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一月一日。

元旦假期,晚上在家裡試用氣炸鍋。

黑色鍋看起來挺有質感的。

1

 

一整鍋炸了南瓜、四季豆、杏鮑菇還有小雞塊。

容量比想像中還大喔!

1 (2)

 

一月二日。

這天晚餐簡單吃,燙了關廟麵拌XO醬。

關廟麵現在有好多口味,菠菜、番茄、蕎麥...都很不錯唷!

2 (2)

 

超喜歡菊之鱻的干貝XO醬,

香香辣辣不死鹹,拌麵拌飯都很涮嘴!

2

 

一月四日(六)。

上台北去看莫內畫展,午餐吃了一家牛肉麵和老饕排骨飯。

4 (2)

 

很喜歡在歷史博物館外頭拍的這張照片,

鳶尾花和日本橋,看好多遍都不厭倦,哈!

4

 

一月五日(日)。

今天到中壢去晃晃,陽光溫煦,翠堤橋附近蠻適合散步的。

感覺老街溪這一段的整治效果還不錯。

5

 

逛街總是會有戰利品,

在路邊的服飾店看到一雙粉紅色的靴子,覺得好可愛呀!

回頭就去把它拎回家了,哈!

5 (3)

 

因為前一晚在家裡看了《總舖師》,看完好想吃阿鼻師的炒米粉,

所以晚餐就去雙營涼麵買炒米粉回家吃。

5 (2)

 

一月六日。

今天烤正規檸檬皮瑪德蓮,

烤好時,看到焦糖色和一圈糖裙,覺得很美。

脫膜後,貝殼都受傷了,還有一大堆屑屑,覺得好沮喪。

所以,我決定了,以後只烤不用脫模的小蛋糕!

(其實是因為不沾連模都很大一個,

我家烤箱放不下,不然也是可以烤出票漂亮亮的瑪德蓮啦!)

6

 

一月八日。

小琦做的蘋果捲,香香甜甜的真好吃。

8 (2)

 

晚餐是我愛吃的排骨飯。

8

 

一月九日。

這天小莉給我一杯星巴克咖啡,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9

 

晚上在中壢買了一些糖炒栗子回家嗑。

我很愛吃這種東西耶!

9 (2)

 

一月十日。

一早就拿到Carol做的戚風蛋糕和小瑩做的杯子蛋糕。

當早餐超棒的!

10 (4)10 (2)

 

晚餐胡亂吃,有3Q雞排和雞米花、蔥餅、泡菜。

10 (3)

 

那幾天陸續拿到了幾樣保養品。

一起拍看起來頗多,

其實我花錢買的只有倩碧的2號化妝水、CC霜、粉餅芯,

粉底液是小孟給我的,

右邊那個Origins品木宣言旅行組,

是在博客來上買的,一整組好像一兩百,打算寒假用。

10

 

一月十一(六)。

早上到高鐵的麥當勞吃早餐。

11 (2)

 

下午閒閒的,烤了個鬆餅來吃。

這是茶家鬆餅粉,真的挺方便的。

11

 

一月十二。(日)

回台南喝喜酒。

12 (2)

 

喜宴的特別來賓,是潘麗麗!

從小就喜歡看歌仔戲,看到她真的挺驚喜的^^

不過我深深覺得,螢幕真的很有放大效果,

本人比螢光幕上漂亮粉多啊!

12

 

一月十三。

到sogo逛逛,晚餐就在美食街吃了意麵、蚵仔煎、餛飩湯。

13 (2)

 

逛完sogo,收到一個禮物!

這是Swarovski的Rare戒指,一個其實才兩千多。

水晶的視覺效果不錯,閃亮亮不輸鑽石排戒。

不過水晶也有缺點,小姐說這個不適合碰水,怕水晶會霧掉或脫落。

補水晶一顆要花600大洋!><

13 (3)

 

一月十三。

一早小瑩送來的蘇打夾心餅乾,內餡是棉花糖,甜甜的還不錯耶!

包裝袋也很吸引人,比外面買的還精緻!

13

 

午餐是小璇準備的酸白菜鍋,這一碗公也太豐盛了!

吃完全身暖呼呼的!

14 (3)

 

吃完火鍋,再來一顆Carol給的大蜜棗,真是健康的一餐。

(不過蜜棗又冰又脆,吃完又默默的把剛脫掉的外套穿上了,哈!)

14

 

下班回家路上,去買了兩瓶燒ㄟ甘蔗汁。

左邊加薑汁、右邊加檸檬,兩瓶150大洋。

我覺得加檸檬的比較好喝~

14 (2)

 

 

一月十五。

這天要上整天課,

yin幫我買了星巴克,給我一點溫暖的安慰,哈哈!

15 (3)

 

這天Carol也給我兩塊手工皂當新年禮物,超棒的!

15 (2)

 

晚餐吃虱目魚肉湯。

15 (4)

 

一月十六。

早餐是yin做的磅蛋糕,甜甜酥酥的還不錯。

15

 

午餐是小孟準備的水餃。

16 (2)

 

晚餐是yin給我的蘿蔔糕,

煎得赤赤,搭上XO醬就超好吃的啦!

16

 

一月十七。

小瑩給我的新年禮物,果醬一瓶!

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我選了藍莓!

17 (4)

 

這天吃了台味集的肉紙,好吃耶!

這種又香又薄又脆的零食,真的讓人很難抗拒,

一包拆下去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他們叫做黑芝麻豬肉脆片,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瞧瞧:官網)

17 (2)

 

這天買的土司切片器到貨了!

比價來比較去,這在露天拍賣買的,一個250大洋,算是很便宜的了!

但是說實話,自己吃的話,好像不用用到這個....

吐司放涼再切就可以了!

17 (3)

 

晚餐吃鹹酥雞...

好喜歡吃這家的鹽酥雞和炸魷魚唷!

17 (5)

 

一月十八(六)。

上台北到羅曼諾義式餐廳用餐,這是一家用餐氣氛很棒的餐廳。

已經記錄在羅曼諾義式餐廳

18

 

一月十九(日)。

下午出去逛逛,買了一把西華麵包刀,

才一百多大洋,就很好切土司囉!

19 (2)

 

這幾天吃了很多蓮霧,感覺補充很多維他命C。

蓮霧是小昕家的東港蓮霧,真的粉甜呀!

有興趣朋友可以到粉絲團看看。

19

 

一月二十。

這天是學校結業式了,連校園裡的山櫻花都興高彩烈地掉了一地XD

20 (3)

 

龍哥給我了我一大袋的沙琪瑪。

這一款真的很涮嘴,但是通通進到我肚子裡還得了。

整袋寄回台南給我爹娘啃,哈哈!

20 (2)

 

結業式後,遞了假單,和yin去甘日洋食行用餐。

這家的餐點蠻好吃的,缺點就是人很多,哈!

20

 

晚上在家樂福吃三商巧福。

20 (4)

 

一月二十一。

在高鐵吃早午餐後,就往台北出發。

21

 

陪好友和小朋友去看莫內畫展,還去中正紀念堂看降旗。

21 (3)

 

晚餐在公館夜市解決,

陳三鼎是一定要來一杯的呀!

21 (2)

 

一月二十二。

上午到松山文創園區晃晃,看了老夫子展,還搭了叮叮車^^

下午直接到宜蘭。

22

 

一月二十三。

這天在宜蘭晃了半天就回桃園了。

已經記錄在(宜蘭)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23

 

回到桃園,欣賞一下剛買的新雨傘。

這是rainstory的隨身自動傘,圖它個輕巧方便。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rainstory的官網看看,pchome也有賣。

22 (2)

 

一月二十四。

一早從法國直送的長夾。

24 (2)

 

還有七大奇蹟的奶油餅乾,

餅乾香甜酥脆,搭咖啡或熱茶很棒!

24 (3)

  

這一天天氣超好,

中午小妮子來家裡,簡單吃過飯,

我們便一路躲著汪汪叫的大狗,散步到附近的油菜花田。

坐在田邊一邊聊天一邊曬太陽,一下大笑一下感傷。

年紀越大,就越覺得簡單的生活、家人和朋友都好珍貴。

24

 

晚餐吃東漁御飯屋的生魚丼飯。

24 (4)

 

經過了一家新開幕的小七,開幕活動超熱鬧的。

24 (5)

 

一月二十六。

回台南囉!

這天在小西門附近晃了一整個下午,

原本我一直以為小西門是另一家百貨公司,其實還是新光三越嘛!

這隻麋鹿?超俏皮勾椎的啦!

26 (3)

 

晚餐吃小西門裡的稻禾烏龍麵,烏龍麵本身蠻Q的,好吃。

26

 

一月二十七。

這一天幾乎都在國華街附近逗留。

吃了很多小吃,也排到了蜷尾家的冰淇淋!

從國華街、正興街、小西門8%...整個台南市區都在吃冰淇淋!

這傳說中又貴又不怎麼樣的蜷尾家冰淇淋,

烏龍茶口味其實很棒耶!

茶香不甜膩,微微的苦甘收尾,好吃啊!

27

 

一月二十八。

還是繼續在國華街閒晃。

我很喜歡吃這種白糖粿和芋頭餅!

不過白糖粿可以一次吃很多個,芋頭餅吃一個就會飽了。

28

 

一月二十九。

這天和好友去月子中心看另一位老友。

出生還不到十天的小娃兒,

聽到我們的聲音,幾次努力滴撐開眼皮,瞄了我們一眼。

最後還露出滿足的微笑耶^^

29

 

月子中心旁邊有家席瑪朵珈琲烘焙棧,聽說早午餐很棒。

有機會我想去吃吃看。

這天我們只有外帶咖啡到月子中心,誘惑坐月子餵母乳中的朋友,哈哈!

29 (4)

 

一月三十。

這天午餐吃悅津鹹粥。

30

 

一月三十一。(大年初一)

台南都會公園腹地很大,很適合散步和遛小孩,

主建築和周圍環境挺美的。

等今年六月完工後,一定會很多人吧!

(目前還沒全部開放,可以順便逛逛附近的十鼓文化村,還可以去台糖糖廠吃冰!)

31 (2)

 

看FB上的朋友好像隨便刮隨便中,

所以我拗某人送我當過年紅包!

結果,一元也沒中!!

我在FB上說:《我是熱心公益的好青年!》

31 (3)

 

 

一轉眼我親愛的寒假已經過了一半囉!

放假的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地快!

原本想說從今年起,不要寫小月曆了,

改成兩周寫一次看看會不會不那麼累。

沒想到,眼一眨,又到月底了!(已經到下一個月了><)

只好又東抓一張,西抓一張照片來記錄。

這種記錄就是流水帳,

雖然感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但畢竟是走過的(吃過的)記錄,大家就不要管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