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 (20)

 

 

趁暑假比較閒,應該要來出清一點遊記照片。

先來清一下三月份的貓纜之旅,這樣感覺比較不會太遙遠,哈哈!

 

這一天,我們是先開車到木柵動物園外面,把車停好,

從動物園站直接搭到貓空,單程是50大洋。

這裡有推一種超值票是120大洋,

除了正常來回之外,還可以免費搭一次,就是等於來回兩次。

最後還可以退20元回來。

是說,除非是當地居民,不然真的有人會這麼悠哉,在那邊來回搭兩次嗎?

 

如果沒有要購買特別票(一日遊票、優惠票等等),基本上只要準備悠遊卡就可以入站排隊了。

排隊時又分成兩種,一種是普通貓空纜車,一種是「貓纜之眼」。

「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只有30部,平均約2~4分鐘來一部,超多人在排的。

我是搭普通的,普通的貓纜長這樣。

貓纜~

 

裡面大約可以坐八個人。

貓纜~ (2)

 

貓纜之眼長這樣,外表是看不出所以然。

貓纜~ (3)

 

重點是這個水晶車廂啦!

車箱下是全透明的強化玻璃!

這...真的不適合我!還好我沒白目的去排隊!

對了,這種一次限搭五人唷!

貓纜~ (4)

 

出發囉!

一開始還蠻還怕的,雙手握旁邊欄杆握得超緊的,哈哈!

一旁坐了一位阿婆,老神在在,

我問她是常搭嗎?她竟然跟我說是耶!

她說她住附近,無聊就來搭,因為65歲以上有優惠。(半價)

我的天啊!婆婆好勇敢喔!

難道人類的心臟是會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而變大顆是嗎?

我不相信我到65歲之後會把搭貓纜當作娛樂耶!

貓纜~ (5)

 

不過放鬆之後,就會覺得上面視野真的挺不賴啦!

來回的照片有點混在一起了,就通通放這邊,

當然看到的方向和東西是不太一樣的啦!

貓纜~ (6)貓纜~ (7)貓纜~ (8)貓纜~ (21)貓纜~ (9)貓纜~ (18)

 

這是指南宮,本來說要過去看看的,後來時間太晚就沒過去囉!

貓纜~ (19)

 

從動物園站,經過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終於到了貓空站囉!

一共大約十來分鐘吧!

不過第一次搭覺得蠻久的,回程就感覺快多了,哈哈!

看看三月份的照片,雲霧繚繞,多涼爽啊!(其實當時應該很冷吧?哈哈)

貓纜~ (10)

 

出了貓空站,有兩條路線可以散步,

我們先選了這條,沿途有好多家茶坊喔!

這裡的茶坊一改過去傳統的印象,

茶壺不僅限於中國風,也有日式風格或是歐美壺,

茶點也多樣化,不只有瓜子堅果,還有很多蛋糕或是麻糬、和果子類的;

像這家走的是西式風,

雖然喝的是台灣茶,但是一整個是很活潑的下午茶風格唷!

另外,這裡蠻多日本遊客的,

連我們進到店裡,老闆都用日文跟我們打招呼!

ㄚ可惜我聽不懂的啦!

貓纜~ (16)

 

當時還是山櫻花開的時候,蠻多家店面前的櫻花正盛開,很風雅!

貓纜~ (11)

貓纜~ (17)

 

站在路邊看101也挺清楚的!

貓纜~ (12)

 

慢慢的散步到臺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這裡面展示很多茶葉相關器具和海報。

貓纜~ (14)

 

門口就是一片示範茶園!

貓纜~ (13)

 

裡面會定時請產銷班長來推廣茶葉,或是請專家進行茶藝講座。

這天我們遇到的是木柵安心茶葉產銷班的張班長。

他本身是寒舍茶坊的老闆。

在這裡試喝了幾種茶都不錯,還閒聊了一下!

貓纜~ (15)

 

於是我們買了一罐鐵觀音和鐵觀音紅茶回家,這都是經過檢驗的。

右邊那款鐵觀音,開水一沖下去,馬上就有一股香氣,我超喜歡的!

(好像喜歡那股香氣勝過於喝...)

每天晚上泡來喝,很快一罐就喝完了,後來又打電話訂購了三罐,哈! 

一罐900大洋,3罐可以貨到付款。

貓纜~ (23)

 

在貓空路邊的天恩素食館買了一袋鮮奶饅頭,牛奶味道超香的!

當下就嗑掉兩顆,哈哈!

貓纜~ (22)

 

剩下的,回家放在冷凍庫當囤貨,

電鍋蒸熱後加上一個蔥花醬油蛋,

再搭上一杯黑豆漿就是很豐盛的早餐囉! 

貓纜~ (24)

 

 

貓空纜車網站

http://gondola.trtc.com.tw/


天恩至德素食(天恩宮旁邊)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38巷37-2號

電話:02-29379250

 

寒舍茶坊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3段40巷6號

電話:02-29384934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