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十二月一日。

這天晚上和小莛一起到中美村的屋麻一慶生,

點了好多東西,這份北海鮮魚石狩火鍋很大一鍋,吃完令人覺得很滿足。

1

 

吃了正餐之後,總是要來個蛋糕,唱個生日歌意思一下,

祝我和小莛生日快樂,天天開心^^

1 (2)

 

十二月二日。

一早就收到雅莉給的壽桃,

笑到下巴快掉下來^^

祝我自己: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啦!

2 (2)

 

晚上到托斯卡尼尼用餐慶生。

點了一份豬肋排,吮指回味呀!

2

 

十二月三日。

陪小妮子去送彌月禮盒,也拿了兩份蛋糕回家。

這是台南葡吉麵包的起士蛋糕和巧克力蛋糕,都好好吃唷!

3

 

十二月五日。

這天到中原大學附近的Mint Pasta用餐,

吃了好吃的燻鴨胸pizza。

5

 

十二月六日。(六)

這天吃素,隨便炒個杏鮑菇義大利麵吃吃。

6

 

十二月七日。(日)

自己送自己的生日禮物,在網路上請人代購的,

可是顏色比想像中還要紅,到現在還不敢背出門><。

7

 

十二月九日。

最近葡萄正好吃,每晚洗個一大盤,一下子就嗑完了。

9

 

十二月十日。

這天有85C鮮奶茶和蛋糕當午餐,真幸福。

10

 

晚上滷了一小鍋香菇肉燥,甜甜鹹鹹的好下飯,好好吃。

10 (2)

 

十二月十一。

晚上炒了一盤小黃瓜花枝,嗆了烏醋,酸酸甜甜也是很下飯!

11 (2)

 

十二月十一。

吟給我一條金時代香頌法國,說要給我當早餐,超讚的。

11

 

十二月十二。

最近很長一段時間,我的左眼總覺得霧霧的,

像是眼屎沒洗淨的那種朦朧,

偏偏我已經很使勁的洗呀洗揉呀揉的了!

每次揉眼睛時,總忍不住想起胡適的母親舔他的眼翳那一段文章,

好怪,學生時代有很多文章片段,大抵是覺得不可思議或是怎麼的,

印象極為深刻呀!

今天去看了眼科,醫生說是淚腺發炎吧啦吧啦啦啦的,

總之會造成淚液和油脂分泌比例不均衡,

我的眼睛才始終覺得油油霧霧;點幾天藥水應該會改善。

(電腦看太久應該不會這樣吧?還是看劇哭太多?)

12

 

看完眼科,去洗了頭,真是舒服。

接著去買了鹽酥雞和熱奶茶回家當晚餐,

這13度的天,(為什麼我家廚房溫度計13度,客廳冷氣顯示19度?)

在家喝熱呼呼的鮮奶茶最幸福了!

不用告訴我最近有哪裡好玩,真的!

12 (4)

 

十二月十二。

託Carol買的輕便小背包,超喜歡的,

不過顏色很淺,怕髒,不太捨得背呀。

12 (2)

 

十二月十四(日)。

這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DR.GOODS烤箱一台!

14

 

十二月十六。

今天好冷啊!

還好中午有Carol的薑汁豆花,

晚上有星巴克的紅茶拿鐵和小胖的彌月蛋糕(宜蘭3Q的提拉米蘇),

每一樣都溫暖我的心,哈哈!

16 (2)

 

晚餐是在爭鮮解決,這個月的蟹黃飯和炙燒比目魚都好吃。

16

 

十二月十七。

下午到台北的錩洲女鞋特賣會逛逛,

結果我全身而退,一雙鞋也沒買唷,超佩服我自己的!

17 (2)

 

晚餐在忠孝東路的巷子裡,隨意找了一家穗科烏龍麵用餐,

吃完卻感到相當驚艷。

整家餐廳都是素的,卻一點也不覺得單調,

烏龍麵好吃,湯頭不賴,尤其是白湯烏龍麵的牛奶湯頭相當溫醇,

小菜也都好好吃唷!

穗科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電話:02-27783737

17

 

十二月十八。

吟給的砂糖橘,超甜超好吃的!

18

 

晚上做了蔓越梅小餐包,好可愛唷!

18 (2)

 

十二月十九。

這天晚上到中壢的健康一番日式涮涮鍋用餐,

他們家的金車無毒蝦和香草豬好好吃呀呀呀!

19

 

十二月二十(六)。

今天去鼎泰豐吃晚餐,甜點點了兩顆迷你芝麻包。

一位青澀的見習生送來,打開蒸籠之後發現只有兩顆,

有點慌張和懷疑地再蓋起來,再打開一次,還是兩顆。

他幾乎都要檢查是不是黏在蓋子上了。

我忍不住偷笑了起來。

孩子,你小時候一定有聽過,水餃不見了的鬼故事齁XD 

20

 

十月二十一(日)。

這天到角板山走走,順便去探一下角板山行館的梅花開了沒。

才剛剛開了一兩株,我想一月中旬去賞梅應該正是時候吧!

話說去年賞梅的記憶還很深刻,怎一轉眼又一年了。

21

 

晚上炒了一盤蝦,

同事小珍家的蝦子真的又肥又甜又新鮮,好脆好好吃唷!

21 (3)

 

烤了一點小餅乾和小餐包,

餅乾搭配著茶一下子就吃光了。

21 (2)

 

十月二十二(冬至)。

龍哥今天給我的平安象,好可愛呀!

希望裡面的小草快快長大!

22 (2)

 

明明晚餐就吃很飽,還硬要應景的吃一碗湯圓,

我好撐我好撐我好撐啊!

(真的太撐了,所以說三次。)

22

 

十月二十三。

這天託同學訂購的土魠魚到貨了。

23 (3)

 

同學貼心的幫我準備了西瓜綿,跟魚一塊兒寄來,

所以我當天就煮了西瓜綿魚頭湯,酸酸鹹鹹的魚湯,好鮮好好喝呀!

23 (4)

 

晚上又烤了一爐抹茶小餐包。

最近很愛小餐包,越做越順手。

23 (2)

 

這天訂購的蝦叔叔也到貨了,立馬嗑掉一盒。

這真是昂貴的零嘴呀!

23

 

十二月二十四。

前一天還淒風苦雨,今天天氣卻超好的,

路邊的油菜花也顯得金黃燦爛。

24

 

聖誕夜總要來一些點心!將將將將~

24 (2)

 

十二月二十五。

家裡的膳魔師炒鍋是40公分的,每次使用後要刷洗總覺得像是龐然大物,好不方便,

所以又上網買了一個36公分的WMF不鏽鋼中華炒鍋,等了三週終於到了!

聖誕節收到,就當是我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吧!

25 (2)

 

認真用清潔劑刷洗過後,

煮滾了一鍋加了白醋的水,最後再用紙巾擦拭乾淨,直到沒看見黑油,便可以啟用了。

首發來煎一片虱目魚,魚皮赤赤赤,又不沾鍋,讚喔!

25

 

十二月二十六。

到爭鮮用餐,現在已經有我最愛的焦糖鮭囉!

26

 

十二月二十七(六)。

這種天氣,就是要來一鍋薑母鴨啦!

吃完手腳暖呼呼,臉蛋紅通通。

最近一週,

老天爺相當公平的一日晴一日雨,

公平地讓我在這冷颼颼的雨天都不好意思抱怨了!

27

 

二月二十八(日)。

加了辣油的阿美米干超超超好吃呀!

28

 

晚上烤了一些乳酪蛋糕,帶到學校給姐妹們吃。

28 (2)

 

十二月二十九。

這天到漁群用餐,喜歡他們家熱熱的飯和不會過多的生魚片XD。

29

 

十二月三十。

到中央大學的田園美食屋用餐,

好久沒去了,每次去都還是點油豆腐雞肉飯,微辣好吃唷!

他們家的炸雞塊真的是強項,吃起來鮮嫩多汁,

每道菜幾乎都是以雞塊做基礎再分別加醬或滷過,都好吃!

30

 

十二月三十一。

2014年的最後一天過得相當歡樂,

首先收到蓁蓁小公主的生日點心,這個脆皮甜筒棉花糖,又好看又好吃耶!

31 (5)

 

龍哥送的平安象也長出可愛的小草囉!

31

 

下午來去原燒用餐,

松阪豬肉片得薄薄的,烤得微微焦,好脆好好吃唷!

31 (3)

 

接著再來一份巧克力蛋糕,超完美的甜點。

31 (2)

 

不過,最令人覺得歡欣鼓舞的是這個新年禮物啊!

這是吉列的刮鬍刀禮盒,

裡頭有吉列ProGlide無感系列刮鬍刀、動感系列刮鬍露與方巾組合,

用一個好大的手提箱裝起來,效果很好,讓人想起不可能的任務,很能讓人會心一笑呀!

31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穗科烏龍麵 角板山 梅花
    全站熱搜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