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2)

 

 

 

五月一日。

中午小孟準備了Q彈鮮美的小捲,

搭配哇沙米醬油,真是太棒了!

晚上殺了一顆蜜香鳳梨,好甜喔!

一轉眼就五月了,日子過得還真快...

1 (2)1

 

五月二日。

中午小孟又準備了鮮美的大文蛤,好好吃唷!

平時我都跟她說,不用太準備午餐給我吃,

這是第一次我跟她說:份量太少了~~哇哈哈!

晚上在FB看到yin吃了抹茶冰淇淋,我掙扎好久還是沒出門去買,

只好又殺了一顆鳳梨出氣了,哈!

2 (2)2

 

五月三日(六)。

今天學校運動會,

一早小瑩給我鳳梨酥和奶酪,可是我根本沒機會吃,

到中午用餐時間才有空挖奶酪來吃,有聞到濃郁的奶香,

但是口感嘛!全部都化了,真是辜負小瑩的手藝啊!

3

 

五月四日(日)。

今天去吃了全家的抹茶冰淇淋,

這款算是大人口味的,小孩不太愛,所以沒有很多人排隊,真棒。

4 (3)

 

下午到機場接了弟弟和弟妹,拿到好幾款可愛的零食。

其中那款白桃,應該是為我量身採買的齁,哈哈!

4 (2)

 

晚上到七彩雲南吃飯,沒想到好多人提早慶祝母親節,客人好多,

本來櫃台說要等個四十分鐘,

沒想到等了二十分鐘就有位置,真幸運!

4

 

五月五日。

雖然運動會後,應該要利用補假好好補眠,

但是為了要品嚐傳說中皮脆肉嫩的廣式烤鴨,

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起床出門了!

阿姨片好一盤鴨肉只要22秒,真是猴腮雷啊!

 

 

5

 

晚上泡茶配上黑糖油果子,太幸福了!

5 (2)

 

五月六日。

今天龍哥給了我微熱山丘和微光森林的鳳梨酥,

說讓我同時比較看看兩種有沒有不同,

是考試嗎?哈哈!

微光森林的鳳梨比較大塊,餅皮比較扎實;兩款都好吃啦!

另外,梅霖送來一朵玫瑰花,好感性的人兒!

晚餐吃了虱目魚粥和蘋果。

說起蘋果,我不吃進口水果好一陣子了,

因為一度很執著一方土養一方人這個道理,

可是前天進了機場就順便到順利水果行去瞧瞧,

一層紐西蘭蘋果有17顆,550大洋,

換算下來一顆32大洋,又甜又脆,不買嗎?

6

 

五月七日。

下午請假跟 Yin Liu一起去costco,

本來,我只是要買咖啡豆而已,

沒想到兩個人東買西買,竟然也買滿了一車,

加起來,花掉了五千多大洋><'''

7

 

五月八日。

今天yin給我半條金時代的法國麵包,剛好當午餐嗑掉,真好吃^^

8 (2)

 

晚上為了做角椒鑲肉,

從攪拌絞肉、清除籽籽、填肉、炸過後再用醬油糖燒一下,

在廚房站了一個多小時,

這種東西,一輩子做一次有經驗就好,

炒炒小魚乾或是XO醬省事多了!

8 (3)

 

不負責之角椒鑲肉作法:

先把角椒裡面的籽清掉,用湯匙柄或是水果刀皆可。

絞肉、蔥花、醬油、白胡椒粉、香油、米酒拌均勻,放進塑膠袋中,

塑膠袋的角角剪一個小洞,把它當擠花袋,

把肉擠倒角椒中填滿。

把填好肉餡的角椒用油煎炸過,

加入醬油、糖燒一下,起鍋前再嗆點米酒就好囉!

(愛吃辣的人,可以放一根辣椒一起燒囉!)

8

 

五月九日。

今天沒帶午餐,正打算嗑蘇打餅乾打發時,

小芳給我一杯茶湯會的觀音拿鐵,

來得好不如來得巧,我的午餐頓時熱呼呼又豐盛了起來~

晚上做了簡易版的獅子頭、炒個地瓜葉、搭上小孟給我的超夠味涼拌木耳,就是營養的一餐!

水果是昨天到貨的甜蜜桃,好甜好好吃喔!

9 (2)

 

獅子頭是昨天把剩下的絞肉先揉成小球,炸成肉丸子冰起來。

今天跟白菜和醬油一起滷透而已,

沒想到,白菜吸收了滷汁精華,鮮美滋味更勝肉丸子!

9

 

五月十日(六)。

整天不務正餐,

吃了怡客的早餐、全興大腸蚵仔麵線、劉家春捲、全家的抹茶和小七的比利時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油脂太豐富,有點黏稠,吃多會怕,我還是喜歡抹茶的。

10

 

五月十一(日)。

今天沒回台南過母親節,早上煮了一壺咖啡,吃了水果餅乾,

接著睡了一下午,噗~

晚上衝著金秀賢看了《奇怪的她》,結果他只出現三秒鐘,哈哈!

李真旭還是跟《九回時間旅行》印象中一樣很帥,ㄎㄎ~

女主角的髮型都好口愛,我通通都喜歡~

11

 

五月十二。

早上小雯給我一個桂圓蛋糕,香噴噴~

12 (3)

 

雅惠給我小黃瓜、四季豆和青蔥,

吟給我上次去好市多買的雞腿排,

天時地利人和,看來晚上只好做個韓式炸雞囉,哈哈~

韓式炸雞醬汁食譜完全抄襲貴婦奈奈:

水半碗、韓式辣醬兩大匙、番茄醬三大匙、蒜末兩瓣、

醬油少許、醋少許、糖、蜂蜜、花生醬兩大匙。

把雞腿排煎香酥後切小塊,再放回鍋裡,

把醬汁倒進去燒一下就完成囉~

原來韓式辣椒醬吃起來不怎麼辣嘛!

12

 

另外,我這兩天吐司都失敗了,

是怎樣,溫度真的影響這麼大嗎? ><'''

從天氣變熱之後,麵糰攪不成團,發酵不美,烤起來又整個塌陷!

這個吃起來應該又像發糕了><'''

12 (2)

 

五月十三。

晚上用了yin給我的洋蔥、Carol給我的四季豆、加上杏鮑菇,雞蛋、簡單炒了一鍋麵。

小黃瓜也是Carol給我的,昨天切片用梅子粉醃在冰箱,

今天這種悶熱的天氣,吃起來真開胃。

小西瓜又黃又甜,提拉米蘇甜中帶苦,今天晚上吃得真爽~快,哈哈!

13

 

五月十五。

一早英姐姐就給我四季豆,

我跟她說多謝,她說免謝(免洗),

現在這麼先進,有免洗米還有免洗豆喔?哈哈!

中午吃了小璇給我的紅豆牛奶泡芙,不會很甜,好吃~

晚上小妮子來家裡吃飯,醉翁之意不在飯,所以簡單吃,

重點是聊聊天、話話家常真開心!

15

 

五月十六。

今天拿到了小苑子的彌月禮盒,裡面竟然有棉花糖,真是可愛~

16 (2)

 

晚上照例是一肉兩菜:烤鮭魚、蒜炒地瓜葉和英姐給的四季豆。

加上昨晚沒喝完的山藥排骨湯,突然覺得晚餐營養又豐盛,好幸福耶!

原來多一鍋湯,感覺完全不同,怪不得中國人這麼愛喝湯。

(湯沒入鏡,因為一開始沒這種感覺,哈哈!)

16

 

五月十七(六)。

今天六點多就從桃園出門,要到彰化參加了一個活動。

在彰化火車站前的早安美之城吃早餐,好久沒吃中式早餐了,突然覺得蛋餅好好吃喔!

17

 

這一天參觀了很多轉型產業,像是米粉加工廠、牧場等等。

17 (3)

 

行程的最後一站在花壇的茉莉花壇夢想館,

想說把住花壇的好友call出來見個面,

一不小心,剛好在活動結束,要搭遊覽車上車前五分鐘,我們才見到面。

兩人見面亂嗨一通,

匆忙間,隨手把領到的米粉和剛摘的新鮮茉莉花,

塞給她當見面禮,自己想想都太好笑了,

她帶回家,家人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吧!哈哈!

她倒是很冷靜地還給我一盒手工蛋捲,

我也是貪吃的收下了,嘻嘻!

17 (2)

 

五月十八(日)。

今天到豆鋪咖啡外帶兩杯拿鐵,

店裡的米格魯原本親切的看著我,

沒想到看我掏出相機還會躲鏡頭,會不會太精明了><

午餐在百八漁場解決,吃完後去買抹茶冰淇淋當甜點,開心。

下午行程是關西半日遊,

仙草博物館種了好多植物,尤其是果樹。

台灣紅茶文物館,只要50大洋,就可以參加導覽,

導覽解說得很仔細,

突然覺得台灣製茶史也可以拍一部像《KANO》那樣的電影;

最後還有一瓶水讓我們品嘗外銷日本的綠茶粉,

配上五顆綠茶牛嘎糖,超值回票價喔!

回家前繞到大溪去買豆干,

買了常吃的老阿伯和別人推薦的大溪陀螺王,吃太飽了!

18

 

五月十九。

今天有小孩帶澳門的肉鬆蛋捲來請大家吃,鹹香鹹香好吃喔!

還有jam家的花木蘭從泰國帶來的海苔,口感也好特別,她還跟我說,這個讚~

晚餐非常偷懶地用小雞塊做韓式炸雞、鹹蛋苦瓜、炒金針菇,

這個迷你山苦瓜長得真可愛,不過好苦,哈哈!

上周連續做了三顆失敗的吐司,壓力超大的,

還好今天的白吐司有成功,

這感動的感覺,竟然就跟當初土司機到家時,做的第一顆土司成功的心情一模一樣XD

(食譜寫說:溫度超過25度,水量要減少10CC,之前我試過都失敗;

今天用冰水,水量少20CC,總算勉強成功~)

19

 

五月二十。

聽說今天是520~2014。

所以要吃鹽酥雞大餐!

(當然是桃派胡言。)

20

 

五月二十一。

今天下午請假到小苑子家,

幾個國中老友一起說說話,很家常,很開心。

小苑子準備了好多水果,還烤了一個土司,

小妮子也帶了起司蛋糕,大家吃吃喝喝真開心~

21 (2)

 

回家前,小苑子給我兩個再發號肉粽,

剛剛蒸來吃,好~好~吃~啊!

肉燥怎麼這麼地香呀!

21

 

五月二十二。

今天一整天都讓Carol請客,

中午是三色豆花,晚上還有清甜的毛豆,配啤酒,呼搭啦!

22

 

五月二十三。

梅託jam拿給我好多禮物,

又是好吃的手工蛋捲、抹茶、洗面乳,好好喔!

23 (2)

 

晚餐煮了鳳梨苦瓜雞,和英姐給我的四季豆。

四季豆正當時,隨便用蒜頭炒炒就好好吃唷!

23

 

五月二十四(六)。

這天和國中好姐妹吃早餐,

記錄在(桃園)Le Café en-fra ye英法葉咖啡館,早餐好超值!

24

 

五月二十五(日)。

這天午餐到百八漁場用餐,有機會再記錄喔!。

25

 

五月二十六。

這兩天吃了好多好吃又特別的零食點心喔!

有micha千層蛋糕、地瓜口味的阿玉蔴粩、

梅給我的抹茶極細版pocky、小瑩給的鳳梨酥...

今天還有小瑩親手煮的黑木耳飲!

晚餐吃最愛的雞腿便當,香酥脆,吃太飽了。(打嗝~)

26

 

五月二十七。

今天jam請奶雞套餐,雞排和鹽酥雞還可以二選一,真棒!

晚餐不知道要吃啥,也懶得煮,

燙麵、煎蛋、煎香火腿絲、刨點小黃瓜絲、拌一點艾草酢醬,成了酢醬麵。

再把之前沒吃完的苦瓜鳳梨淋上醬油膏,泡菜、毛豆裝小盤;

酢醬麵剩菜定食,我好厲害唷XD

(除了麵那一盤,其它真的都是剩菜,

苦瓜是前天煮鳳梨苦瓜排骨吃剩下的,今天把湯倒掉,淋降油膏當小菜。

泡菜也吃完最後一輪,毛豆是前幾天carol給我的,我加了蒜頭鹽巴黑胡椒再拌一下而已,

四片鳳梨都是昨天吃剩下的,

就連火腿絲也是我之前吃麥當勞早餐,因為一早不吃葷,所以把火腿帶回家冷凍在冰箱的喔!

哈哈~~真的完全都是剩菜喔!哇哈哈~~)

27

 

五月二十八。

中午英姐姐給了我一塊鳳梨,甜滋滋的滋味。

晚餐是塔香茄子、啤酒蛤蜊、絲瓜蛋。

茄子和熱油是最好的朋友,

他們一旦相遇,茄子便能持續綻放著紫色光澤,

並且將水分緊緊鎖住,再用甜辣兩款醬油膏與烏醋拌炒,

甜辣的滋味包覆在茄子表面,隱隱的酸溜在滑入嘴裡那刻浮現...(歡迎收看舌尖上的茄子...)

塔香茄子做法:

開大火熱油,把茄子和一些九層塔放下去炸,

大概一分鐘左右就快速撈起來瀝乾,

放到另一個完全沒油的鍋子和蔥薑蒜和九層塔末之類一起炒一下,

接著淋上甜醬油膏和辣醬油膏拌炒一下,再嗆一點烏醋,就可以盛盤囉!

是比平時油啦,但偶而吃是可以接受啦~

28

 

五月二十九。

今天是初一,午餐小璇準備了粽子,料多實在味道好。

尤其是好吃豬肉和糯米的黏性都棒~~

另外還有五個李子幫助消化又應景,真是貼心哪!

既然中午開葷了,

晚餐就煮紅燒土魠、小黃瓜炒蛋、糯米椒肉絲。

今天收到的四顆愛心素粽,就是明天的晚餐囉!

29

 

五月三十。

今天晚餐是小芳給的素粽、學姐給的愛文芒果,

甜點是下班去買的薑汁豆花,滿足!

素粽裡餡料豐富,有栗子、香菇、素料,而且還有八角香味,真特別。

再次推薦新高甜醬油膏+瑞春辣椒醬,甜甜辣辣超好吃唷~

去年貪吃情人果,幾年沒發作的過敏又讓我抓爛了皮,

今年我可是乖得很,一口芒果都還沒吃。

可是學姐說這是屏東老欉的,超好吃的,

我當然還是貪吃的收下嗑掉了,希望晚上睡覺不會開始抓啊!

3030 (3)

 

另外,校園裡的繡球花,正美。

30 (2)

 

五月三十一。

中午出去吃飯,覺得天氣好熱啊!

全家的綜合口味冰淇淋來一支...

31

 

晚餐隨便煎個肉片燙個麵,又輕鬆解決一餐。

韓影《美娜的文具店》溫馨感人,好看喔!

放假好好喔,可以一直待在家裡放空~

31 (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桃。Julia。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