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3)

 

 

三月一日(六)。

今天初一吃素,到人行道去吃午餐。

素食肉醬pizza還挺好吃的,

好久沒吃的宇治金時冰淇淋也一如印象中美味。

吃過飯到中央大學散散步,

楚楚可憐的蒲公英、鮮艷奪目的鞭炮花,都各有特色!

1

 

三月二日(日)。

晚餐吃泡菜鍋,

湯底除了一如往常的用黑麻油爆香蔥段和泡菜之外,

還把前天沒喝完的半鍋蛤蜊雞湯都加進去了,湯頭果然是無敵鮮美。

2

 

三月三日。

早上yin請大家吃澳門咀香園的合桃酥,香香的。

3 (3)

 

早上起床時,覺得視線有點朦朧,驚驚。

下午就去看眼科,醫生說眼睛太乾了,

給了我一瓶消炎的藥水,和一瓶人工淚液。

3

 

晚上故意吃紅蘿蔔補一下眼睛,安慰一下自己的心靈。

(我是甲種維他命,幫助你不生夜盲病,木瓜肝臟乳汁裡...

大家一起唱!YA!)

還有,今晚的土魠魚脾氣不太好,

我只不過多翻了兩次,想要確定上色了沒,他就給我鬧分家了!

3 (2)

 

三月四日。

昨天的飯加熱、淋上醬油、擺上鮭生和蛋黃,灑點蔥花。

昨天的湯加熱、加上凍豆腐和蛋白。

我真的好勤儉持家唷!

4 (2)

 

這是yin幫我買的眼線筆,

整個三月,只畫過一次,哈!

4

 

三月五日。

聽說我就是不愛喝湯才會肥。

最近要趁著有我愛的白蘿蔔時,多喝一點熱湯!

白蘿蔔、排骨、幾顆小干貝乾,

湯頭就鮮甜到我捨不得加鹽巴了!

5

 

三月六日。

今天還是很冷,煮了牛蒡香菇雞湯。

牛蒡茶好神奇唷!

單泡來喝跟煮過的味道竟然完全不一樣!

不過都很好喝啦!

是說,這是什麼樣的三月天,我還在開電暖爐><'''

6 (2)

 

這天訂購的媽媽魚也到貨了,又有魚可以吃了!

6 (3)

 

這天龍哥給我一包礦鹽蘇打餅。

最近這個很流行齁,我才剛吃完一包呢!

馬上又接著有一包新的,好棒喔!

這個吃起來蠻清爽不油,好吃!

6

 

三月七日。

這天好同事給我一個蔓越莓餐包,好吃耶!

所以之後我也開啟了我的餐包之路,哈!

7

 

晚餐吃了中壢火車站劉家春捲,喔伊細捏~

7 (2)

 

三月八日(六)。

好想吃豬排,所以到台茂吃福勝亭解饞。

8

 

在柑仔店買了這些東西,有黑龍蔭瓜、乾燥海帶結、佳葉龍茶。

8 (2)

 

三月九日(日)。

周日在家做了兩款餐包,一款是蔓越莓的,一款是松露巧克力。

9 (3)

 

裝模作樣包裝一下,準備隔天帶給姐妹們吃。

9 (2)

 

晚餐吃鬍鬚張輕食便當,吃不膩耶!

9

 

三月十日。

今天收到yin給我的掛保證無農藥玉米。

10 (4)


jam給我的傳說中的雷神巧克力。

10 (2)

 

學姐幫我買本產山藥和海帶,

不但附贈她自己滷好的花生一包,

還貼心地連滷包都幫我準備好了!

10 (5)

 

晚餐立刻煮了山藥紅棗雞湯,還把花生吃光光!

10

 

這天我朝思暮想,一波三折才買到的zodence長夾也到貨了。

這款原價2480大洋,但是百貨公司都斷貨了,買不到這顏色,

最後在露天拍賣以1200大洋買到,真是開心得不得了!

這個周一真是一點也不blue啊!

10 (3)

 

三月十一。

下班去吃樹太老豬排飯。

不小心打翻了整碗味增湯,好丟臉啊!

11

 

三月十二。

今日晚餐:媽媽魚的油帶白帶魚、蒜炒萵苣、大頭菜排骨湯。

大頭菜是昨天英姐姐給我的,半顆拿來煮湯,真是鮮甜得不得了!

橘色小番茄是小芳給我的,甜到一個不行!

晚上做了福源花生醬小餐包,剛出爐熱呼呼的很好吃耶!

12

 

三月十三。

中午過後有點頭痛,想喝點熱的,就去買了一碗薑汁豆花。

回家三兩口把薑汁和花生解決了。

突然驚覺,其實我並不是真愛豆花,我是愛那甜甜的薑湯吧!

開了冰箱剁了薑,加了黑糖又熬了一小鍋,喝得真過癮。

那我一開始決定自己煮不就好了,阿呆。

湯底是昨天剩下的大頭菜排骨湯加上武陵農場酸白菜。

味道還不錯喔~(最好吃的是玉米和豆皮,哈!)

13

 

我這次用的酸白菜,是Carol買的武陵農場酸白菜,

一包我分成三份,其它兩份放在冷凍室以後再煮。

13 (3)

 

晚上做了一點蔥花餐包。

13 (2)

 

三月十四。

這天小瑩妹妹給我一片鹹土司,好好吃喔!

其實我很喜歡吃這種口味的,

只是我早餐吃素,短時間都不會做這個。

14

 

晚餐隨便吃,吃了57號甜地瓜。

14 (3)

 

還吃了一包肯德基的雞米花,哈哈!

14 (2)

 

三月十五(六)。

今天到台北,在路邊看到幾株櫻花,

清新淡雅,讓人心情很好!

15 (3)

 

到中正紀念堂看貓熊,

黑熊和貓熊真的都超口愛的,大人小孩都看得心花怒花!

15

 

回家前在南門市場的快車肉乾店買了一點零食,

蓮藕糖甜滋滋的,好好吃唷!

不過下次不會再買了,因為吃這個我實在是沒辦法自制><

最近,跟中正紀念堂和南門市場混得好熟喔,哈哈!

15 (2)

 

三月十六(日)。

今天帶著冷泡茶和地瓜,到新竹香山的青青草原走走。

草原1、2、12月是保養期禁止進入,現在來踏青正是時候唷!

16

 

三月十七。

這天Carol給我好多包熱可可^^

這種天氣裡,嘴饞就可以泡來呵。

17 (2)

 

晚餐煮了黑甜菜粥,很清爽清甜,

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呢?

17 (3)

 

對了,這醃大頭菜放在冰箱好像好幾天了,

這是用英姐姐給我的大頭菜做的,很脆啊!

17 (4)

 

晚上做了核桃吐司,好香好好吃喔!

17

 

三月十八。

一早有小孩給我雷神,

他們嘴裡嘟嚷著這是大黑雷神,我才知道雷神有分顏色耶!

我真是太跟不上流行了,哈!

18

 

晚餐不想煮,吃八方雲集的水餃。

免強煮個湯是因為蛤蜊已經在冰箱過兩夜了,再不煮怕會壞掉了!

18 (2)

 

三月十九。

今天下午去看了KANO,還蠻好看的呢!

雖然我一直以為最後的結局,真的會結出甜美的木瓜,呵!

19

 

最近下載星巴克app買一送一,當然也要來一杯!

19 (2)

 

晚餐隨便煎個虱目魚、沙茶山芹菜肉絲、蕃茄炒蛋。

山芹菜很香,很好吃唷!

19 (3)

 

三月二十。

一早就收到Betty的明信片,有金城武樹耶!謝謝唷~

金城武是我心中的最帥的帥哥,

劉德華也是,郭富城也是,在我的青春裡。

20


中午小孟繼續餵養,讓我吃了一大包炸地瓜!

20 (3)

 

晚餐煮了簡易版的薑汁燒肉,超級下飯的,害我又吃太飽了!

再次推瑞春的和風醬油,

煮這種日式風味的菜,超對味的,都不用另外弄柴魚高湯!

也感謝Carol幫我買的豬肉片,肉質超優,超好吃的!

做法:

1.先調醬汁:薑泥、柴魚醬油、水、糖、米酒喇喇ㄟ。

2.起油鍋,把豬肉片放下去炒一炒,變色了之後,

就把醬汁倒進去,攪拌均勻,

並豪邁地放一大把薑絲炒一炒,

等湯汁稍微收乾,就可以上桌囉!

20 (2)

 

三月二十一。

下午小莛帶了茶湯會的觀音拿鐵和85c的蛋糕來,

真棒的下午茶,是接導護第一天的小確幸。

21 (3)

 

晚餐到媽媽廚房用餐,

這道蒜辣雞肉,還真的辣得夠勁,下飯。

21

 

最近家裡有太多地瓜了,來做個地瓜吐司。

21 (2)

 

三月二十二(六)。

今天去新光三越吃新開幕的丸龜製麵,

烏龍麵好吃,湯頭不賴,價格親民;在美食街裡還蠻吸引人的。

22

 

三月二十三(日)。

今天換做地瓜餐包。

家裡沒雞蛋了,所以表面是塗上牛奶進烤箱烤,顏色比較淡。

23 (2)

 

晚餐吃鬍鬚張輕食便當。

23 (3)

 

這天把小瑩幫我買的速發酵母拿出來,

才發現這是很有名的法國燕子牌耶!哈哈!

23 (4)

 

三月二十四。

今天Carol幫我帶來兩條阿里山的山葵,開心!

晚上雖然是吃虱目魚湯,也要磨一點來沾!

今天看《多謝款待》141集,

章魚串燒和章魚飯,看起來爆好吃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24 (2)24

 

前一天有用麵包機做乳酪蛋糕,好好吃耶!

24 (3)

 

三月二十五。

今天下班後買便當,跟老闆娘說我白飯要一半就好。

她一開始盛了一些,問我夠嗎?

我說:再少一點。

她撥掉一些,然後說,ㄚ這樣不就兩口就吃光了!

接著換老闆弟弟要把排骨放進去時,

他說:阿妳每次吃這麼一咪咪,一天是要吃幾餐?

人客ㄟ!這樣有很少嗎?

如果少,那我怎麼這樣吃還是肥滋滋???

附帶一提,台視的雨後驕陽感覺蠻好看的耶!

25

 

三月二十六。

下午請假去參觀Yali的新家,參觀一輪後,我好想換新房子喔!

可是昨天對發票,連兩百都沒中,我會再接再厲的!

Yali準備了好多美食哇!(哇哇哇~回音~)

有我最愛滴繼光香香雞、炸杏鮑菇、墨魚甜不辣,

清爽的老賊壽司,茶湯會的觀音拿鐵,

餐後甜點是中崎本舖的芋頭餅和漂亮的草莓塔。

開心的聊了一下午,酒足飯飽要回家時,

竟然還有Amo手工貴族蛋糕可以帶回家!

(唉唷喂呀!今天是參加什麼茶會啦?還通通都是我最愛吃的!)

26 (2)

 

對了,今天還有國中同學小卉寄來的彌月蛋糕,

是好可愛的車車包裝喔!

小超人要平安健康聰明乖巧的長大唷!

26

 

三月二十七。

這天晚餐的主餐是鹽酥雞和魷魚,嘻嘻!

27

 

三月二十八。

Carol幫我買的肉片太漂亮了,

隨便炒炒好像有點浪費,

因此我就又來裝模作樣一下,做了蔥肉捲。

越老越做作是怎麼一回事?

做法:直接用里肌肉片把蔥段捲起來,

封口朝下放到平底鍋煎到肉有點上色,

再翻到另一面煎過,煎的時候我兩面都有轉一點黑胡椒,

接著均勻淋了一大匙醬油,一小匙糖,因為蔥會出一咪咪水,等收乾就可以盛盤囉!

28

 

三月二十九。

今天趁著天氣好,和Yin一起出遊去。

首先到泰山全興大腸麵線店,到達時才八點多,店門沒開,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人家十點才開門,只好遺憾地往淡水移動。

(沒吃到真的很遺憾,那可是特地安排的行程呢!)

往淡水方向大塞車,二十幾公里開了兩小時,

到淡水紫藤咖啡園已經差不多十一點了。

賞完紫藤,就地解決午餐,休息了一下就往石門移動。

抵達時間是一點,比預計退潮時間早,但還是看到老梅石槽,真開心!

29 (2)29

 

三月三十。

今天到楊梅瑞塘國小去看紫藤,

比想像中少,不過整個棚架滿滿的,也挺美的。

尤其是地上那一層均勻而密集的紫,令人捨不得踩踏。

30 (2)30

 

快中午,就在楊梅吃了小鎮湯包,還OK。

30 (5)

 

下午到中壢逛街買東西,吃了一個留家大潤餅,超滿足!

路過張豐盛,超多人來朝聖,不想排隊,最後吃了全家的霜淇淋。

30 (3)

 

晚餐拆了一包媽媽魚的蘇湄魚,第一次聽到這種魚,

小小一條,要價300洋。

不過肉質真是棒,結實卻不硬,而且感覺好乾淨。

飯後水果是什麼新品種洋香瓜,一小顆也要72大洋。

最近每張鈔票找開後,一下子就沒了,怎麼這樣><'''

30 (4)

 

三月三十一。

下午和姊妹們請假去柚子花花吃午餐。

重口味的客家菜,讓我忍不住扒光一整碗白飯。

31

 

晚餐配著多謝款待最後幾集,

不小心又嗑掉一盤福德涼麵。

是說,《多謝款待》150集就這樣在淚光裡看完了,好看。♥

31 (3)

 

晚上用麵包機說要做桑葚果醬,

結果做起來像濃縮果汁,哈哈!

因為果膠不夠,家裡也沒吉利丁。

不過這個加開水好好喝唷!

31 (2)

 

 

arrow
arrow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