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1)

 

十月二日。

這天午餐是麥當勞,天氣一涼就很愛喝熱呼呼的玉米濃湯。

2 

 

十月三日。

下班之後到桃園新光三越逛逛,晚餐就吃丸龜烏龍麵囉!

這以前寫過,就不再介紹了。

3

 

十月四日(六)。

早餐在高鐵站吃了MOS,便搭高鐵到台北。

這天的目的地是三芝,已經記錄在(台北三芝)一日農夫樂活趣

4

 

晚餐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大戶屋用餐。

烤花魚真是好好吃唷!

4

 

十月五日(日)。

到知鳥咖啡吃早午餐,悠閒得很。

5

 

十月六日。

今天本來想自己煮晚餐的,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還是外食了!

說真的,外面的都比較好吃呀!哈哈!

6

 

十月七、八日

這兩天走在外頭,秋風吹得讓人打哆嗦,

溫熱鍋物一下子都浮上腦海。

先後吃了火鍋、素食當歸泡麵+薑汁熱豆花,滿足!

(不過不小心讓我心愛的小粉紅把手叩到掉漆,心疼哪!)

78 (1)

 

十月八日。

一早的小確幸。

濃醇的冰滴咖啡,迷人的香味。

謝謝小蓮妹妹~

8 (2)

 

十月九日。

下午請假回台南,午餐在湖口休息站隨便挑了間復古便當吃吃。

9 (1)

 

傍晚的台南運河挺美的。

9 (2)

 

晚上的海安路也還是那麼迷人。

9 (3)

 

十月十日。

從台南回桃園,一路從大太陽變陰雨天。

回到家,太陽能熱水器也沒輒地罷工了,溫度停在三十幾度C。

才10月,竟然就得要手動加熱了。

我懼怕的冬天這麼快來嗎???

嗚,北部先生,你留得住我的人,留不住我的心啦!(北部先生也不稀罕...)

所以,晚餐吃郭老師的麻油雞,溫暖一下XD

10

 

十月十一(六)。

中午到中原的mint吃義大利麵,這間現在是我家的後廚房,挺常去吃的。

11

 

十月十二(日)。

到大溪走走,老茶廠外的含羞草開花了。

想起小時候聽過的一首歌:

小小一株含羞草,自開自落自清高,   

她不是存心驕傲,只為了只為了,美麗情操。

小小一株含羞草,自憐自愛自煩惱,

她只愁真情太少,不知道不知道,青春會老...

12 (1)

 

回程照例要去買碗賴媽媽祖傳豆花來吃^^

12 (2)

 

十月十三。

這天我才知道自己是螞蟻,

煮過三次蓮藕茶的蓮藕片,加冰糖熬乾,

原本滿滿一大碗,

我一邊看《風中奇緣》一邊吃到剩下這樣!!

風中奇緣原著是《大漠謠》,跟《步步驚心》是同一位作者,

男主角是彭于晏和胡歌,女主角是劉詩詩,

去年看了小說,昨天被我親愛的同事推坑看劇了!好好看!

主題曲《為你平定的天下》也好聽唷!

13

 

十月十五。

過完暑假開學後第一顆葡萄乾土司。

天氣慢慢變涼,可以開始恢復做吐司當早餐了。

15

 

十月十六。

這天嘴饞,去買了炸魷魚來吃。

16

 

十月十七。

這天小莉給我一條金時代香頌法國,三兩下就清潔溜溜^^

17

 

十月十八(六)

今天一早臨時決定要衝到基隆海洋科學館去朝聖,

建築造型和占地都很吸引人,

附近高地的view超美,真的能使人心情大好。

午餐到大學同學小正推薦的榮生魚片,

生魚片、甜蝦、花枝、海瓜子、蚵仔、紅糟鰻,

每一樣都新鮮又好吃!肚皮滿足,整個人也滿足了!

接著一路從外木道的沙灘玩到野柳,

雖然海風颳得讓人暗暗心驚,深怕明兒個頭風又發作,

不過風景真的都美麗怡人!

(照片是望幽谷,可以看見基隆嶼。)

18 (1)

 

是說,上次去野柳是整整20年前,剛剛看那時照片,真的沒啥遊客;

今天去到野柳,整個步道和岸上漫出來的人潮真的嚇到我了!

照片裡只是冰山一角喔!

18 (2)

 

晚上繞到美麗華逛街兼用餐,一直摸到天色昏暗,

只為了到碧湖公園去看看美麗的織屋夜景!

18 (3)

 

十月十九(日)。 

晚餐是昨天從基隆打包回家的炒烏龍麵和半份紅糟鰻,

怕這樣太單薄,加了鍋泡菜湯壯大一下聲勢。

沒想到泡菜鍋喧賓奪主,喝個精光,烏龍麵只吃了幾條><'''

(基隆的紅糟鰻真的好好吃唷!)

晚上看「白髮魔女傳」,說練霓裳要是為了幫卓一航報仇,

練了絕情劍法,就會忘記卓一航。

ㄟ,她會不會練完,忘記自己為什麼要練這套劍法啊?

話說,范冰冰真的好美唷!

19

 

十月二十。

每天上下班經過的花卉區,波斯菊又盛開了!

今年有某家農藝店開始賣咖啡花茶,

外頭擺了傘桌,好有FU~

20 (1)

 

今天收到好姊妹週末在廚房忙和一下午熬的愛心義大利肉醬,

本來想簡單燙個麵,淋上肉醬就開動,

但是這樣好像太辜負這一盒肉醬,

於是燙了麵、玉米筍、新合發的小脆卷,把水濾掉後,

挖了半盒肉醬進去攪拌均勻,香噴噴!

這大概是這兩個月以來,周間晚上在家裡吃得最豐盛的一餐了!

20 (2)

 

十月二十一。

開學後第二顆吐司,紅豆抹茶,

淡淡抹茶香,我喜歡。

21 (2)

 

下午英姐請了奶雞套餐,超滿足的!

21 (1)

 

十月二十二。

這兩天瑣事甚多,心情不美麗,做的事情都沒章法,

連台灣第一家的椒鹽粉,我都揪姊妹合購,自己收到都覺得好笑。

22 (1)

 

今晚氣溫驟降,下班想打包老先覺的麻辣鍋湯底回家吃,

沒想到學校附近的那家還沒開,

索性衝到中壢去另一家,結果店面在整修!

既來之則安之,就吃拉麵吧的豬排地獄拉麵,

一樣辣通通的,應該也有去濕之效才對吧!

22

 

回家前買了50塊錢的糖炒栗子配茶喝,

剝得亂七八糟的,心情突然平靜了。

(其實是下午同好姊妹大聲喧嘩,宣洩完畢。)

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22 (2)

 

十月二十四。

這天看到好大一個蜂窩,很怕,

但是仔細一看,它挺美的。

24 (1)

 

布袋蓮也挺美的,但是繁殖得太快也是困擾。

24 (2)

 

這週末前的靜謐下午,

焦糖瑪奇朵和劉若英陪伴下,改了五疊練習券。

劉若英的《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讓人很有感覺。

十五歲時的橫衝直撞、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倔強和勇氣啊!

隨著歲月悠悠過去,怎地會""銳變""成俗仔歐巴桑一個...

晚上看了二集竹野內豐主演的《了不起的選TAXI》,好看喔!(不過目前也只有2集XD)

24 (3)

 

十月二十五(六)。

這天自己燙了肝連肉,灑上薑絲,淋上新高醬油膏和瑞春辣椒醬,超好吃的啦!

先煮滾一鍋水,把肝連肉放進去再煮滾後,轉小火滾20分鐘後,放在原鍋悶著。

要吃時拿出來切片就好了。

這肝連是台灣黑寶豬的,品質很好,煮起來乾淨又好吃!

25 (1)

 

這天在網路訂的一保堂綠茶也到貨了。

25 (2)

 

晚上吃了好吃的甜柿。

柿子的季節到了呀!

25 (3)

 

十月二十六(日)。

上台北晃了一整天,下午在星巴克裡喝了印度茶那提,

帶著淡淡薑味和肉桂香,雖然很甜,但喝起來感覺很溫暖,我還蠻喜歡的。

26 (1)

 

晚餐吃了鼎泰豐,真的好好吃唷!

26 (2)

 

好友問我晃了一整天的戰利品是什麼?

不瞞各位,吃到肚子裡的不算,

我整天只買了這兩塊可愛的菜瓜布!呵呵~

26 (3)

 

十月二十七。

早上吟給我兩個抹茶餐包當早餐,香噴噴的!

27 (2)

 

晚餐把前一晚打包的鼎泰豐炒飯加熱,

再拿Carol給我的絲瓜煮個湯,就打發一餐了!

27 (1)

 

十月二十九。

這天吃了最新流行的牛奶糖冰淇淋,真的好牛奶糖唷!

29 (2)

 

逛街時看到的小可愛,

因為是桃紅色、零碼特價只要一千大洋,所以我把她帶回家了。

29

 

十月三十。

晚餐吃黑松羊肉爐。

這個月鍋物已經出現好多次了...

30 (1)

 

十月三十一。

小璇請的紅茶拿鐵,超貼心的!

31 (1)

 

到老同學小英家坐坐,

回家前她還給我一包茭白筍,有夠貼心的!

(我可是空手去的...真失禮XD)

31 (2)

 

為了報答小英的茭白筍,晚上立刻燙了麵和茭白筍,拌了XO醬嗑掉!

31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