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口魚舖 (12)

 

這種自己在家煮食的文章,

不但蠻難分類集合,連標題都挺難下的。

好不容易,心一狠決定了,

下了之後,又怕厚此薄彼,對其他菜色不公平,哈!

 

這篇勉強以在龜吼漁港的港口魚舖買的食材來分類吧!

上次到龜吼漁港吃萬里蟹,發現一家很棒的魚舖子,

每樣貨都是真空冷凍包裝,

買超過500大洋,還會用保麗龍箱幫客人打包,方便得很!

我買了這些,除了最後面的鯖魚還沒煮之外,其他都煮完了!

港口魚舖

 

首先來看這香Q烤透抽,把透抽剪開,清洗乾淨,

烤12分鐘,擠上檸檬汁或是灑點胡椒就相當好吃!

既然開了烤箱,就放了杏鮑菇一起烤,節省能源,又多吃蔬菜,很不賴。

(一尾透抽大約50元左右。)

港口魚舖 (2)

 

這種做法成果比較做作,清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擦乾;

在透抽上畫幾刀,放在烤網上烤12分鐘即可。

可以用水果刀放進透抽身體墊著,劃刀時就不會完全切斷。

港口魚舖 (7)

 

不過好看歸好看,還是整個剪開,比較方便食用XD

港口魚舖 (8)

 

某個微涼的天,吃了熱呼呼的鮭魚茶泡飯,搭著香料杏鮑菇,好幸福!

做法:

1.用烤箱把鮭魚烤熟,再用叉子或筷子剝散。

2.準備好一個碗公,倒扣一碗白飯。

在白飯上面灑一點飯島香鬆和一些海苔,中間鋪上鮭魚肉。

 (我用了前一天的剩飯,因為要淋上熱湯,所以也不用加熱。)
 
3.用一小鍋水,煮柴魚高湯,煮滾後把柴魚片撈出,

加上一咪咪糖和一咪咪醬油,再滾一次,淋在飯上就完成了。

有沒有超簡單?

PS

1.我一時找不到合尺寸的中型碗,只好拿了幾百年前的復古碗公,哈!

2.這種茶泡飯不適合常吃,因為平時我如果自己開伙,大概只有吃半碗白飯,

為了這個茶泡飯擺盤,我用了一整碗飯,而且,我還吃光光了@@

港口魚舖 (4)

 

烤鮭魚時,我把鮭魚攤在烤架上,放在中層,

下層放了烤盤,擺著灑上了義大利香料和黑楜椒的杏鮑菇,

一舉兩得,很方便!

杏鮑菇只有灑上胡椒和小磨坊的義大利香料,

但是接收了鮭魚的油脂,比以前乾烤的來得滑嫩,超好吃的。

港口魚舖 (5)

 

對了,這種鮭魚一包有四片,單簡單烤熟來配飯吃就超下飯的了!

港口魚舖 (6)

 

小管,加點蔥薑蒜醬油進電鍋蒸熟就好!

港口魚舖 (9)

 

最後這是烤鯖魚,

這鯖魚是挪威鯖魚,比較肥美,挺下飯的喔!

港口魚舖 (16)

 

蒲燒虱目魚。

這不是港口魚舖買的,這是嘉義漁會的,不過也都是魚料理,就一起記錄唄!

原本也是真空包裝,上面說可以連塑膠袋一起微坡或是泡水加熱五分鐘,

我是不愛那樣做,所以還是剪開來烤個五分鐘。

港口魚舖 (10)

 

把醬汁淋在白飯上,蒲燒虱目魚也稍微切塊擺盤,看起來有沒有像吃鰻魚飯呀!?

港口魚舖 (14)

 

這天的配菜有醃小黃瓜、泡菜、玉子燒、海帶芽味增湯。

自己覺得還挺有日式風味的啦!

現在高麗菜農很心酸,大家可以多買一點高麗菜回家,

看是要做泡菜、高麗菜飯、吃火鍋或是包水餃冷凍起來。

(不過我不會包水餃...哈!)

港口魚舖 (13)

 

第一次做玉子燒,手忙腳亂滴,這算是失敗品。

做法:

把蛋、糖、牛奶、醬油攪拌,先下三分之一的量,

等到蛋半熟時,就推到鍋子三分之一處,

下第二次蛋液,再捲起來到鍋子三分之一處,

最後再下一次捲好就完成了。

我覺得我蛋汁好像太多了,要不然就是不要用玉子燒鍋,

因為捲起來有點厚,很難捲呀!!下次一定要成功!

港口魚舖 (15)

 

 

 

港口魚舖

http://w.mtwebcenters.com.tw/fishshop/ecommerce/seasons.htm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