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 (9) 

 

上周末回台南新營喝喜酒,

交通方式是搭高鐵到嘉義,再轉車到新營。

回程有在新營市政府前等公車,順手拍了一張作紀念。

這裡以前是台南縣政府,是我們求學時代的光榮殿堂,

印象中有什麼比賽啦、表演啦、頒獎典禮啦,都得千里迢迢得從鄉下到這裡呢!

不過現在縣市合併,市政府已經在台南市中心了,

這裡現在叫民治中心來著。

嘉義~

 

搭公車到嘉義火車站,還不急著到太保搭高鐵,

因為一到嘉義,我就想吃碗火雞肉飯!

以前總以為噴水火雞肉飯在嘉義火車站前,

後來一查才知道不是,還得再走個一公里呢!

沿著中山路,慢慢地逛過來,差不多十分鐘,

這裡也剛好是嘉義市最熱鬧的一條街。

嘉義~ (7)

 

這裡就是噴水雞肉飯囉!

是因為靠近噴水圓環才叫做噴水雞肉飯,

我以前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以為他們家的雞肉鮮嫩多汁,咬下去會爆漿噴水,哈哈!

店面是長條的,裡面有很多座位,

對街也有個座位區,可見用餐時間一定很多人!

嘉義~ (2)

 

其實才剛吃完喜宴,所以也吃不了太多。

點了一碗雞絲飯,45大洋。

說是雞絲,其實還算大塊,是一半黃土雞一半火雞肉,吃起來滑嫩不乾澀;

豬油醬汁鹹香順口,忍不住就把飯扒光了!(我本來以為是雞油耶!)

我是很想單買這種醬汁回家淋白飯吃,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哈!

嘉義~ (9)

 

下水湯,一碗30大洋。

下水新鮮沒有腥味,口感脆脆的,

湯頭是酸菜薑絲,算是很清爽的湯。

嘉義~ (10)

 

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到御香屋去買杯飲料喝!

嘉義~ (3)

 

外頭擺了好多葡萄柚,一看就知道是熱銷產品。

嘉義~ (5)

 

這是店裡銷售排行。

嘉義~ (4)

 

價格是這樣。

嘉義~ (6)

 

葡萄柚綠茶,據說葡萄柚是來自嘉義竹崎,喝起來酸甜過癮!

凍頂檸檬,檸檬來自屏東九如,酸香味十足,也是好好喝唷!

(不過等很久就是!)

嘉義~ (8)

 

接著順著文化路夜市走一圈,這裡蠻熱鬧的,

吃的、用的、穿的都有,五點不到就很多人囉!

回到火車站時,我覺得我還真能走呀!

嘉義~ (11)

 

 

噴水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5號

電話:05-2222433

營業時間:10:00~21:00

 

源興御香屋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321號

電話:05-2253828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