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

 

在家開伙的照片累積了一些,

不知道該怎麼分類,

所以先挑一些用烤箱做的來記錄消化一下。

 

首先先看一下我家的烤箱好了!

之前有幾位朋友在FB問我是用什麼烤箱,

還以為我用多麼高級的咧!

其實,我只是用聲寶的這一款烤箱,

會買它是因為它容量有18L,而且才一千多大洋,

算是又大又便宜又耐用啦!

 

我常常一個烤箱處理兩道菜,因為我是一個很懶得顧瓦斯的人。

小時候,我娘要是叫我顧一下瓦斯爐上的稀飯,

那鍋稀飯通常會焦掉,然後我會被念,哈!

 

離題了,來看一下,一般我都是這樣做。

中間用網架烤魚呀,肉呀,就是有油脂類的東西。

下面用烤盤鋪上烘焙紙,烤一些蔬菜,像是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青椒、甜椒等等,

這樣中間的肉類油脂滴到下盤剛剛好。

照片中,中間是鮭魚一片,下面左邊是甜椒,右邊是番茄蛋。

roast (5)

 

鮭魚解凍後沖淨,以紙巾擦乾,放置於中層網架上。

200度,烤個20~25分鐘就好了,烤起來這麼漂亮呢!

如果第一輪烤完,覺得沒有上色,

可以再轉高溫度加強三~五分鐘,就會有赤赤的顏色啦!

反正這就是自己使用自己烤箱的經驗累積,每家烤箱也不太一樣。

roast (3)

 

下面的甜椒切絲轉點黑胡椒,放進烤皿。

雞蛋兩顆打散,上頭鋪上對切小番茄,放進烤皿。

兩個烤皿放到鋪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鋪上烘焙紙的原因是怕青菜先烤熟,要先取出,

之後鮭魚的油脂滴在烘焙紙上比較不用洗烤盤...

roast (4)

 

烤了20分鐘,聽到叮一聲,先看一下長怎樣。

看起來還OK,都沒有烤焦。

roast (6)

 

甜椒烤過拌胡椒還挺鮮甜的。

roast (8)

 

番茄蛋更甜。

roast (7)

 

蛋的底部是這樣,不知道能不能歸類到烘蛋。

反正打發一餐是很OK的。

roast (9)

 

另外,我最愛蔬菜串了!

香菇、焗烤蕃茄、茭白筍、紅黃椒肉串,都是非常棒的!

番茄上面放一點乳酪絲,烤完之後沾梅子粉,超好吃!

roast

 

這是杏鮑菇偽干貝,烤得稍乾了點,不過也好吃啦!

roast (2)

 

波特菇和四季豆也來烤一烤,烤好再拌一點黑胡椒!

roast~~

 

烤鯖魚,一樣沒技巧,記得把水分擦乾就對了!

油滋滋的超下飯。

roast (10)

 

烤秋刀魚,也是超好吃的!

f

 

裝模作樣的烤透抽也要再貼一次!

把透抽剪開,清洗乾淨,

烤12分鐘,擠上檸檬汁或是灑點胡椒就相當好吃!

既然開了烤箱,就放了杏鮑菇一起烤,節省能源,又多吃蔬菜,很不賴。

港口魚舖 (2)

 

另外一種烤法,清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擦乾;

在透抽上畫幾刀,放在烤網上烤12分鐘即可。

可以用水果刀放進透抽身體墊著,劃刀時就不會完全切斷。

港口魚舖 (7)

 

這一款大成勁嫩雞腿,可以用炸的,油煎,也可以烤喔!

roast (18)

 

烤的話,雞腿皮會稍微縮一些,我是覺得沒差。

那皮的油脂剛好讓雞腿烤得香香酥酥的。

這一款雞腿味醃的味道很不錯,雞肉的口感也超嫩的。

不過烤的時間要稍微久一些,裡面才不會看到血水。

roast (19)

 

在sogo買的鮪魚肉也可以進烤箱烤得酥酥的。

就是一道主菜了!

說實話,sogo超市賣的這一款鮪魚邊肉,用烤的最好吃,煮湯反而很腥。

roast (20)

 

薄鹽鮭魚也可以烤。

烤完直接配飯吃,吃不完的還可以做成鮭魚炒飯或鮭魚義大利麵呢!

roast (21)

 

最後來看一下焗烤茄子。

有一天,小璇給了我一盒肉醬,

當天晚上決定來做焗烤番茄茄子。

首先要準備肉醬、蕃茄、茄子、乳酪絲。

乳酪絲我是買安佳的,我挺喜歡的。

roast (11)

 

把番茄和茄子一層一層的疊上去,很簡單。

(中間也要稍微灑一點乳酪絲。)

roast (12)

roast (13)

 

最上面鋪上蕃茄肉醬。

roast (14)

 

再鋪上滿滿乳酪絲!

roast (15)

 

進烤箱20分鐘左右,就是會牽絲的焗烤番茄茄子啦!

roast (16)

 

不過,懶得先把茄子煎過的結果,就是茄子不夠軟。

第一晚,挑了上面的焗烤乳酪吃光,肉醬也吃了一大半,超讚的!

第二天,再鋪上一層新的乳酪重烤過,茄子終於軟了,哈哈!

(所以下次要先把茄子煎過或燙過比較理想!)

roast (17)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