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蓬萊溪 (21)

 

這天和姊妹們先到南庄老街晃一晃,

首先到了「水汴頭洗衫坑」,不管男女老少都會在這兒拍照留影,我也跟著拍一張。

南庄蓬萊溪

 

日式老郵局這天休息。

南庄蓬萊溪 (2)

 

晃進了一間國小,教室穿廊的壁畫融合了當地景物,很有意思。

我們都忍不住在這裡拍了起來,呵呵~

南庄蓬萊溪 (3)南庄蓬萊溪 (4)

 

接著總是要去填飽肚子,這次用餐的餐廳是粗茶淡飯。

六個女生,我們點了小份的合菜,六菜一湯1200大洋。

南庄蓬萊溪 (5)

 

客家油雞,這道QQ的挺好吃的。

南庄蓬萊溪 (7)

 

桂竹筍也好吃。

南庄蓬萊溪 (8)

 

客家小炒,雖然稍油但味道也不錯。

南庄蓬萊溪 (10)

 

梅干扣肉,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配飯吃剛剛好,不會死鹹,差點忍不住要城第二碗白飯!

南庄蓬萊溪 (11)

 

清蒸鱒魚。

南庄蓬萊溪 (13)

 

炒青菜均衡一下。

南庄蓬萊溪 (9)

 

大概是福菜白肉湯之類的。

南庄蓬萊溪 (12)

 

店狗超級可愛的,印象中老闆說他才四個月大,好大一隻。

乖乖的坐在客人旁邊,口愛極了。

南庄蓬萊溪 (14)

 

吃飽喝足,來去蓬萊溪自然園區走走,幫助消化。

一開始停好車要進去時,

旁邊兩位在乘涼的先生說:啊,這裡沒什麼好玩的啦!

我們笑笑的說:沒關係,只是走走運動。

這裡的步道只有兩公里多,木棧步道走起來像散步,加上有樹蔭所以也不覺得熱。

風景挺幽美,溪水很清澈,

小魚真的很多,據說是台灣鏟頷魚、台灣馬口魚、台灣石(魚賓),不過我們都不認識。

重點是大家一路嘻嘻哈哈,真的走起來一點也不累耶!

南庄蓬萊溪 (15)南庄蓬萊溪 (16)南庄蓬萊溪 (17)南庄蓬萊溪 (18)南庄蓬萊溪 (19)南庄蓬萊溪 (20)南庄蓬萊溪 (22)南庄蓬萊溪 (23)南庄蓬萊溪 (24)南庄蓬萊溪 (25)

 

 

延伸紀錄:(南庄)老街半日遊   

                (南庄)老金龍飯店

 

粗茶淡飯客家餐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11號

電話:037-82511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桃。Julia。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