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樂米糕 (6)

 

 

去年,小璇拿了一個她同學家賣的三角粽葉米糕給我嚐嚐,

一吃我就愛上了!

之後每次她回台南,就會問要不要順便帶幾個給我^^

 

竹葉米糕是長這樣,

所以平時可以買幾個丟在冷凍庫裡,要吃再蒸熱就好。

永樂米糕

 

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撲鼻的香味。

米粒是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像粽子那麼黏嘴,口感相當棒。

永樂米糕 (2)

 

裡頭的肉燥滷得很香。

永樂米糕 (3)

 

上頭的魚鬆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總之我很喜歡這一味。

永樂米糕 (4)

 

吃了那麼多個冷凍的竹葉米糕,

總得找機會到本店去嚐嚐看新鮮的米糕呀!

所以寒假中,特地來去國華街品嘗囉!

啊~原來就在阿松割包那附近,而且也沒看到永樂兩個字耶!

難怪也有人叫它無名米糕店。

老闆和老闆娘真是年輕,

其實一直很想跟他們說,啊妳們認識小璇嗎?噗噗~

永樂米糕 (5)

 

現做的米糕,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滷肉蠻大塊的,我很喜歡,感覺比那種碎碎的肉碎來的有誠意。

魚鬆配米糕本來就超搭的,

上頭的白蘿蔔還蠻輕爽解膩的呢!

說起來台南米糕上面,

除了一定要有魚鬆、肉燥、花生,

另外就是要有個酸酸甜甜,清爽的醃漬菜,

不管是薑片、小黃瓜到白蘿蔔片,都是很棒的! 

永樂米糕 (7)

 

四神湯,他們家的四神湯比較清爽,

中藥味和米酒味比較淡,小朋友應該也愛喝。

腸子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很軟嫩,不會嚼不動喔!

永樂米糕 (8)

 

 

 

永樂米糕(無名米糕)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71號

電話:06-2246070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