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鋒 (6)

 

這次去看莫內畫展,回程也進南門市場晃了一下。

年關將近,辦年貨的人很多耶!

每一家賣金華火腿和肉乾的,都好多人!

反正我不用辦年貨,就不跟人家湊熱鬧了,繞一下就出來了!

金鋒

 

其實我是想去吃吃看傳說中,台北好吃又便宜的金鋒魯肉飯啦!

它就在南門市場的外面,蠻好找的。

金鋒 (2)

 

金鋒魯肉飯有兩家店面寬,下午四點多,裡面坐滿了客人!

我真的不懂大家是來吃哪一餐的耶!?

(阿我自己還不是一樣?哈哈!)

金鋒 (12)

 

看一下菜單,真的很平價吧!

又可以豪邁地點一桌了!

金鋒 (3)

 

首先當然要點個招牌魯肉飯!

一碗25大洋,賣相很棒耶!

白飯煮得軟硬適中,魯汁香而且不死鹹,

三層五花肉切成條狀,肥滑順口卻不膩,好好吃!

金鋒 (6)

 

滷蛋也很香,好吃!

金鋒 (7)

 

油豆腐我個人就覺得還好,外皮比較乾硬一些。

金鋒 (8)

 

蛤蜊雞湯,一碗50大洋。

有三塊小腿翅和幾個蛤蜊,份量上誠意十足。

重點是湯頭很鮮美,好好喝唷!

金鋒 (4)金鋒 (5)

 

豬肚湯,也是一碗50大洋。

有三塊豬肚和蘿蔔,好像還有栗子?

豬肚這東西不好處理,所以我從來不敢自己煮,

他們家處理得很乾淨。

湯頭是很清甜,有點米酒味,偏向四神湯的味道,算是清爽型的。

金鋒 (9)

 

肉羹麵一碗45大洋。

吃起來湯頭也不含糊,酸酸甜甜的卻不膩,好吃唷!

金鋒 (11)

 

吃了金鋒魯肉飯填飽了肚子,要散步到中正紀念堂,

經過這家赤肉胡椒餅,大排長龍耶!!

好想吃吃看,但是人太多了!

回程還是一樣這麼多人,所以放棄了!下次再戰!

金鋒 (13)

 

 

金鋒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 

(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南門市場旁)

電話:02-23960808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