奶油,其實蠻多餘的。

不確定這天的麵包是在佳樂或是85C買的,

佳樂的麵包不算便宜,但口感和味道還不錯,

85C的麵包口感是稱不上特別驚艷,但是價格很親民,還是值得買。

8月早午餐 (3)

 

綜合炒蛋、水蜜桃、火龍果,咖啡。

那天明明是要煎個香菇秋葵歐姆蛋的,

不過分心去切個水蜜桃,蛋就黏鍋了,

心一狠,乾脆就讓它變成炒蛋。

我反省過,如果不是奶油抹太少,就是火太大;

不過無所謂,對我來說,加了起司粉的蛋,吃起來都是一樣又香又好吃^^

8月早午餐 (2)

 

超簡單之馬鈴薯蛋餅,紅茶。

可以加黑胡椒或是鹽吧調味,那一天我是加番茄醬。

8月早午餐 (5)

  

做法順序圖在此,馬鈴薯刨絲,在平底鍋中炒熟,打一個蛋淋上去,煎熟即可。

8月早午餐 (6)

 

青椒鴻喜菇歐姆蛋、葡萄柚、黃金奇異果、39號輕擂茶加鮮奶。

歐姆蛋是兩個蛋、青椒碎、鴻喜菇、起司粉攪拌均勻,

下鍋稍微攪拌凝固後,就不要動它,讓它自己成型。

有比上次進步很多,至少是完整的,哈!

整餐吃完,超級撐喔!!

8月早午餐 (7)

 

鬆餅+水果+三十九號輕擂茶。

當天有點兒趕時間,所以鬆餅煎得大小不一,濃淡不均。

(鬆餅粉加上牛奶和雞蛋拌勻,用湯匙舀到平底鍋煎熟即可。)

水果是黃金奇異果、綠色奇異果、葡萄柚切塊。

便宜的義美冰淇淋來兩球,就完成了。

8月早午餐 (8)

 

鬆餅+美式咖啡。

這天的鬆餅是用鬆餅機做的,格子狀的鬆餅,賣相似乎比美式鬆餅來得好。

原本要等兩顆應景的松露巧克力融化當塗醬的,

結果我都默默的啃完了鬆餅,巧克力還是不動如山,只好整顆喀掉了,哈!

8月早午餐 (9)

 

烤金磚土司+美式咖啡。

之前和好友去吃蜜糖土司時,我曾經跟她說,這應該不難。

說了大話,自己耿耿於懷,想說來實驗一下,跟自己想的有沒有差很遠,

事實證明,真的,一點兒也不難,

我只差草莓、哈根達士的冰淇淋,和,冰淇淋勺XD

厚片吐司去邊,均勻抹上奶油,灑上糖粉,切成一口大小。

(我是隨意切八塊,要更多也可以,隨興,

奶油我也只抹一面,搞剛一點就六面全抹,

糖粉我用麥當當的咖啡糖包,均勻灑了半包。)

烤盤上放張烘焙紙,把土司擺上去,進烤箱大約六分鐘,

烤箱叮後,約一分鐘後取出擺盤,就完成了!

有沒有很簡單?

雖然一整個反璞歸真,沒有多餘的擺飾,卻好吃到爆表!

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

(我同學提醒我,如果做蜜糖土司,可以先跟麵包店預定半條不切片土司。)

8月早午餐 (11)

 

多吃多肥多懊惱的下午茶,焗烤洋蔥鮪魚厚片+冰拿鐵。

洋蔥切丁、罐頭鮪魚、黑胡椒、美乃滋、番茄醬拌勻,

抹在厚片土司上,灑上起司粉,進烤箱5分鐘左右,完成。

8月早午餐 (12)

 

最後來說說這個裝模作樣到極點的葡萄柚盅,

這是吃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學來的,很美吧!

就把葡萄柚兩邊底部先削去一薄片(可以看到果肉即可),

接著整顆對半或三七分切,用水果刀靠著皮旋轉,把果肉轉出來,再切成你要的大小,

不規則的丟回去比較大的果皮中,擺盤,一切就OK了~

8月早午餐 (4)

 

不想那麼麻煩,就這樣切一切,也是超好吃的啦!

8月早午餐 (10)

 

自己在家動手作,當然是沒辦法跟餐廳的比,畢竟人家是專業的啊!

不過DIY除了較省錢之外,衛生和材料也是可以自己控制的,

而且,裝模作樣的整理一下,其實也還算是挺賞心悅目的嘛!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