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七月一日。

暑假一開始,先到北海道玩一趟。

北海道日夜溫差比較大,不過大致上蠻舒爽。

這一夜,洞爺湖畔,眼底心裡的花火,炫麗溫暖。

1

 

本次北海道戰利品:

右邊不知道要用在哪裡的薰衣草枕和Hello Kitty咖啡杯是旅行社送的,

一盒六花亭的霜だたみ、兩盒感冒藥、三條藥膏、三罐蚊子用藥都是同事的,其他是自己的。

最滿意的是那個DANSK的粉紅琺瑯鍋,

代購要台幣三千五左右,一直捨不得下手。

沒想到在日本不小心看到,還只要一千多,超嗨森!(後來覺得只買一鍋太少了!!)

另外,每天自助式吃到撐,以為要胖個兩公斤跑不掉,

結果洞爺湖餐點爆爛,所以這次只胖了1.7公斤,算是意外的收穫,哇哈哈!

3

 

七月四日。

早上先到怡客外帶一份早午餐回家吃,

喜歡怡客用的餐盒,三明治的價值頓時提升不少。

4 (2)

 

每次旅行回家後,就得面對現實。

下午拖了地、洗了衣服,滿身汗,完全不想再出門買菜,

想說家裡還有一個南瓜,就炒南瓜米粉吧!

泡了乾香菇、乾木耳、拿出冷凍的紅蘿蔔絲和肉絲,

開始我的第一次炒米粉之路。

鍋子太小,有點手忙腳亂,南瓜味道太甜了,就顯得不夠鹹,

而且總覺得少了一種大鍋炒的香味,

下次應該會更好吧><'''

是說,米粉配貢丸湯還真是絕配呢~

4

 

七月五日(六)。

早上到怡客吃完早餐,就到中壢去晃晃。

在里仁買了佳葉龍茶,佳葉龍茶挺好喝的,之前在柑仔店買過就愛上了。

這算是無氧發酵的保健茶,也沒有咖啡因,晚上喝也不會睡不著。

中午吃了溫州大餛飩,辣辣的醬汁很開胃喔!

接著到sogo買了兩款納豆,據說吃納豆可以促進體內環保...

可是我覺得,海苔比較好吃。

5

 

七月六日(日)。

這幾天天氣真的太熱了,

連我這個以前號稱可耐熱的人都受不了,

每天出門都只有吃個東西,晃不了多久就想回家納涼><

早餐吃了好吃的歐姆蛋土司,

一個才40大洋,就可以吃到牽絲的起士,感覺很棒;

如果到早午餐店把土司和歐姆蛋分開擺盤,價格就不一樣了。

6 (2)

 

中午吃定食八的新產品,唐揚雞塊烏龍麵,我覺得蠻喜歡的。

6

 

七月七日。

中午和小孟去南崁的蜜亞吃義大利麵,好吃!

而且最近周年慶打九折唷!(到7/10)

7

 

晚餐自己煮了什錦苦瓜、蒜炒小松菜、冬瓜蛤蜊湯。

因為看到暴躁兔女王誘人的沖繩苦瓜,

想說家裡也有苦瓜就也來仿著炒炒,總不好每次都是鹹蛋苦瓜闖江湖。

先下鹹蛋炒香、接著下肉絲繼續炒、下豆腐條炒、下苦瓜炒、

最後淋上一顆蛋汁,灑了一把柴魚片就好了,好吃唷!

我覺得以後肉絲不放也無所謂,板豆腐這樣處理很對味很好吃!

還有,我的新歡粉紅兩手鍋第一煮是冬瓜蛤蜊湯,清爽鮮甜吶!

7 (2)

 

七月八日。

天氣這麼熱,實在不想顧瓦斯。

一夜干交給烤箱,蒸絲瓜、蘿蔔排骨就給大同電鍋。

最後再擺盤一下就好囉!

8

 

七月九日。

今天中午吃了夢寐以求的夏慕尼,

主菜、湯品和服務真的不賴,冰魚和牛肉都好吃;

甜點和飲料依然不讓人感到驚艷。

 晚餐簡單吃,白飯、蔥花、納豆、海苔;均衡一下囉。

(對,又買了一大堆納豆!而且越吃越習慣,竟然還覺得納豆很香了!)

9

 

七月十日。

今天和yin去吃賈柏,用的是團購券,感覺還算划算。

但是今天的披薩好鹹喔,跟以前吃的酸甜多汁完全不一樣,

是放錯調味料嗎><

10

 

七月十一。

一早先到怡客吃早餐。

12 (2)

 

接著到新竹北埔泡冷泉,冷泉池溫度較高,

但是溪水冰冰涼涼真舒服;

溪裡有很多小魚,溪邊有很多豆娘和蝴蝶,

她們都不怕人,一度有三隻豆娘停在我腿上,怕的是我...

另外,這裡到處都有警告危險的標示,但是遊客超多,

北埔旅遊中心也有介紹這個景點,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

11

 

七月十二(六)。

天氣太熱,昨天泡冷泉又曬得烏漆嘛黑,

周末乾脆在家裡吹冷氣追《DR.異鄉人》。

噗,感覺很像在看包偉銘與黃品源大對決。

(後來李鍾碩頭髮剪短就不像了啦XD)

※圖片來自網路。

12 (3)

 

七月十三(日)。

既然在家吹冷氣,就把麵包機搬到客廳做吐司,省去發酵不良的困擾,哈!

這是暑假第一顆巧克力核桃土司~

13

 

七月十四。

和大學同學、學妹一起到小孟家作客,

小孟親自下廚準備午餐,還有好吃的水蜜桃,一下午歡笑聲連連~

14

 

七月十五。

今天和小莛到弘曆農園用餐聊天。

這是素食南瓜義大利麵。

我我我,怎麼每天都吃不停啊!

15

 

七月十六。

今天到烏來的雲仙樂園晃晃,

最近有推暑期一日遊套票,來回纜車+門票+午餐,從329~450大洋不等。

原本對於搭纜車有點恐懼,

沒想到這裡的纜車咻一下,不到三分鐘就到對岸了,

根本來不及害怕,哈哈!

纜車上還有車掌小姐會簡單介紹一下,很妙。

後來知道這裡最早一代的纜車是民國55年開工,

我覺得好了不起喔!

這裡原始風貌保持得不錯,空氣很好,水很清涼,

倒是遊樂區其實已經荒廢得差不多,

來的遊客主要是游泳跟散步吧!

以前武俠片練功都要在瀑布下苦練,

今天在瀑布下泡腳兼滑一跤,

我應該也增加了一甲子功力了吧!

(哪一種功力??小璇說是練笑話的功力><)

16 (2)

 

下午回到桃園時,去大江星巴客坐了一下,好優閒。

16

 

晚餐隨便煮煮,苦瓜加了蔭瓜、豆皮一起滷,好吃耶!

16 (3)

 

七月十七。

今天小妮子來家裡坐了一下,

臨時做了個簡易版巧克力蛋糕當甜點。

大概是我去晾衣服,沒有馬上拿出來,

所以裡面才沒爆漿的感覺,不過我覺得整體還不賴^^

材料:低粉40g、糖40g、巧克力40g(我用costco松露巧克力6顆,這部分我覺得可以增加)、

奶油80g、雞蛋兩顆。(這份量可以做三小個。)

1.把奶油和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我是大鍋裝熱水,小鍋裝巧克力,丟進大鍋裡不管它。)
2.糖和雞蛋用攪拌器打到有點發泡膨脹。
3.巧克力奶油將倒進糖裡繼續攪拌均勻。
4.麵粉過篩倒進來,用刮刀攪拌均勻。
5.倒進容器裡,進預熱180度烤箱烤15分鐘。(烤好要立刻拿出來吃才會爆漿~)

17

 

七月十八。

從雲仙樂園回來後,我的手起了好多紅疹子,癢得不得了!

一度猜測是小黑蚊咬的還是過敏,

今天上午去壢新看皮膚科,醫生說,我的小紅點是「毛毛蟲過敏」。

吃藥+擦藥+冰敷,兩三周就會完全好了~

是說,年紀越大,過敏源越多是怎樣,

從芒果、竹筍、蟑螂大便,現在連毛毛蟲都過敏了><'''

18 (3)

 

看完醫生,經過新明市場,就買了廖家潤餅回家當午餐。

這裡的潤餅也好吃耶!

不過跟火車站前的劉家春捲比起來,個頭是比較秀氣啦!

18

 

傍晚去加油站買了兩瓶油,因為我的小紅被我騎到都沒油了><'''

這兩小瓶要38元,不便宜。

這一天我才知道不能拿玻璃瓶去買汽油耶,哈哈!

18 (2)

 

七月十九(六)。

今天到老大秋吃麵,偷喝了一口牛肉麵的湯...

我突然好想吃台南「上好吃牛肉麵」呀!

(隨便嚷嚷,我盡量不吃牛肉~)

還有,今天拿了一碟小菜,

就這樣一個掌心大的苦瓜小魚乾,大家猜猜多少大洋?

19

 

七月二十(日)。

跟英姐到大江星巴客吃午餐聊天,半天好快就過去了!

20

 

七月二十一。

到怡客吃個早餐,準備回台南囉!

21 (2)21

 

七月二十二。

上午和好友去YUM吃早餐,

優格上有綜合莓果醬好好吃喔!

下午到飽芝林吃燻鴨意麵和甜不辣,

台南意麵真是隨便拌一拌都好吃。

最後到波哥來一杯波霸檸檬綠,開心又飽飽的一天^^

22

 

七月二十三。

今日午餐:肉粿加蛋。

我娘也太快幫我加醬油了,

拍起來只見一盒醬油,哈哈!

23

 

七月二十四。

今天和黃大醫生賢伉儷去春水堂吃午餐,

烏龍豆干米血看起來黑嘛嘛好像會很鹹,吃起來不會耶~

煉乳饅頭冷了也好吃,鐵觀音凍飲好好喝呀!

醫生娘還給我兩包零食,是大白蝦直接乾燥的耶!

本來我以為是蝦味先那類型的餅乾說,

又香又酥真的很好吃,跟我爹兩個人一下子就嗑光一包。

可是我今天太嗨了,一直講個不停,回家覺得喉嚨有點痛><'''

24

 

七月二十五。

今日午餐:土魠米粉羹。

我娘拿提鍋去買回來,每人一小碗一小碗地盛著吃,對我來說剛剛好~

每次寒暑假回家,一天"亂"一種小吃,

我娘說,阿妳們北部是都沒有小吃嗎?

哈哈,不是沒有小吃,只是口味就不一樣咩!

25

 

七月二十六(六)。

今天去參加22周年的國中同學聚餐,導師也來參加喔!

每一年這樣聚在一起練笑話,都笑得好開心,

心情就像這鬆餅一樣美麗喔~(雖然鬆餅不是我吃滴XD)

26

 

這一天聚餐,一大半的同學都點這道椒麻雞,

我也沒拍其他的食物,所以不會另外記錄,唯一一張食物照片也就放在這裡吧^^

26 (3)

 

晚餐我娘煮了鮮美的竹筍虱目魚湯。

話說,南部人都是這樣切虱目魚的,整尾都不會浪費,

我現在是偽北部人,所以只會買魚肚XD

26 (2)

 

七月二十七(日)。

上午到大天后宮拜拜,

看到武廟旁邊的阿嬤碳烤吐司大排長龍,

無聊的數了數,竟然有50多人,

他們是要把阿嬤操壞是嗎?

為了體貼阿嬤,(其實是排不到...)

所以我決定回家吃喜得的碳烤吐司解饞XD

義豐冬瓜茶假日也是超多人,倒是兩角銀沒啥人,

買了檸檬冬瓜茶和檸檬鮮奶喝,也挺不賴,

還買了一塊冬瓜茶磚,

碳烤黑糖口味一斤150,是不是比義豐的貴啊??

最後去國華街繞了一下,

因為今天初一吃素沒啥可以吃,就吃修安豆花的剉冰囉!

27

 

七月二十八。

晚餐有北平烤鴨。

28

 

七月二十九。

今天和好友帶小美女去逛大東夜市,

豬小弟煎餃裡頭是高麗菜,吃起來很清爽,我喜歡!

晚上夜宿好友家,重溫蘭陵王;

雪舞:但是我已經回不去了。

蘭陵王:妳現在想回也回不去了,我只給妳一次機會離開我,妳現在回到我的身邊,我才不會再放妳走...

哇嗚,蘭陵王好帥,我的花痴少女心又融化了!(扭扭~)

另外,小美女親手做了最近最時髦的手環給我耶!

29

 

七月三十。

這天幾個國中同學聚在好友家,

大廚在一小時之內煮好色像味俱全的四菜一湯,(包括備料耶,超俐落的。)

其他每人準備一個甜點,

有手工餅乾、起士蛋糕、巧克力蛋糕、還有水果、咖啡、冬瓜檸檬...

大人小孩都超級開心的啦!

(所以馬上又續約了下周一攤,我永無止境的吃吃喝喝人生啊!哈哈!)

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