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AGO (16)

 

這次參加了SVAGO獨立式蒸烤箱的試用活動,

把烤箱帶回家的那一天,我有嚇一跳,機器還真大一台。

不過因為它的功能就是烤箱、蒸爐、電鍋三合一,

所以我就把櫃子上的電鍋、電子鍋通通先撤到別處,讓他們公休兩週,哈哈!

 

來看一下這台蒸烤箱,外型走的是現代簡潔風,銀色系還蠻好搭配的。

右邊的操作介面也蠻簡單的,

本身設計有32種自動菜單,依照食譜選按下去就可以放心去做別的事;

不想用自動菜單的話,可以手動調整模式、溫度和時間。

轉輪順時鐘轉到想要的蒸氣、燒烤、蒸烤模式,按一下,

就可以再選下溫度,按一下,再選時間...總之習慣了就很順手。

另外,它還有第33~35種模式,分別是蒸氣清潔、排水、烘乾。

烹調完之後,讓機器自己清理機器,都不用刷洗,超酷的!

 

電壓是110V,所以一般的插座都可以用,不過插頭是三叉式的。

SVAGO (3)

 

燒烤模式是旋風烤箱的方式,所以受熱很均勻。

容量有20公升,也很夠用了!

SVAGO

 

要用蒸氣模式蒸煮食物的話,就先在水盒裡加滿水。

SVAGO (2)

 

 

對機器的初步了解,只要知道上面那些應該就夠了。

試用期是兩週,但其實我也沒有時間每天用。

下面就照日期來簡單紀錄一下。

 

拿到的第一烤,是秋刀魚和綜合蔬菜盤。

秋刀魚在魚身上畫上幾刀,放在網架上,

烤盤中放用咖哩粉拌過的花椰菜、香菇、茄子,利用秋刀魚天然的油脂就可以了。

SVAGO (4)

 

用烘烤方式,200度烤個20分鐘就差不多了。

順便誇獎一下,烤架和烤盤的大小和擺設方式的設計還不錯,

這樣上層肉品的油脂都可以完全滴到烤盤中不會外露。

SVAGO (5)

 

秋刀魚烤得非常均勻。

本來以為這種烤箱烤出來的外皮會不夠酥,但是感覺還不錯耶!

皮下的魚肉非常軟嫩多汁,相當好吃!

而且秋刀魚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

也比較沒有重金屬汙染,算是很健康的魚唷!

SVAGO (6)

 

蔬菜盤就烤得有點久,稍微乾了一咪咪。

因為我沒抓好水份的關係,我本來以為茄子會出很多水,哈!

不過這樣把油脂拌一拌,就便成咖哩綜合蔬菜,也挺好吃的,而且健康!

SVAGO (7)

 

既然是蒸烤箱,當然也得試試看,它能不能替代大同電鍋的蒸飯功能。

把隔夜剩飯放進去。

SVAGO (8)

 

用蒸氣功能調到100度,出現那個蒸氣符號,還挺讓人興奮的,哈!

大概蒸個15分鐘,飯才會熱唷!

跟電鍋時間好像差不多。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可以蒸包子饅頭,不過我一直沒時間試試看,太可惜了。

SVAGO (9)

 

接著來烤一下雞腿排。

去骨雞腿先用咖哩粉醃一個晚上,直接擺上烤盤就可以。

我是懶得洗烤盤,所以有鋪上一層烘焙紙。

進烤箱,250度烤20分鐘,就可以囉!

SVAGO (10)

 

哇賽,色澤真的很漂亮。

SVAGO (11)

 

而且肉質真的很嫩很多汁耶!

真是令人吮指回味!

SVAGO (12)

 

這一天是做蔓越莓瑪芬。

食譜請參考暴躁兔女王 這篇文章 [玩烘培]給姐妹們的豆乳蔓越莓馬芬兒

把材料攪拌好,倒進烤盒裡,灑上一些蔓越莓乾進烤箱。

SVAGO (13)

 

這一次我用210度烤20分鐘。

SVAGO (14)

 

瑪芬蛋糕發得很漂亮,上色也非常均勻,我超級滿意的!

SVAGO (15)

 

蛋糕體吃起來很鬆,好好吃唷!

SVAGO (16)

 

剩下的放涼後,就可以裝袋送給姐妹們了!

SVAGO (17)

 

接下來這一天來做咖哩豬排飯。

(因為剛好買了一包A ling家的咖哩粉,所以最近一直在吃咖哩,哈哈!)

先用一點油在平底鍋中把麵包粉炒香備用。

SVAGO (18)

 

準備好麵包粉、麵粉、雞蛋、肉片和要做成天婦羅的蔬菜。

肉片可以先用肉槌敲幾下,我是用刀背交叉剁一剁。

SVAGO (19)

 

我參考暴躁兔女王的方式再簡化一下,

肉片鮮沾上一些蛋液,再沾上麵粉,再沾一次蛋液,再沾上麵包粉,稍微放置一下。

這時用剩下的粉料,一樣把蔬菜裹上蛋液、麵粉、麵包粉。

沾好麵包粉的豬排,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哈哈!

這裡面可是生的肉片耶!

SVAGO (20)

 

一樣的上下層擺法。

SVAGO (21)

 

進烤箱。

SVAGO (22)

 

如果沒記錯,我用了32個自動菜單裡面的第19個,

它是210度烤20分鐘。

SVAGO (23)

 

哇哇哇!

烤出來的豬排賣相很讚耶!

SVAGO (24)

 

用盤子盛一點白飯,淋上咖哩醬,

擺上烤好的豬排和天婦羅,就是一盤豐盛的咖豬排飯囉!

看看,這賣相是不是很棒啊!?

而且豬排吃起來外皮真的很酥脆,而裡面的肉還很嫩喔!

好好吃唷!

SVAGO (25)

 

這一天換來烤烤豬肋排。

先把豬肋排用烤肉醬醃一晚,隔天就可以進烤箱囉!

我是設定它烤豬肋排的自動菜單,好像要烤35分鐘唷!

剩下十分鐘時,打開把蔬菜放進去一起烤。

SVAGO (26)

 

取出來擺盤,本來想切成一根一根的,

但是太燙了,就這樣吧。

SVAGO (27)

 

看一下切面,這豐富的肉汁就可以證明肉有多嫩啦!

SVAGO (28)

 

接下來,來做一下台日式綜合晚餐。

先在虱目魚上放上一些蔥段、香菇、破布子。

兩顆蛋打散過篩,和一咪咪柴魚片、枸杞、香菇攪拌均勻倒進小烤盤中。

蛤蜊洗乾淨,淋上一些米酒、灑上蔥花,擺上一點奶油。

SVAGO (29)

 

這次要用蒸的,記得要先把這個裝水的容器裝滿水唷!

SVAGO (30)

 

蒸好的虱目魚,非常的軟嫩吶!

搭上黑龍破布子甜甜鹹鹹的醬汁,超超超好吃的!

SVAGO (31)

 

蒸蛋當然味道也不錯。

重點是酒蒸蛤蜊,真是鮮甜美味!

SVAGO (32)

 

這一天換回來我最愛的烘烤模式,

烤架放一片洗淨擦乾的鮭魚,烤盤中我用另一個鐵盤裝蛤蜊。

兩樣我都沒加任何調味料喔!

SVAGO (33)

 

這鮭魚烤起來色澤也是超漂亮的,肉質也很軟嫩,

擠上一點檸檬汁,灑一點胡椒,就超級好吃的!

SVAGO (35)

 

蛤蜊是烤得比較久了點,不過也好好吃唷!

這個很有炭烤蛤蜊的風味,我覺得比酒蒸蛤蜊更合我的口味呢!

SVAGO (34)

 

後來我才發現自動菜單里有瑪芬模式,所以又烤了幾次。

這是蔓越莓脆片口味和黑糖香蕉口味。 

SVAGO (36)

 

黑糖香蕉口味很甜,我自己反而沒有很愛,哈哈!

SVAGO (37)

 

蔓越莓脆片很好吃!

SVAGO (38)

 

這天換來做個焗烤南瓜燉飯。

先用洋蔥末炒一下隔夜飯,淋上南瓜濃湯,攪拌均勻。

接著擺上安佳焗烤起司。

SVAGO (39)

 

進烤箱,210度烤20分鐘。

SVAGO (40)

 

吼!我真的要說,比用一般烤箱烤得均勻很多!

都不會有局部燒焦的問題。

焗烤雖然很罪惡,但是,超好吃超黯然銷魂的啦!

SVAGO (41)

 

最後,再來做一次甜點做完美的ending吧!

這次做的是黑糖桂圓蛋糕。

把材料攪拌均勻後,放進小烤杯,進烤箱,用瑪芬模式。

SVAGO (42)

 

非常成功!

SVAGO (43)

 

這個黑糖桂圓蛋糕,真的非常好吃。

是我最近自己做的幾種口味中,我最愛的一種。

濃濃的桂圓香,吃完一個會很想吃第二個唷!哈哈!

SVAGO (44)

 

這台蒸烤箱真的很好用,我很喜歡。

除了造型簡潔、液晶顯示很方便之外,

重要的是它烘烤的效果真的很均勻。

一般我焗烤,因為烤得很習慣了,不會中途去檢查,多少會有局部比較焦的狀況。

但是這台焗烤都沒有焦喔!

甜點和烤魚部分,我用一般烤箱烤,都必須在最後十分鐘加強上火,

這樣上色會比較美。

但是這一台只要設定好,都不用再變換溫度,真的很好用!

唉呀!用了兩週,都覺得是自己的了,

還想著要來烤披薩、鮪魚吐司,要來蒸包子、蒸餃...

結果服務人員要來收回去的那一天,我真的好失落呀!哈哈!

 

 

這台蒸烤箱,目前是櫻花代理,

所以想更了解這台SVAGO獨立式蒸烤箱的朋友,

可以連到櫻花廚具的官網去看看唷!

http://www.sakura.com.tw/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