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3)

 

三月一日(日)。

中午到竹圍漁港吃全家福的魚丸湯和炒米粉,

天冷風大,簡單買了一些海產就回家看日劇。

1

 

晚上煮一鍋熱呼呼的香菇蛤蜊雞肉湯和蚵仔煎蛋,

雞湯超超超溫暖也超超超鮮美的!

但是蚵仔浪費我好多時間,

本來是要炸蚵仔酥的,

沾了地瓜粉炸過之後怎麼不是金黃色的漂亮色澤,而是透明的?

賣相太差,乾脆打了蔥花蛋一起煎了。

早知道就不要自作聰明,

還要多洗好多道具(沾粉盤、小炸鍋、濾油勺、濾油碗...)

累哪...

1 (2)

 

三月二日。

今天收到新年禮物,粉紅椅一張。

早上椅子一送進教室,小孩都眼睛都亮起來,比我還興奮,

一直說,好漂亮的椅子唷!

對,我們家小孩跟我一樣,只要是粉紅色都是漂亮的。哈哈!

這是帝迦的辦公椅,一張才一千多,蠻便宜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dihjia.com.tw/index.php

2 (3)

 

這天小璇給一包泰國來的海苔,真是涮嘴啊!

2 (2)

 

晚上把前一天買的蛤蜊炒來吃,好鮮好好吃呀!

我問老闆,這個不是真空包的蛤蜊要怎樣可以存放久一點?

老闆說:就趕快吃掉再來跟我買啦!放久一點我就沒生意了!

我:...

2

 

三月三日。

晚餐主菜是用小豪洲沙茶醬炒的青椒肉絲,

看起來不怎麼樣,也是很下飯喔!

(肉絲是在HUG網路超市買的黑寶豬後腿肉絲。)

3

 

三月四日。

晚餐主菜是三杯松阪豬,松阪豬QQ的,真好吃。

(HUG網路超市買的黑寶豬松坂肉。)

4

 

三月五日。

這天團購的小豪洲沙茶爐到貨,原來它宅配是長這樣啊,哈哈!

高湯我只用了一包,一包留著下次用。

5

 

因為天氣冷,當然立馬開動!

加了玉米和茼蒿,整個就變得很豐盛了!

LC壽喜燒鍋拿來吃涮涮鍋真的好適合唷!

5 (2)

 

三月六日。

晚餐吃福勝亭豬排飯。

這兩個人吃下來差不多350大洋,真的是平價豬排飯的好選擇唷!

6 (2)

 

在生活工場買了幾個盤子,

這個木盤裝水果還挺有FU的。

6

 

今天Carol幫大家買的棗子到貨,

大家都說這棗子好大,簡直是青蘋果,

吃起來又甜又多汁,連水梨的臉都要綠了!

晚上我就讓這"百萬棗"跟小蘋果和水梨合照一張,哈哈!

另外,我們都是買NG品,25斤,1700元的,特大的。

價格比較便宜,但是一樣好吃唷!

有興趣請google:帝王蜜棗。

6 (3)

 

三月七日(六)。

今天一整天除了出門吃午餐晚餐之外,

其餘時間都在家看日劇《FIRST CLASS》1+2。

1比較好看,2略為雜亂,不過都是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就是了。

午餐吃的是客滿座麵羹,整個是稍微偏甜的台南口味,好好吃。

7 (2)

 

晚餐吃中壢大潤發裡新開的百八魚場,

不用再跑到桃園藝文中心那邊吃了,方便很多,

但是,用餐時間,人一樣超超超多啊!

7

 

三月八日(日)。

今天晚上只煎了一片土魠魚,炒了一個鹹蛋青椒杏鮑菇。

鹹蛋真是大家的好朋友,跟誰都可以搭,

每次只要清冰箱時,就把剩下的青菜切成丁,

全部炒成一盤,簡單俐落。

新入手的油切盤好像洗衣板喔,哈哈。

ps今天開始看的是玉木宏的《今天不上班》《殘念丈夫》,還不錯。

8

 

三月十一。

今晚流著目油切完一顆洋蔥,煮起來只有一咪咪,

下次要戴潛水鏡一次切兩顆...

昨晚刻意留了一點素羹湯,

今天加了花枝羹好方便。

最近越煮越簡單,兩道菜護一餐。

作法:

炒洋蔥、炒香菇、炒肉片,

下一大匙瑞春松露醬油、一小匙糖、一大匙水,

悶蓋滾一下,再打開讓湯汁稍微收乾一些就完成。

(好吃,超下飯!)

11

 

這天晚上做了葡萄奶酥麵包,還不錯吃,

11 (2)

 

這天跟朋友訂的牛軋餅到貨了!

超好吃,鹹香鹹香很涮嘴喔!

有興趣請上:Twins手作烘焙坊。FB:https://www.facebook.com/taurustwins.bakery?fref=ts

12

 

三月十三。

今天除了正餐之外,

吃了小孟給的烤地瓜、Carol給的拿鐵、臭豆腐和好多片牛軋餅...

一整天都在吃,好恐怖的感覺,

原來黑色13號星期五是這個意思...(亂解)

13

 

三月十四(六)。

為了看今天的熱身賽,

昨天特地花了十分鐘把沉睡了半年的小紅發動。

(上次發動是為了去驗車)

今天賴床到中午才出門吃飯和採買零食,準備來去青埔球場野餐。

本以為熱身賽不會太多人,

沒想到回家路上經過球場就看到很多人和車,

四點多趕快進場,差一點一位難求,更別說五點多才來的觀眾了。

(聽說今天有七千多人進場)

因為是桃猿隊主場,啦啦隊超級賣力,

球迷也以桃猿隊的居多,

整場啦啦隊表演和球迷的表現讓人覺得超歡樂,

當然桃猿隊今天勢如破竹也是"超級棒"。

終場12:4,放了長達兩分半鐘的煙火秀,超完美的結局。

散場時,

看到大家臉上都掛滿興奮滿足的笑容,

突然覺得住離球場這麼近也好幸福。

(好日劇的幸福感喔!) 

Ps

其實我不是任何一隊的球迷,

可是身處在桃猿隊主場,

突然就變成桃猿隊了,

前後左右都超級嗨的,

每個人都跟得上啦啦隊的節奏,超厲害。

14 (4)1414 (3)14 (2)

 

三月十五(日)。

今天又去石門山溫泉,

泡完溫泉到對面的怪咖窯燒pizza用餐,

什錦pizza好吃耶,是脆皮的,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對面餐廳前面的櫻花好美,一樹燦爛。

下午到大溪老茶廠買茶葉,爆多人的,從來沒見過那多人><

今天天氣很好,不過地板好潮濕。

明天又要上班了,嗷嗚嗷嗚嗷嗚~

15

 

三月十六。

一早吟帶來了郃嘉烘焙坊的北海道雙層草莓蛋糕,

酸甜清爽,好好吃唷! 

視覺效果和幸福感都滿分!! 

16 (2)

 

這天小孩有吹泡泡活動,好喜歡這張照片,放上來做個紀念。

16 (3)

 

晚上煮了檸檬蝦,本來一直苦惱沒有魚露不對味,

打開冰箱,靈機一動用了蒸魚醬油和蠔油,一樣好吃啊!

亂亂煮作法:白蝦、蒜末、辣椒末、檸檬汁拌勻醃一下,

起鍋加一咪咪油,把蝦子連醃料下去炒香炒紅,

加一匙蒸魚醬油、一匙蠔油拌炒一下,熄火。

切一些檸檬片裝飾,就好囉~

16

 

三月十七。

昨天Carol給了一把巨人蔥,

一時之間也想不出要煮什麼,

把冷凍庫的豬肉翻出來炒一炒,淋上一點蠔油,

把巨人蔥切成蔥花,下鍋拌一拌,就是今天的主菜了。

(是大材小用了。)

另一道鹹蛋鮑魚菇小黃瓜,

小黃瓜會出水,口感有點濕,味道倒是不賴。

17

 

晚上兩道菜都不甚滿意,

因為煮飯時滿腦子都在想,

等了兩個半月,今天終於到的新鍋,到底要煮什麼?

24CM感覺還蠻大的,實際一量,

容量跟十人份的大同電鍋內鍋一樣大。

呵呵,這是第三個LC,之後不能再買LC鍋了!

(可以買Staub...噗~)

17 (2)

 

三月十八。

下午和好姊妹一起到八德的go鱻火鍋用餐,

這家火鍋店的食材用料真的很新鮮,魚啊肉啊,都非常好吃,吃完也很撐!

18

 

晚餐繼續用Carol給的巨人蔥煮蔥肉捲,

蔥這樣整枝煮爆甜的!

下次乾脆直接煎來吃就好了。

剛剛整理照片時發現,我今天不小心調到相機的iso值,

照片顆粒都好粗好糊,今天整天的照片都毀了,我快哭了。(包括火鍋照片)

(豬肉在HUG網路超市買的黑寶豬里肌肉排。)

18 (2)

 

晚上喝星巴克的飲料,其實我不記得這是什麼口味,印象中不是我的菜。

18 (3) 

 

三月十九。

下午好友來找我,給了我一包咖啡豆,揪感心。

19 (2)

 

晚上吃便當,不用煮飯真輕鬆啊!

19

 

三月二十。

吃素日,到台茂漢來蔬食用餐,

東西都挺好吃的,但是不便宜就是了。

20

 

三月二十一(六)。

中午到Mint用餐,喜歡它們家的義大利麵,便宜又好吃。

21

 

三月二十二(日)。

這天到鶯歌老街去散步,回家就順便買厚道排骨飯回家吃。

22

 

三月二十三

今晚又煎土魠魚,吃得乾乾淨淨。

剛剛查一下新聞,

今天雨下了一整天,石門水庫水位上升了4~~~~~公分,

這樣夠用嗎??

為了響應節水,我不想洗碗了。

23

 

三月二十四。

早上有小璇幫我買的50嵐紅茶拿鐵,還有小菁給的金山麻荖,會不會太幸福了?

24 (2)

 

第一次做鮮奶饅頭,很好玩耶!

只是做太小顆了,

煎一顆蛋竟然可以夾三次饅頭,哇哈哈!

24

 

三月二十五。

下午去上課,覺得身心俱疲。

(是有點誇張,但真的好奇怪啊,

平時不用睡午覺的我,

每次周三去上課,大約兩點半到三點之間,

我就昏昏欲睡,眼皮沉重得快打不開,

很想丟盔棄甲,拜託老師讓我到車上瞇一下...)

元氣大傷之下,晚上直接一鍋煮解決。

馬鈴薯燉肉根本是日式肉燥,

炒過洋蔥和肉燥後,還真想抓一把紅蔥頭來。

這種東西很下飯,不知不覺便會多添一碗飯,

所以不管是台式肉燥或是日式肉燥,都不要太常煮比較好。

最後,我的神鵰俠侶看完了,今天好空虛哪!

25

 

三月二十六。

今天晚餐是蚵仔煎配泡菜鍋。

第一次煎蚵仔煎,第一糰麵糊失敗,默默的丟進廚餘桶...

第二次像樣了一咪咪,結果倒瑞春辣醬油時又失手倒太多,

罷了罷了,以後吃蚵仔煎蛋就好了~

26

 

費了好大的工夫,終於把隔天早餐做好了,

這一款巧克力雙色饅頭揉得我雙手痠痛,

還好口感還不賴!

做完饅頭,終於可以來去K天龍八部了,

最近重溫金庸的武俠小說,

總讓我想起大學時代和室友在宿舍熬夜猛K的那一年,

室友夢裡舞刀弄劍咻咻咻,我們幾個爬上床邊偷看大笑,

那情景,真的很難忘啊!

26 (2)

 

三月二十七。

在09年拔右上智齒時,

醫生便說下次換左上智齒,

因為那顆長歪了,我自己一定刷不到,很快就會蛀牙。

我心想,牙齒就在我嘴裡,怎麼可能刷不到?(鐵齒~)

大約半年前,我有感覺真的蛀牙了,

但是因為多年前打麻藥時,整個喉嚨腫起來差點不能呼吸,

讓我心中有陰影,

加上種種原因,總之我就又拖了半年,

這一周終於決心要去拔掉它。

打鐵趁熱,我便開始準備掛號,

沒想到我的時間和我習慣的那位牙醫始終搭不上,

於是我只好上網查,還到處問朋友,哪裡牙醫好。

(不就是拔個智齒嘛!?)

(唉呀!妳們不懂我的恐懼。)

結果網路上有人推薦聖保祿的吳主任,我立刻心一橫就掛號了。

(當然掛號,我也是又出包了,

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我掛到周三的,還好有發現,今天又補掛。><)

下午去拔牙,先到一樓寫初診掛號,接著到牙科診間報到,

我看到一堆人,心想:糟糕了,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因為這裡是先報到先看。)

接著又聽到有人聊天說,他們不敢給吳主任看。

(驚!為什麼??)

正一邊惶恐,一邊掏出我的天龍八部打算來消磨時間,

沒想到馬上就叫到我麼名字,叫我去照X光片。

聖保祿拍X光片是要塞一張片子在嘴裡,用力壓到最深處貼近智齒才能拍,

老實說,真的很痛!

痛得我哇哇叫,還好護士小姐超nice,一點都沒有不耐煩。

一邊教實習護士,一邊還可以溫柔並且有條理安慰我並且回答我的問題。

害得我有點自慚形穢。

接著不到五分鐘之後,就換我了,

一坐上去,吳醫生就過來了,

問了一句是哪一邊,就開始打麻藥,

他一邊打,一邊說,妹妹,這顆長歪了喔!

一邊跟實習護士說,這時候要請病人漱口不能叫她吞下去。

實習護士請我漱口,我心想,可能要等我休息一下等麻藥發揮吧!?

於是我還慢條斯理的漱了兩次,才又躺下來。

沒想到醫生竟然還在,而且我一躺下,他立刻又把我的臉蓋起來,

然後就開始拔了。

我心想麻藥發揮了嗎????以前這時候醫生都會先轉檯啊???

結果只聽見金屬在我牙齒上摩擦的聲音,左邊一下右邊一下,

醫生就說,咬紗布。

噗,太神奇了,傑克,前後不到三分鐘!

然後醫生又走了。

護士小姐指著拔下來一顆好長的牙齒說,牙齒在這邊喔!

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就大功告成了。

辛辛苦苦刷了四年多,

發現蛀牙又苦苦掙扎了半年,

結果真的到現場三分鐘就搞定的東西,

我的人生究竟是在堅持些什麼啊???

27 (2)

 

拔完牙還是要吃飯的,到巧合珍牛肉麵店用餐,

我吃乾麵,很好吃;

一大盤豆干海帶讓大家猜猜多少錢?

20大洋耶,真是嚇到我了。

27

 

三月二十八(六)。 

今天忙累了一上午,下午回家換個衣服立刻上床睡了兩小時。

晚上到中原夜是吃吃喝喝,

首先還是去買台灣新雞王的脆皮雞排,

雞排吃起來鮮嫩多汁,一點也不柴,而且相當可貴的沒有腥味。好好吃!

嫩雞塊和薯條跟雞排比較之下有點相形失色,但是也還不錯喔!

28

 

三月二十九(日)。

今天Carol說,航空願景館對面公園有很多流蘇,開得正好,

下午我就晃過去看看。

今天天空很藍,映著埤塘,景色還不賴。

流蘇都是新株,還很矮小,所以也很好拍,

等來年枝繁葉茂一定更美。

順道逛了一下航空願景館...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看介紹,

我只希望捷運既然蓋了就好好通車。

(http://visionhall.tycg.gov.tw/)

散步時,有售屋人員騎機車追來,

送我一張傳單,說可以過去接待中心喝咖啡,

我連忙說,只是來散步,沒有要看房子啦!

一打開是宜城建設的,說一坪29.88萬起,

要不是他已經騎走了,我一定會跟他說,姊姊買不起...

(天空中小白點是月亮喔!)

29

 

回程繞到高鐵裡麥當勞買晚餐,

我的天啊,現在一份大薯要52元呀?

還好我有甜心卡,可以再多一杯飲料,不然怎買得下手?

29 (2)

 

三月三十。

晚上煎了土魠魚、三杯茄子,又是下飯的菜色喔!

30

 

三月三十一。

一早彬彬給了一盒巧克力,讓人感覺超幸福的,草莓口味的好好吃呀!

這兩周都沒睡好,

加上從周六早上開始站導護之後更是雪上加霜,

每天深怕睡過頭,夜裡總要醒來一兩次確認一下時間,

真的是快爆肝了,所以又開始我的便當週了。

31 (2)

 

今年我們學校的兒童節禮物很棒, 

中午才在哀嚎說老師沒有兒童節禮物,

沒想到開夕會時,家長會長送全體員工一個,好開心哪! 

3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桃。Julia。

小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