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十一月一日。

這天小璇給了我一包手工麻花捲,

我和yin兩個人下午邊聊邊嗑,

一下子就去了大半包,真的是太涮嘴了!

1 (2)

 

十一月二日。

週六早,先在家裡吃個早餐。

先煎荷包蛋,起鍋後把土司丟進去平底鍋利用餘溫加熱,

再來片起司擺盤一下就完成了。

重點是要好好的喝杯咖啡,一天就可以開始了!

2 (3)

 

接著來去爬一下五酒桶山。

最近很喜歡這裡,因為真的太容易爬了,

有運動就覺得很安心,哈哈!

山腳下,有人在賣米呀蔬菜的,

我買過枸杞葉和小小的白蘿蔔,都好好吃唷!

2 (2)

 

下山後回到市區,

來一杯清玉解解渴,哈哈!

這什麼翡翠葡萄柚的竟然比原來的翡翠檸檬綠還要貴><"'

2 (4)

 

接著到香蒜義大利麵吃午餐。

這家還不錯,經濟實惠。

2

 

十一月三日。

晚餐吃什麼香港洪記燒臘便當,整體來說算重口味的便當。

不過上面的鹽蔥好特別好下飯唷!

3 (2)

 

甜點是桃園夜市的甜芋湯!

這是小莉介紹的,

芋頭又大塊又好吃,每一塊都煮得鬆軟又綿密,好好吃。

可是吃完會非常的撐唷!

3

 

十一月五日。

午餐是小孟給的炸薯條和雞翅,

這種東西就是又邪惡又好吃!

5

 

晚餐去吃好久沒吃的賴記鵝肉,一樣是肥美好吃呀!

(可參考(大園)賴記鵝肉,不過價格有稍微調漲一咪咪唷!)

5 (2)

 

十一月六日。(直接從FB貼過來)

早上,Yin給我兩片巧克力土司,

都是我愛吃的邊邊,我應該要感謝她的貼心,哈哈!

Carol做的丹麥吐司奶油味好香唷!口感Q軟有層次,很好吃!

小瑩手揉的法國芝麻球也是超香的,

而且口感也超棒的,慢慢咀嚼充滿麵粉和芝麻香氣,是我很愛的那一種。

大家都太太厲害了!

下午請假,中午一點立馬衝往高鐵站,搭車到台北。

先到小巨蛋看了一下台北海碩盃女子網球賽,

有看到森田步美、張帥和一堆"娃"...其實我都不認識。

中間還有看到詹皓晴來準備熱身。

看到四點多,肚子餓了決定離場去覓食。

走回南京東路站時,路邊看到一家胡椒餅好多人在排隊,

便跟著排了一下。

這胡椒餅外皮酥脆,肉餡飽滿又鮮美多汁,好好吃喔!

經過兄弟飯店,也順便進去買了幾個飯團回家吃,

每一款也都很令人驚艷。

接著轉捷運到景美夜市,捷運站裡下班的人潮真是嚇到我了!

一度讓我想直接回桃園休息了!

到景美夜市,吃了上海生煎包,還不賴。(肉包比菜包好吃)

還吃了巷子內的米粉湯,米粉湯湯頭因為是大骨熬的,

聞起來有點豬腥味,

不要刻意聞的話倒是覺得很鮮美好喝!

米粉也煮得剛剛好,不軟爛卻滑溜順口。

炸天婦羅很酥脆,炸油豆腐也外酥內嫩,相當好吃!

重點是好便宜唷,一碗米粉湯才25大洋耶!

本來好想吃對面的豆花,因為我好想點芋頭,但是已經吃不下

就這樣,不小心又吃吃喝喝過一天了!

6

 

十一月七日。

午餐是龍哥給的大溪賴家豆花。

脆圓還是那麼Q,好好吃唷!不過吃完全身打哆嗦,哈哈!

7 (4)

 

下午「豬排團」姐妹出動,一起請假來去吃大江新開的勝政豬排。

有記錄在(大江)勝政日式豬排囉!

7

 

接著到sogo去買了四塊洗髮皂,花了999大洋,

還一路搭手扶梯慢慢逛到8F去換了一個好迷你的ANNA SUI保溫杯。

SOGO人好多,外面風好大,早點買薑母鴨回家吃比較實在呀!

7 (3)

 

晚餐是薑母鴨,哇哈哈,我好會吃唷!

7 (2)

 

十一月八日。

每天都會經過的花海,這天下班時天色尚好,就拍一張囉!

8

 

十一月九日。

去看了銅鑼杭菊,都不知道到底念了幾年了,終於得償宿願。 

單看的話紫色的最美,但是沒幾株,這時是覺得物以稀為貴。

整體看,白色杭菊白茫茫一片也很美,數大便是美也是不無道理。

(已記錄在(苗栗)銅鑼杭菊、三義賴新魁麵館。)

9 (2)

 

回到中壢,晚餐簡單吃個雙營涼麵。

9

 

十一月十日。(直接從FB貼過來)

這次黃色小鴨來桃園,讓我內心戲輾轉演了好幾齣。

除了中途一次可以跟,卻因感冒沒跟成之外,

每天心裡都想著:

到底要不要去人擠人?

到底要不要去看旱鴨?

到底要不要去看鴨皮?

想著想著,就到最後一天了! 

最後,我決定在今天衝了!

離我家不用20分鐘的車程,不去看一眼好像太說不過去了。

 (是要跟誰說不過去?) 

昨晚十一點熄燈,今天五點鬧鐘響起,

摸黑開到新屋小鴨區,第一張照片是05:39在車上拍的,

因為當時小路上已經塞車了! 

停好車走回頭,已經05:55。

廣場已經一大堆人,哇塞,大家都這麼熱血嗎? 

在廣場上按了幾張黑嘛嘛的照片,正打算離開現場,

說時遲那時快,有一些不老騎士,

一邊碎念說,來看看就要閃了,還要等到七點!就來上去啊!

然後...就衝過黃線直接攻頂。

大家,也就跟著上去了,哈!

所以我也跟上去拍了一張,就趕緊下來,

回頭一看,上面已經這麼多人了,哈哈,好像暴動喔!

 (中間兩張是06:03、06:04拍的) 

現場有很臭的垃圾味,我們迅速離開現場往點點區移動。 

我個人覺得往點點區的路標不明顯,該轉彎的路口沒放,

反而是放在每個轉彎後的中間,多繞了好幾圈。

不過終於還是看到了連附近住家先生都不知道在哪的瓢蟲。(06:27) 

接著往回走,找蓮花區。

問了兩次小七店員,也終於看到了!(06:53)

回到家,07:20。
 
就這樣結束我的桃園地景藝術節,然候就去補眠了,哈哈!

10

 

十一月十一。

這天同事小如給我兩包餅乾,下課時就嗑光了,哈哈!

11

 

十一月十二。

晚餐是桃園夜市附近的小籠湯包,還不錯。

12 (3)

 

甜點是桃園夜市的米糕粥,也就是南部的桂圓糯米粥啦!

12 (4)

 

十一月十二。

午餐是學妹小盈給的柿子,又甜又脆。

我在洗切的時候,

甲小孩說:這是番茄嗎?

乙小孩說:這是番茄沒錯~

><""

另外還有小孟打的蜂蜜奇異果汁,

放到退冰,有稍微黑了點兒,但不失美味!

12 (5)

 

十月十三。

晚餐是3Q雞排的鹽酥雞,偶而吃一次真滿足ㄎㄎ~

13

 

十一月十四。

這天午餐是彬彬提供,小孟加工的麻醬麵,滑溜溜好涮嘴。

14 (2)
 

晚上做了巧克力瑪芬,還不錯吃^^

14 (3)

 

晚上,我燙到了...嗚~

14 (4)

 

十一月十五。

午餐是小孟提供的餛飩和花生

花生是學姊滷的,好脆好好吃。

14

 

下午請假,要去中壢sogo附近吃鯊魚咬吐司。

到了目的地,先把學姊放下車,請她進去等,

我和Yin去找停車位。

在附近繞了幾百圈都沒位置,我和yin決定換地點吃飯。

這時已經在店裡喝完水,看完MENU的姐姐打電話說,

你們已經開了半小時了,是開去哪兒了?

我們哈哈大笑,因為sogo週年慶,方圓百里都沒停車位啊!

最後...我們打道回府,到學姐家,已經兩點多...

買了三碗陽春麵,吃了好吃的自製魯味和燕巢芭樂,

還喝了咖啡大聲聊天聊了一下午,哈哈哈!

15

 

學姐看到我的燙傷,就給我一罐萬靈藥膏。

看到這藥膏我就想起我奶奶,很復古,充滿感情。

15 (2)

 

十一月十六。

(直接貼FB流水帳)

大學好友來桃園。

我們一起去了石碇千島湖,湖景和八卦茶園都很美。

(天氣好應該更美~)

當地「阿牛小吃部」的老闆很親切,

茶油麵線和茶葉蛋都好好吃。

下午到深坑老街晃一下,吃了碳烤臭豆腐。

晚餐回中壢吃了燒炭牛排。

飯後去小孟家坐坐,還散步去參觀仁壽宮的醮樓。

1616 (2)

 

十一月十七。

和好友一起去鶯歌逛逛,買了厚道飲食館的排骨飯回我家吃,哈哈!

17

 

十月十八。

午餐是小璇準備來的咖哩飯。

肉都煮得好軟爛唷~

18

 

下班去買了一些雞蛋,

放到電子秤上,顯示是43大洋。

我打開小零錢包,東翻西敲,好不容意掏出了4個10元,3個1元。

老闆娘走過來,重新按了一下電子秤。

叮咚,是50大洋。

老闆娘說,妳拿得好準唷!

(我該高興我拿得很準嗎?原來一開始那是白蛋的價錢,哈~) 

默默地把43元收下,掏出一個50元硬幣給她。

人生似乎就是這樣,無論大小事,總有莫名其妙做白工的時候。(攤手~)

18 (2)

 

十一月十九。

午餐是小孟伯母做的炒米粉,超好吃的啦!

19 (4)

 

晚餐去吃拉麵吧!

我都覺得我是為了炸豬排而來的!

19 (2)

 

接著在附近的天仁茗茶買了兩罐茶葉。

19

 

去逛了一下燦坤,買了一隻輕便型的吸塵器,(特價999大洋。)

就扔在客廳,每次吃點心後順手吸一下,很方便。

19 (3)

 

十一月二十。

這天去媽媽廚房亞洲店吃晚餐,感覺還不錯,有機會再去吃。

等我再吃一次再來記錄。

20

 

十一月二十一。

這天Carol給我一些茭白筍,簡單切絲炒炒吃掉了,好好吃~

21 (2)

 

晚餐主菜是蘿蔔滷肋排,這種小蘿蔔超甜的。

後來覺得這樣滷法簡單又好吃,所以週末就又滷一鍋請朋友吃了。

21 (3)

 

對了,這天之前在博客來買的苦茶油到貨,

還送了一罐玉兔黑醋唷!

21 (4)

 

十一月二十三。

這天朋友到家裡吃飯,帶了一堆拌手禮。

感覺好像以小換大耶,哇哈哈!

23

 

十一月二十四。

這天中午去吃蒸鮮,又到了炙燒壽司的季節囉!

24 (3)

 

吃完壽司,去書局晃一晃,接著去聽張正傑音樂家的大提琴演奏會。

這場百元音樂會真的是太無敵超值了,

除了音樂家本身的表演很棒很精彩,引導也很幽默易懂之外,

張正傑把聽眾教育得很好,超棒的!

24

 

聽完音樂會,到附近的頤和園吃晚餐。

24 (2)

 

晚上在家裡烤了一些餅乾,其中的小星星都烤焦了,哈!

24 (4)

 

十一月二十五。

下午請假去吃鯊魚咬吐司。

已經記錄在(中壢)鯊魚咬吐司囉!

25

 

十一月二十六。

晚餐吃黑松羊肉爐,因為我不吃羊肉,

所以那些玉米筍和菇菇都是我的,哈哈!

26 (2)

 

十一月二十七。

Carol給我好多自黏袋,都超可愛的啦!

27 (2)

 

晚餐去吃了范媽媽,還是一定要點炸蛋。

不過價格好像也調漲了喔!

27

 

十一月二十八。

(直接從FB貼過來)

今天拿到託小璇靠美色買來的兩條金時代香頌麵包,

她還友情相贈了半條楓糖口味的法國麵包。

嗑完一輪之後, 小娥也送來一條楓糖的。

接著,是小琦高水準的奶油餐包,和彬彬的巧克力吐司;真的是啾感心耶!

中午,小孟又送來一碗黑松羊肉爐+3顆水餃和一些茼蒿。

我退了那肥美的三塊羊肉,把剩下的嗑光光。

這一上午吃下來,我心裡想,我一定曾經在某個朝代當過宰相吧!

(噗,此肚量非彼肚量齁?)

28 (3)28 (2)

 

晚上,把之前去嚐嚐九九打包回家的宮保雞丁拿出來解凍加菜,

加一些雞腿丁和玉米筍進去炒炒就行了,好方便喔,哈哈!

28 (4)

 

有吃肉,也要吃點蔬菜。

把玉米筍切條,和黃椒、紅椒、木耳絲一起炒一炒,也超好吃的!

作法是參考阿基師的,不過少了榨菜絲,過程也簡化了。

1.起油鍋,下玉米筍炒過,油會變成玉米胚芽油,

2.下薑片爆香,下木耳,炒拌均勻之後,加點高湯煮一下。(我是加開水而已。)

3.高湯收得差不多,加入黃紅椒,炒一炒,完成。

阿基師說加榨菜絲,鹹味會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大家可試試看。

28

 

十一月二十九。

早上學姐給我兩包唐宮御的水果醋,好好喝~

29 (3)

 

下午請假和小莛去用餐,吃很飽!

29

 

本來想說晚上就不要吃好了。

嗑了幾塊餅乾之後...

還是嘴饞地把昨天醃好的雞腿肉送進烤箱,(前一晚炒宮保雞丁剩下的。)

哇嗚!好好吃唷!

作法:

我把雞腿肉切一口大小,用一大匙的costco的韓國烤肉醬醃一晚上,

整個倒進烤盤中,250度烤20分鐘。

中途有打開翻面一次。

烤好後才用叉子串起來,所以叉子串燒造型加了很多分,哈~

29 (2)

 

十一月三十。

早餐到鯊魚咬吐司吃早午餐!

已經記錄在(中壢)鯊魚咬吐司囉! 

30 (2)

 

接著到台北,原本只打算純逛逛,

不小心在禮客花了一點錢,

發票換了一隻小七的北海道冰淇淋,好好吃耶!

30 (3)

 

午餐吃了梅江韓國烤肉,吃得超級飽的。

30 (5)

 

下午去逛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又買了兩罐茶葉。

就是最左邊那兩罐,有機會我再來記錄一下農夫市集。

不過,我家抽屜目前有這麼多款茶葉,真是嚇到我自己了!

30

 

回程下鶯歌去逛逛,碰巧看到騎兵隊。哈!

30 (4)

 

最後,來看看這張照片!

這些全部都是我同事的巧手做出來的吐司、餐包、蛋糕!

不得了啊!不得了!

一來是他們的手藝太驚人了,因為都好好吃唷!

二來,我真的都把他們吃到肚子裡了!

我的老天爺啊!我也太會吃了吧!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