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 (9)

 

看標題就可以知道,

這篇的主角是風太燒烤買的泡菜和COSTO買的松阪豬肉,

我仔細又端詳一下照片,

發現男二是COSTO買的杏鮑菇,

女二呢,應該是黑木耳囉^^

 

首先是泡菜豬肉捲、青椒杏鮑菇。

看起來很搞剛,其實很簡單,

用豬肉片把泡菜捲起來,煎熟就好了,豬肉和泡菜很合味!

杏鮑菇撕成條,先用一匙醬油醃過,下鍋炒一下,

再下青椒絲一起炒,簡單又好吃喔!!

泡菜 (2)

 

這就是一開始豬肉捲泡菜的照片,

剛開始捲動作會比較慢,多捲幾捲就會很熟練了!

我用的是柑仔店的安心豬肉片,捲風太燒烤的泡菜。

泡菜

 

泡菜炒飯和海帶芽湯。

其實這是清冰箱料理,翻出冷凍庫的剩飯和鮪魚肉末解凍,把青椒和杏鮑菇切丁。

先起油鍋煎好一個蛋備用,

泡菜炒香,接著炒杏鮑菇、肉末,

接著下青椒丁稍微攪拌一下,就可以把剩飯放進去炒勻。

盛盤後把荷包蛋擺上去就完成了!

再說一次,風太燒烤的泡菜真的很好吃,單吃或炒飯都很讚,因為不會鹹。

雖然我覺得一斤150大洋有點小貴,在風太店裡吃燒烤可是無限量供應呀XD。

海帶芽是柑仔店買的乾燥有機海帶芽。

泡菜 (4)

 

泡菜松阪豬杏鮑菇。

在costco買的松阪豬切絲,杏鮑菇用手撕成條,

先炒泡菜再下豬肉,最後加入杏鮑菇炒一炒就好囉!

用蘿蔓心葉包著泡菜肉絲,好好吃,整盤掃光!

櫻桃是在順利水果行買的NG品,一盒50大洋,

雖然不甜,有些還裂開了,但看在一顆一大洋的份上,還是覺得很嗨森啦!

泡菜 (6)

 

杏鮑菇我一向喜歡這樣用手撕成絲,口感比用刀切得來得好喔!

會更像肉絲一點點!

泡菜 (5)

 

泡菜馬鈴薯烤蛋。

這算是隨便亂做的點心,沒想到還蠻香的喔!

馬鈴薯刨絲,和雞蛋、泡菜末、起司粉一起攪拌均勻,

送進烤箱烤十分鐘左右就好了。 (起司粉比較快,乳酪條比較久一點點~)

泡菜 (7)

 

四錦松阪豬+蛋炒飯。

松阪豬切絲,用兩湯匙costco買的韓國烤肉醬醃過。

筊白筍、紅蘿蔔、黑木耳、杏鮑菇都切成絲,

(遵循阿基師說的,每樣食材的外型盡量一致,所以我全部都切成絲。)

起油鍋先炒松阪豬,接著下紅蘿蔔,後面的一起下,

本來擔心越炒越乾,幸好杏鮑菇不負重任有出了一點水,哈!

五種食材吃在嘴裡,Q的Q,脆的脆,醬汁又下飯,超好吃。

泡菜 (8)

 

麻油松阪豬。

鍋裡倒一些黑麻油,爆香薑片,

基本上是要老薑薑片,但是我沒有,就用嫩薑替代吧!

薑味兒確實淡了一點,不過想說冬天也還沒到,就這樣吧!

小火煎到薑片有點兒捲焦,下片好的松阪豬翻炒,

讓所有的松阪豬都有沾到麻油後,

下杏鮑菇片和黑木耳接著炒,會出一些水,剛好不用再加水。

接著下一些米酒,再煮一會兒就大功告成。

喜歡酒味的人就加多一點,我加了不少,吃完整滿身汗。

擦乾了汗水,洗好了碗,肚子還是暖呼呼的,

讓超怕冷的我下定決心,今年冬天一定要常常這樣吃!

(我想沒有豬肉也是很好的!)

泡菜 (9)

 

這陣子很愛黑木耳喔!

因為朋友們說,黑木耳膠質多,

零熱量又可以幫忙降膽固醇,降血脂,養顏又美容...

所以我在超市買了一盒有機黑木耳,

煮什麼都加進去煮,很快就煮完了,又去買了第二盒了。

其實我本來也就算愛吃黑木耳的人,當然更愛白木耳甜湯啦!

木耳可是窮人家的燕窩咩!

可是,有一次我也是在賣場買了一盒,有土味...

自從那次之後,就真的很少主動買了,

還好這次買的品質很棒,我很喜歡!所以就再買同一家的囉!

(同學說,小七也有賣小盒的黑木耳,很方便!)

還有,Betty在FB上說,爆香薑片後再炒黑木耳+金針菇,加點醬油調味也很好吃!

我當然也就這樣照著炒了一盤,真的很好吃,

以前我只會這樣炒杏鮑菇,這次加了金針菇和黑木耳後,口感更滑順了,讚!

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松阪豬 costco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